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65

     

    TMR同人-Thomewt:Break Through 9-Idea

    也许Thomas给的草药茶真是什么灵丹妙药,也或许在Thomas的陪伴和吉他声里感到安心,Newt惊奇于他竟然睡了那么久。就连他醒来后都没有感觉那么疲劳,简直奇迹!

    “也许我真该查查这是什么茶,”Newt咕哝着从桌子上抓下来茶包,Thomas昨天送了他三包。

    瞥了一眼表,中午十一点,他很少能睡的这么舒服。这让Newt抱紧被子很想倒回床上,不过这个想法大概是限制于平日。他尽可能避开回想昨天的细节,却想起来Thomas大概还在自己家。

    Newt盯着关上的房门看了一会,没有动静。Thomas应该没有来叫醒他。他回去了?或者他还没醒?或者他在楼下干着什么?也许一会他就会敲门?不知道为什么,种种猜想不受控制的浮现于Newt的脑海里。

    Newt甩去猜测,介于对方有一半几率在他家,他还是选择把衣服拽进床里蒙着被子换好衣服。因为昨晚他被直接送上楼,所以他的衣服都不是新的,想到昨晚出的汗,他必须下楼拿衣服并且冲个澡。

    当Newt整理着领子用手抓头发走出屋子的时候,在二楼用小走廊做的厅里差点吓得心脏停跳。只见Thomas在尽可能舒展身体的空间范围内睡在那个单人沙发里,双脚伸展,双臂并不舒服的窝在沙发扶手上,身姿如同软体动物一样扭向一侧,张着大嘴的原因大概是因为那个姿势呼吸困难…总之他的身体在那个空间里好像极其可怜,宛如在和Newt宣布应该换一个大点的沙发。

    “…你一定在逗我,”Newt死鱼眼的站在那里盯着怎么看姿势都不优雅的邻居吐槽,这可是和他任何猜想都有所出入。显然他的话还没传入画家的耳朵里,对方依旧睡的很熟,腿上还扣着一本Newt买的《饥饿游戏》第二部,旁侧沙发桌上的台灯还开着。

    “Thomas…”Newt轻声呼唤,但完全没效果,“Thomas Brown!”他加重发音却依旧无效。最终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抬手摇起人,“难道你需要我叫你Mr.Brown么?”

    Thomas终于挤着眼睛尝试把自己从睡梦里拉出,当他睁眼看到Newt的时候还被吓一跳,书滑落到了地上。

    “Newt,你醒了——...”后面的句子被Thomas的哈欠吞没,他扭动着歪酸了的脖子,“早上?也许中午?或者下午…无所谓了…”他翻起手腕发现并没有手表。

    Newt咽下叹气的冲动,上前捡起地上的书放回桌上,顺手关了台灯。桌上摆着Thomas的手机,Newt顺手按开界面,“11:44”

    “你看起来好多了!”Thomas清醒过来,他看着Newt露出了一个很大的笑容,“你刚醒?”

    “是的,托你的福,我睡的很好,”Newt点点头。但是他还是很像嘱咐Thomas关于睡觉的问题。

    Thomas却完全没注意到,他只是开心的站起来来回观察了Newt的脸色,并且不给对方开口的机会,“我很庆幸那个茶管用了!你比我想的睡的长。”

    Thomas开心的抬起手,用手背贴向Newt的额头和脸颊试探温度,这让Newt微微往后震了一下却没有躲开。

    “Thomas,你不会认为我家只有一个床和一层楼吧?”Newt终于找到空隙,他露出来一点严厉的神色,“我不是告诉你可以去楼下我房间休息吗?你睡在这里…如果你需要你可以现在去楼下继续睡。”

    Thomas盯着有点闹小脾气的作家眨了眨眼睛,随后爽朗的笑起来,“我已经清醒了,看到你好起来再好不过!而且我在这里是因为我昨晚想确定你的入眠情况。”他顺手拿起来《饥饿游戏》晃了晃,“反正我还有书读。”

    这让Newt有点内疚,Thomas 废了那么大精力,Newt很感动。

    “你喜欢第二部?”Newt挑了轻松一点的话题。

    “哦,我从来没读过这个系列!”Thomas害羞的咧嘴傻笑,“虽然Teresa那段时间差点把这个书塞进我嘴里,但我一直没读。我看到你家有,才拿来读。”

    “等等!”Newt睁大眼睛,“所以你昨晚把第一本读完了?”

