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45

     

    欧美混搭同人-Defan:野餐食物选择?

    [设定请参考《欧美拉郎混搭一家子设定》的那篇人设: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7fbb51c

     

     

    Damon真的很不懂为什么在这个难得和平的日子里,不是好好在家里喝个酒开个血液party,或者去酒吧电影假期,而是要在大晚上去野餐?

    “你们在做什么?”Damon回到家以后看到Stefan并没有在厨房准备晚饭,而是带着五岁的Newt在洗手台子上准备野餐篮子。

    “你不看也知道,这个是野餐篮子。野餐篮子的作用就是把食物带去野餐的地方。我想我不用解释野餐是什么?你或者更在意菜单?”Stefan在餐厅里放着音乐,心情不错的悠哉回答。

    “我觉得大部分网络解释都应该是,人们在风和日丽的白天,坐在绿色的草地上,望着蓝天,吃着那乏味的火腿三明治,”Damon一脸嫌弃的回想着以前旧年代里黑白电视上那种古老的面包广告,比如金色卷发的女子和水手服男友如何在方格子野餐布上谈情说爱。

    Stefan似乎也猜出来了对方在想什么,无声的笑抖了肩膀。他停下手里的活,抬头对Damon抛过去一个嘲笑的眼神,“我准备的是吞拿鱼三明治。”

    Damon特意睁大眼睛探头瞥了一眼篮子里,接着撇着嘴露出来了一副“还真是”的表情对上Stefan那副得意洋洋的脸,自然Damon决定忽略对方刚才的话。

    “边上是什么?”把买回家的塑料袋放在桌子上,Damon空出来的手拨开篮子边缘滑下去的布,发现里面不止一种三明治。

    “水果三明治!”Newt在看着自己两位父亲对话以后,他完全不懂为什么大人在讨论野餐概念的问题,不过此刻他终于找到机会插话了。“里面有奶油…橘子,香蕉,苹果…葡萄…草莓?”他一边解释给Damon听一边偷偷瞥向Stefan以确保自己记忆力正确。

    Stefan赞扬的点头表示儿子说的没错,随后他转向Damon观察对方的动作。而Damon只是笑看因为身高不够所以努力踮着脚仰着头尝试视线高过台子的儿子, Newt那双巧克力色的棕色大眼睛正渴望的盯着Damon。

    “真可爱,”也不知道Damon是在说水果三明治还是在形容儿子,总之Newt只露出来一个眼睛不停的眨着,煽动的睫毛明显表示他不知道父亲在说什么。

    Damon没有解释,他绕去了Stefan身后从后方搂住弟弟,接着从兜里递给儿子一块巧克力,“给你的,baby。”

    Newt欢呼的接过巧克力的样子和普通孩子别无二致,他捏着巧克力看着上面的图案,虽然他并不知道这个牌子,但还是为父亲带回来的礼物而欣喜不已。

    随后Newt举着巧克力跑去父亲们的身边,抓着Stefan的裤腿,“Dad,我可以把它一起带去野餐吗?”

    Stefan和Damon面面相觑,显然Stefan在犹豫需不需要告诉Newt留到明天。Damon却和爱人正相反,他挤着眼睛尝试告诉爱人给Newt现在吃一点都不是问题。

    “Please…”Newt得不到回答,可怜巴巴的求着父亲。他仰着脸的角度恰到好处的展现出来他的小狗眼神,并且因为踮着脚尝试让巧克力展现在父亲面前,他颠着鞋子让小手跟着来回晃,完全就是一副软软的样子。

    “你还忍心拒绝吗?”Damon收紧手臂贴到Stefan耳边低语,他特意用了甜腻磁性的声线,调戏恋人的同时不忘给予对方调侃。

    Stefan忍住不再儿子面前对Damon翻白眼的行为,只是用鼻子出了一口气。最终他受不了爱人和儿子的撒娇所以心软的苦笑出声。他对着儿子点下头,“可以当甜品。”

    Newt瞬间绽放出来入阳光般的微笑,配上他麦穗般柔软的金发,牛奶巧克力的眼睛,雪白的皮肤和红色的双唇,这让他看起来就和一个小天使似的。当然,他本来就受到父亲们的宠爱,所以现在Stefan一点也不想拒绝他。

    “我可以把它放到篮子里吗?”Newt举着巧克力不放,不过他因为身高和所在位置因此根本看不到篮子在哪里,所以只能拜托Stefan帮忙,“野餐的时候,所有的食物都是从篮子里拿出来的!”Newt还人小鬼大的忙着解释自己行为的合理性。

    “Okay,”Stefan挑起一边眉毛,抿嘴做出来一个微笑的弧度,他勉强接受了这条童真的强制规定。

    就在Stefan抬手摸儿子柔软的金发期间,Damon二话不说的从Newt手里那过巧克力塞进了野餐篮子。接着对为难的Stefan扬了一下眉作为回报,“食物就该从野餐篮子里拿,他说的一点也没错,”随后Damon对乐开了花的Newt眨了个眼睛。