    “是的,”Thomas得意的挺起胸,好像一个考试拿了满分的男孩,“我想不到那么有趣,可惜到第二本的时候我就坚持不住了。”

    “你到底昨晚熬到了多久?!”Newt质问对方,眼睛几乎都要瞪出眼眶。

    Thomas深了一个懒腰,却故意一脸慵懒的安抚Newt,“我不知道,也许凌晨四点多或者五点多?”当注意到Newt担心和愧疚的样子后他赶紧收起动作慎重的反驳,“真的不用为我的担心,我自愿留下来的!而且这本小说真的很有趣,读着根本停下来。”

    “你真是…”Newt扶住额头忍不住转身踱步才没让自己说出什么抱怨的话,愧疚和感动让他混乱,但他重新咽口气转身站回了Thomas身前,“谢谢你,我没想让你——”

    “麻烦?”Thomas扬起语调看过去,“不,我都说我觉得不麻烦了!”为了调节气氛,Thomas凑近Newt耳边坏笑着咕哝,“你昨晚还说了梦话,这是我一大发现。”

    “我从来不说梦话!额——”张口反驳的Newt顿时吃瘪,他发出一阵呜咽,“除了压力大的时候…”

    “别担心,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Thomas拍了拍脸色变白的Newt肩膀,口气降低到缓和的程度,“梦话含糊不清,我还没有能分辨那么模糊发音的英语能力,而且也许是英国口音。”

    面对恶作剧般的Thomas,Newt用拳头顶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哭笑不得,“这才和口音没关系呢!”

    但是Newt还是担心昨晚说的梦话和记忆有关,他垂下眼帘。快乐总是维持很短的时间,这让他心累,“说梦话的时候我很痛苦…吗?”

    “有点,”Thomas间接地回答,他声音略带苦涩,但没有询问梦到了什么,“不过只是最开始的时候,然后我去你床边握住你的手安慰几句后就没事了,虽然我不觉得你能听到…但是起码有用,后来你也没再那么不安。”

    相比Thomas脸不红气不喘的说出来,Newt脸颊都要因为害羞而烧焦了。他可不知道Thomas有握住他的手哄他睡觉,这让他差点不敢抬头看Thomas。

    “作为答谢我会为你准备午餐的,嗯…意大利芝士饺怎么样?”Newt抬头询问,他觉得是一个好转折,希望可以弥补一切。

    “我很饿,让我好好期待吧!”Thomas想都不想的答应下来,这让Newt感觉很棒。

    “不过我打算先洗个澡换衣服,你也需要,”Newt看了看表,“你可以先去我厨房拿两片面包垫着胃,等你洗澡回来大概我就做好了…我洗澡很快。”

    “这是好主意,”Thomas翘起右手的食指晃了晃,脚步带着小跳的下了楼。

    Newt和Thomas分别在自己家清洗完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Newt虽然洗的快出来做饭,不过他还没完成Thomas就上门来了,最后变成Thomas帮忙摆了餐桌。

    “咖啡?牛奶?”

    “你有果汁吗?”Thomas想了一下问道,接着他在Newt冰箱里选了橙汁,“偶尔也要健康起来。”

    配合Thomas,Newt选择了青苹果蔬菜混合果汁,绿色略稠的液体让Thomas露出古怪的眼神。这弄的Newt很想笑,他强行要让Thomas尝一尝再做评论,因为味道并不差。

    “虽然我觉得不知道该不该直接的问…但我想你不想听前面的铺垫…”Thomas把饺子切开蘸上酸奶油,享受的塞进嘴里,却不嚼的吞下,“你是gay?”

    Newt反应过来铺垫指的是什么,因为Harriet询问了Thomas是不是自己男友,这让Thomas很在意。

    Newt并没有感觉脸部发烫,“是的,”他不介意这种问题,虽然回忆当他嘴里的食物有点变味。他瞥向一侧的人,反问,“你呢?”

    “我也许是个gay。”

    “也许?”

    “我觉得我是双性恋,”Thomas一边思考一遍用叉子挑弄着饺子,“作为画家我不知道我是因为对于两种性别都会有贪恋还是…什么,也许是他们的美感。但我并不讨厌男性,当然也不是专注于女性。”

    “这个答案真狡猾,”Newt苦恼的摇摇头,给自己的饺子多撒了一层胡椒。Thomas没再作答,只是同样苦恼的耸了耸肩。这气氛不能用尴尬形容,只是极其微妙。

    Newt说不出来滋味,也许他希望对方能直接回答是Gay或者不是,因为对于画作而产生的模糊界限让Newt很不舒服。

    “对了,你今天有事吗?”Thomas开启下个话题,“要来我家画画么?我是说…你介意再让我画一次你么?”

    回望Thomas小心翼翼的眼神,Newt竟然觉得自己于心不忍。哦,对了,可能这并不是于心不忍,而是他发现自己还有东西需要告诉Thomas。

    “在此之前我想告诉你一个事情,”Thomas放下刀叉,喝了一口果汁。他不知道为何自己有点紧张,总之擦干净嘴以后他一脸严肃的对着Thomas坐直身子。他觉得自己有点蠢,不过却头脑发热。

    面对Newt的行为,Thomas都看傻了。他以为有什么重大事情需要宣布,哦,当然有事情很重要,也许Newt愿意告诉他昨晚的事情了?于是Thomas也受到感染般对着他坐好身子,双手抓住自己的膝盖挺了挺后背,“你说。”

    “我喜欢你的画,Thomas。你的画作,你的灵感…我是说,你绘画出来的世界对我来讲简直就是一片净土!”Newt不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什么,当他对对方描述和夸赞的时候,源于自己热爱的东西他就像写散文一样源源不断的蹦出奇妙的词语。

    Thomas下巴差点掉了,这个和他猜想的内容差了十万八千里…行吧,也许还不是时候告诉他昨晚的事情。但是这话怎么听都是很棒的称赞,尤其是从Newt口中,这使得Thomas胸口涌动出感动的潮水…即使对方描述的词语太过于个性。

    “你说净土?”Thomas重复一遍,声音带着询问,“这用词听起来级别很高,但是你突然这样说的意思是…?”

    “你也看到我上次在画展里…或者说在画展外面的楼道里奋笔疾书了吧?那是因为你!因为我看了你的作品!那些东西,文字,内容,自动在我大脑里源源不断的生成句子!就好像突然占满了我全部脑内空间,会爆炸!所以我必须写下来!”

    Thomas第一见到Newt乐开了花的样子,这位作家几乎都要从椅子上跳起来。“这是一件好事,”Thomas简介的回应,不过倒是让他身体放松下来。他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托起腮,饶有兴趣的欣赏着作家神采奕奕的样子。

    另一侧,Newt无法压制抒发感情,他很少这样激动的表法开心的想法。他屁股几乎一半都往前挪出了椅子,双手握拳控制自己的情绪,前倾到桌前盯着Thomas,“只要想到在画展里看到的你的画,我就会感觉与众不同!所实话,我做梦都想看!它们在我心中与众不同。在这里!”他使劲拍拍自己的胸口。

    “你爱上我的画了吗?”

    “我爱上你的画了,我爱上你的世界,你的表达手法!”Newt不假思索。随后他多少收敛了一点,轻轻喝口果汁润了润嗓子,“我做白日梦都想被你的画作包围,就像是极乐世界。在那里,将周围吵杂的事情隔离,似乎我可以完全释放自己,写自己最想写的,写那些我平日发现不了的灵感!当然,我不是说我会抄袭你的东西,我并不会写你的画,只是会激发我探索到我看不到的东西!完全全新的,独一无二!”

    “冷静,冷静点…”Thomas赶紧抬起手隔挡在彼此之间,苦笑着让激动的作家冷静下来。

    但Thomas明显很开心,虽然达不到超级开心。他扫射了一下Newt闪闪发光的眼睛,想不到自己的画作可以带来这样的改变,Newt和昨天派若两人。

    “抱歉,”Newt重新坐好,“我应该感谢你,对于这件事…我应该很早就告诉你,我当时就应该告诉你!该死,并且那时候就该道谢。”他频繁的舔了舔嘴唇,润湿说干的嘴巴,弄的嘴唇发红,“顺便说,我那时候写的东西大受好评,我的编辑说一定会热卖,当然是照那个趋势下去的话…我从来没有写的那么流畅过,甚至刹不住车。那些我苦思冥想构思的剧情竟然一下子就爆发了出来,好像电影一样。”

    Thomas发出来耐人寻味的声音回应了Newt,然后他翘起腿用手摸了摸胡子刮得干净的下巴,“所以我的画作可以帮助到你?也就是说你希望可以看到我更多的作品?”

    “可以这样说,”Newt声音有些没底气,他在心里狠狠骂了自己一句。

    “妙极了!我们可以建设一个互利关系!或者说,合作关系!也不然就是,共生关系….这有点奇怪,我只是拿自然界做个比喻,”Thomas开着玩笑。

    “互利?合作?共生…?”Newt蹙起眉头,用手指摸了摸嘴唇瞥向一边思考。

    “你看,”Thomas带着兴奋撑着桌子往前摊开手,眼神诚挚的看着Newt,“你想要欣赏我的画作,为什么你不来我家写作呢?就像我说的,我需要一个男模来练习,而你完全的就是我最想画的人!你帮我做模特,我给你我的画,我们一起愉快的工作,这不是很好?”

    Newt在大脑里咀嚼回味对方的话,他发现他并不讨厌Thomas的点子。更不可思议的是,之前Party的事情,还有昨晚的事情,虽然都烙印下来无法磨灭,可是他现在却觉得很轻松。

    Thomas让他觉得轻松愉快,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不管Thomas是不是偶尔小孩子气,他都做出来了感动过Newt的事情。Newt喜欢这个人,他不想拒绝,他也知道他需要这样的良好合作,毋庸置疑。

    “这是一个好点子,”Newt最终答应下来,“当然关于今天画画的事情,我的答案是yes,”他眯眼笑着看在对面握拳举手欢呼的Thomas,自己内心非常愉悦。

    也许今天出乎意料的并不会那么差?

    Newt先给Minho打了电话,Minho一直在等他通讯。因为害怕短信和电话会吵到Newt,所以Minho一直没找他。Newt谈到了他睡得很好,这让Minho放心下来,Minho说他今天有事不能来看望,Newt笑着说不用介意,因为他会和Thomas度过。

    虽然不知道那头Minho吹口哨的含义,不过Newt并不很在意,他更多是感谢Minho昨日的帮忙和照顾。Minho警告他不需要为这种事一次次道谢,那是朋友之间应该的,如果Newt遇到麻烦,他一定会抛下手边的事情赶来。

    Newt和Minho约好明日见面后就收拾好笔记本和一本小说大纲笔记去了Thomas家。

    Thomas正在准备画画的东西,并且把他没挂出来的画作从房间里准备出来。他说Newt可以随意看,并且为了制造氛围,他给Newt把所有画都展现了出来。靠在墙边,沙发上,椅子上,桌子上,厨房台子上。总之Thomas尽可能把所有画摆满房间,成为了一个小小的画廊,而且都面向Newt即将落座的位置。

    “你真是…了不起…”Newt围着房间走,目光一个个审视过画作。似乎周围空气都变得清新,他声音带着飘渺,目光很是享受。他说的这句话不知道是在赞叹Thomas的画功还是感慨Thomas发费周章给他布置出来的画廊。

    Thomas满意的看着Newt欣赏自己画作的样子,他的眼睛无法从Newt的背影或者侧颜上离开。他跟随着Newt,关注着Newt身上每一个细节,“你也是,你在你的净土中展现出来不一样的光彩。”

    Newt没有反驳对方的话,只是深呼吸几次。“我们可以开始了,我想我已经有点子了,”Newt回头,牛奶巧克力一样的眼睛蓬荜生辉。

    Thomas欣赏这那双可人的眼睛,赞赏拿浓密的眉毛。那扇心灵的窗户把Thomas的灵魂都吸进去了,现在不画还能等到何时?于是Thomas立刻点头对Newt做了邀请的手势。

    他们这一个下午过的很平静,却愉悦。音量不大的轻音乐是这个房间的主旋律,看似安静实则不然,因为两个人周身都带着无法压抑的激动。

    Newt在Thomas准备的圆形为主体造型的桌椅上飞快的打着字,几乎停不下来。随后他会为了Thomas而转换一下姿势和位置,比如在单人沙发上,或者盘腿坐在地毯上。

    Thomas在速写,他铅笔在速写本上高速运转。偶尔需要停下来快速削铅笔,甚至直接换下一根笔衔接自己的进度。他围着Newt来回变换位置,一会站着,一会坐着,一会跪到地上。他尝试用不一样的角度描绘Newt,他喜欢Newt工作时专注的神情…那带着光芒的双眼,那抿成一条缝隙的嘴唇,那随着低头微微垂于额前的金发…

    “你要留下来吃晚饭吗?”Thomas抬眼观察着Newt,询问道。

    “可以,”Newt不假思索的回答,他抽空对上了Thomas的视线,眼底眯起。

    两个人再次陷入工作,最后Newt在五点多的时候完成了两章节的写作,进度飞一般的快!他此刻位置换到了一个木质椅子上,他轻松的合上电脑放在座位上跑去Thomas身边。

    Newt想看看Thomas的作品,但是当他跑过去的时候正在放回铅笔的Thomas受惊一样的快速合上了画本。

    Newt奇怪的皱起来眉头,但他觉得也许自己行为太唐突。“我可以看看吗?”Newt小心的问,他并不觉得Thomas是害怕让人看画作的类型。

    “不行…”Thomas有些窘迫,又很快摇头,“我是说,没什么可看的。”

    “为什么?你画的是我,我不能看吗?”Newt听着Thomas有些吞吐的回答表示怀疑,“我觉得你并不是哪种害怕被人看的类型,而且你都完成了不是吗?”其实Newt有点不满。

    “是完成了,都是速写…”Thomas脸色有些为难,甚至退缩,“我们先去吃饭怎么样?”

    “你话题转得一点也不高明,”Newt表情从怀疑转为了责备,他抱起来双臂,“不要说你把我画的很难看,我知道你的技术有多高明,这就是我为什么来你家并且称赞你的画作。”

    Thomas抓住他的本子,尤其用虎口扣住画本的开面,似乎打开就会世界末日,“Newt,我们能不能以后再说…”

    “那么晚饭也可以以后再说,或者就不提晚饭的事情了?”Newt反问的话里可一点也听不出来他想从Thomas那里得到答案,而是目光带着不耐烦的催促,他不懂Thomas突然这样疑神疑鬼的是怎么了。

    “额,等等…并没有…别这样,Newt,”Thomas就和要被老师没收手机而联系不了自己偷偷交往对象的初中生一样恳求道。

    Newt用鼻子重重出了一口气对次表现不满和失望,他说了句“see you”便拿起电脑和本子就冲着大门迈步。

    这招的确管用,Thomas赶紧上前拦住金发青年,不过当他让出来速写本的时候还是犹豫万分。看着Thomas好像喝了一口苦水的表情,Newt更是奇怪,一个速写难道还能把他化成怪物吗?

    开始几页的确没什么,Newt的近距离特写。头发,眉毛,嘴唇,以及皮肤偶尔添加的阴影都很真实。往后翻每张也都没得挑,Newt确定对方功底很深。

    不过再往后,Newt开始觉得不对劲。他眉头皱起来,心脏提到嗓子眼,这感觉让他毛毛的…并非是害怕,哦,也许有点,但是更多是让他不知所措。他抬眼瞥了一眼Thomas,但是对方担忧的避开了目光。

    每一页都是Newt的特写,那些椅子和交换过的位置每个只出现了一到两次,他的角度和全身的动作也画得很少。

    大部分都是Newt的脸,还有专门嘴唇和眼睛的特写。似乎其他东西都不存在,Thomas眼中只有Newt,或者只能看到Newt的面容。

    往后翻,甚至最后那个木质椅子都没出场,Newt的电脑也很少出现在画册上。唯独Newt的面容极其细致,细致到几乎都不像是速写,而衣服反而很敷衍。

    “这太诡异了…”Newt感觉不对劲,他生硬了带有不安的咕哝。他察觉到自己屏住了呼吸,他想他知道了什么,但是不敢细想。

    他合上了本子塞给了Thomas,对方好像触电一样绷紧肩膀,握着本子的手很僵硬。

    和Thomas的其他画作不同,这让Newt感觉不舒服。他理解他的心理又在作祟,可是肠胃在扭曲蠕动,周围摆放的画作似乎也色调暗下来。

    “我没什么胃口,晚饭就算了,”他抱紧自己的电脑,倒吸一口气,“我先回去了。”他有些后悔自己要看速写本了,真是蠢透。

    “Newt!别走!”Thomas害怕的说到,他看着Newt不犹豫的转身迅速跨步追上去,“求你留下来!这些画——”

    “谢谢你给我欣赏你的画,但是你的速写…”Newt感觉自己只是不停的吸气,几乎不知道从哪里吐的气,也许是鼻子?总之他声音僵硬,脚步不想停,“我想回家,让我回家。”

    “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了什么?”Newt声音有点扭曲,他回头瞥了一眼Thomas,对方咽了咽口水停下脚步没再追上来。Newt暂短的驻足,他酝酿了一会,“我想一个人呆着。晚饭的事情以后再说,但是…那些画我现在暂时不想看到。对不起。”说完他带上了门,而Thomas因为过于尴尬所以没再劝阻他留下。

    Newt简单吃了一点中午剩下来的饺子,喝了一碗速食汤。接着为了排除一切思想的把自己关在了工作间,他反复读了两遍今天写的东西,然后发去了Gally的邮箱。

    即使不想看,但是他还是泡了草药茶…只因为这个茶会让他想到Thomas,而想到Thomas就会想到那些速写,而想到那些速写就会——

    窗户被敲响,让Newt在椅子上惊得抖了一下。

    他看着窗帘,却内心似乎猜到了答案。他起身脱鞋站在床垫上,把身子垫高靠墙窗户。深呼吸以后拉开窗帘,虽然带着一点反光,但是能在那个地方带着的人影无非只有一个人。

    Newt拉开窗户,夜晚的微风无法抚平他的心情,“Thomas,你在这个地方做什么?”

    Thomas蹲在那里,当看到Newt为他开启窗户当时候似乎松了一口气。他双腿跪倒窗户边缘,身子往前,一脸认真。不过当他提醒自己那个是Newt的家后,他的脸在窗框边缘停下,保持了个安全距离。

    “你落了东西…”Thomas思考了几秒。他睁大眼睛急切的盯着Newt,压下身子尽可能和Newt视线高速靠近。

    Newt可以透过屋里的台灯看到那双蜜糖色眼睛里闪着的光,漂亮但是不安,因为Thomas害怕在自己没开口前就被Newt关到窗外。

    但是对于大晚上趴在窗户外面阳台屋顶的邻居,Newt多少还是放心不下,虽然有点恐惧可是他还是踮起脚探过去点身子加以确认对方情况,“落了东西?我只带了一个电脑一个本子,这不可能。”

    “我本来是想给你个东西,但是你没来得及拿,”Thomas缩了缩脖子纠正。他现在动作有点搞笑,他正弓着身子弯着腰趴在窗户边,就好像偷窥屋子里的小偷,当然他这样也算是一种不速之客的行为。

    “东西…?”Newt充满怀疑,他眯起眼借着反光和夜色快速寻觅了一下,Thomas并没带什么。

    “是这个,”Newt听到上面Thomas的话,于是抬起眼睛。

    然后一个吻落在了Newt额头上。

    Thomas在Newt抬头的瞬间,抬起手,用手指碰到Newt下巴的弧线微微引导对方,然后凭借他的高度很轻柔却短暂的在Newt额头上印了一个亲吻。

    Newt差点忘记他们处于怎样一个位置,对于今天一天的记忆都险些因为震惊而清零。那个吻好像一个小电流,窜过他全身,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微不可查的情况下抖了一下。可是他体内瞬间因为害羞而发热,口水吞回肚子里,他往后缩回脖子,想来自己现在可能一副傻样。

    “我喜欢你,Newt。我确定我喜欢你,我思考了很久,肯定没错!”看起来他的确思考了很久而且鼓起勇气,因为Thomas呼吸都有些加重,“从第一次画你…可以说画你之前,我就喜欢你。”

    “Thomas…”Newt目光不确定的在对方脸上来回扫视。

    “也可能是第一天你向我借窗台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我被你吸引。一定是这样,所以我才想画你,我控制不了。”Thomas深吸一口气,“每次我都想更靠近你,接触你,和你相处,了解你。不是因为绘画上的喜欢,而是作为接触你这个人而喜欢,因为喜欢所以离不开目光,渴望更多。”

    Newt知道自己在恐惧什么,从看了速写时就有的感觉。他知道真相,他真的知道。所以他猜到Thomas对他是这个感情,因此才导致他才害怕往下想。

    同时他不知所措,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怎么回应Thomas,回应自己的内心呢?他内心一片复杂,他还没准备好。虽然不是吻嘴,可是Thomas对他的影响力就是这么大!画作也好,性格也好,行为也好,就连这个和一般故事剧情不同位置的吻也好…都对他有着难以言喻的影响。

    Newt知道过去的自己,他比谁都清楚。他的不安很多都是来源于让他厌恶的记忆。

    也许他真的喜欢Thomas,在那双蜜糖色眼睛的注视下他真的像这样承认,可是就因为这样所以他才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的Thomas还有自己。

    “你回去…”Newt声音有点结巴,“你回去吧!”

    “什…么…?!”Thomas顿时有些震惊,他直起身子看起来有些受伤,这让Newt几乎不忍的别开视线。

    “看着我,请你看着我…”Thomas皱着眉头,无法接受。

    “我说,你回去吧,”Newt下定决心,一字一句的从牙缝里挤出来。

    “我以为…我以为这样可以让你回心转意,”Thomas窘迫的说,他失望而且害怕,看起来有些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他手不安的动起来,似乎渴望抓住一点希望,“我知道我今天又做了傻事,可是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也许到现在才告诉你是我的错,不过我希望你能回应我…Newt…喜欢你是我至今阐述的一切里最最真实的事实!”

    这刺痛了Newt,他忍住自己露出苦涩的表情,调整呼吸节奏。这不是Thomas的错,并不是Thomas弄伤了他。是他弄伤了他自己,他在压制自己。他给挣扎的自己强行套上了铁链,拴了起来,鞭打咒骂,让自己不要释放。

    他不能冲出来把Thomas四分五裂,无法容忍浪费了Thomas的一切。所以现在一点点小心痛是必要的,需要小的牺牲才能保护Thomas。Newt知道,所以他压下了自己。

    “以后求你不要再爬窗户了,”Newt声音带着压抑和无力。

    他抬起眼睛,目光映出了Thomas无法控制的失落和悲伤。他胸口揪在了一起,他没有回应Thomas,甚至一个正面的回答都没给。

    他伤害了Thomas,望着对方受伤的表情,Newt只是尝试无视自己的感情和一次次擦过思想边缘的那些句子。他用脑中橡皮一遍遍擦干净思绪,让自己空白一片。

    “不要再这样拜访我,不要敲我的窗户…请你不要再这样了,”Newt用没有起伏的语气吞没感情色彩。

    Thomas嘴唇抿得几乎泛白,他在内部紧紧咬住自己。他目光对Newt发出来求助信号,希望Newt可以解释一切,告诉他缘由。

    Thomas有一百个理由不想去伤害Newt,不对,也许一千个,一万个,一亿个,无限个!他不想逼Newt开口,他担忧Newt会和昨晚那样受伤,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他强迫自己吞下所有烦躁,即使自己得不到完整回应…可是他不是傻子,他能聪明的察觉到Newt表情里隐藏的苦衷。因此他只允许自己无助受伤的在那里发出信号,希望Newt可以说点什么为他解开思绪。

    但是Newt却关上了窗户,金发的青年脸色铁青,宛如在思想的争斗里受到了一次酷刑。

    Thomas隔着玻璃看过去,对方目光没再碰上来。Thomas抬起的手自制的收回,没再敲窗户。

    然后这扇玻璃被窗帘阻隔开,他们看不到彼此。

    唯一不同的是,Thomas心里还不想放弃,即使他现在难受的无法呼吸。可他不能就这样擦去自己的踏进的道路,他想要等待Newt开口的那一日,关于各种事情。在这之前,他不想失去Newt,不敢想象Newt离开的画面,不敢想象Newt将他抛在谜题的汪洋里只留下远去模糊的身影。

     

    The Maze RunnerNewt迷宫行者Thomas移动迷宫ThomewtNewtmasTMR小迷宫一周年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