    “我知道了,”Stefan抬起手举到头边做出投降的样子,可是想不到Damon顺势在那一侧的手背上亲了一下,这让Stefan更加没话可说。

    Stefan向后仰去,后背靠在Damon支撑过来的肩膀上,侧头在Damon脸颊上回吻表示回应。接着两个家长同时垂下目光看着呆呆望着他们的Newt,显然小家伙在好奇他们在做什么,这使得Stefan和Damon一起露出来了一副恶作剧的表情,紧接着故意在Newt眼前再亲了一下彼此的嘴,同时欣赏着儿子睁得不能再大的眼睛。

    忍笑的Damon看着Newt的小脸,一只手滑上来托起Stefan另一侧的脸颊,不顾弟弟的反抗硬是按到自己嘴边。紧接着Damon嗅着Stefan的皮肤,滑向发丝,最终越过耳朵把一系列的碎吻落在对方头侧,享受着Stefan被自己逗笑而颤抖的感觉。

    最后Stefan无奈的剥开Damon的脑袋让对方停止继续吻下去,而他也发觉Newt依旧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看,这幅好奇宝宝的样子弄的家长们笑个不停,但是没人想解释。

    Stefan觉得也许该唤醒一下小家伙,于是他接着之前的话提添加了一句,“巧克力今晚只能吃一块。”

    “Why?!”那句话就好像启动Newt的小开关,小家伙瞬间皱起小脸,蹙起他还不明显的眉头,一副可怜巴巴受到打击的样子努力征求得到答案的权利。

    “因为你还有棉花糖,”Stefan强调。

    “棉花糖?”正在尝试再次靠近Stefan脸颊的Damon听到这话瞬间故意把眉毛弄的一高一低,露出特别费解的滑稽表情。然后他抬手用指尖挑起野餐篮子的另一侧盖子,看到里面除了Newt喜欢的奶酪和培根,还有一包棉花糖和巧克力饼干。

    “Newt想要烤棉花糖,”Stefan转过身依靠在台子边缘对丈夫说,“他从来没试过。”对上Damon蓝灰色的眼睛时,Stefan明显知道Damon正在纠结于他们怎么在这个点烤棉花糖,所以Stefan用手指指了指放在楼梯口的一个塑料袋,可以看到露出来的东西,“我找到了很早以前烧烤用的火盆,我想现在用也不是不行。而且我们要在后院野餐,并不会影响到谁。”

    “后院?!”Damon下巴差点掉了,“那么为什么你还要弄个篮子?”Damon干巴巴的表示他已经跟不上节奏。

    Stefan侧头示意了Newt的方向,“因为他想体验真正的野餐,所以就要做的有模有样。这不是挺愉快的?”

    “真有你的,”Damon回头看着塑料袋里的火盆,无奈的摇头,看来他没有拒绝的理由,但是他知道一回肯定是他负责生火。Damon觉得也许今晚相比野餐,更应该说是浪漫的一家三口烤棉花糖party?

    Damon上去一把抱起Newt,“you,little boy,”他把怀里咯咯大笑挣扎的金发男孩放在了台子上,含笑压低声音坏坏的去逗儿子,“你的要求可真够多。”

    对于父亲边说边用手指刮了一下鼻梁,Newt脸颊泛红害羞的缩了缩脖子,却不灭好心情。然后他注意到自己所处于的位置是他目前身高所达不到的,这使得他兴奋的看向周围熟悉的家里,然而新视野却让一切很很新鲜。随后他发现自己终于可以看到野餐篮子里的东西,因此快速往篮子那边挪了挪屁股。

    “为什么不选在白天野餐?”Damon好奇心又上来。

    Stefan不在乎他,转身拉过塑料袋将他拜托Damon买回来的香肠和薯片掏出来,随后开始在篮子里寻找塞得下的空间,“你不觉得晚上看着火光烤棉花糖更有意境吗?”他扬起一侧嘴角不给Damon反驳的时间,“再说Newt也难得在这里,我们时间也很充足,随时弄点他想做的这一点也不难。不是问题,对吧?”

    “现在是暑假,”Newt竖起来一根手指露出自认为极其严肃的表情表达自己的观点。

    Damon扬起目光强迫自己的接受这个理由似的拍下手,“好了,我不想成为坏人。”他在儿子和恋人指尖来回转换方向以代替踱步,“但是为什么我感觉我们篮子里缺了一个最最重要的东西呢?”

    当Damon拖着长音把问题抛给Stefan的时候,Stefan故意露出来了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我觉得并没缺什么,”他的口气似乎在告诫Damon不用思考其他问题,可是Damon盯过来的目光坚定的告诉Stefan此刻就是应该思考这个问题。

    他们目光战争刚要被激发,Newt早就用他的小吸血鬼速度跳下了桌子。在Damon慌忙转身要接住他之前,小家伙已经自顾自的跑去保温箱里取出来一包血袋。

    Newt再次落入自己上不去台子的困境,可是他坚定不移的踮脚把血袋弄到桌子边缘,随着自己蹭着桌边小步移动的动作用手指把血袋推向了父亲们的那侧。

    “That’s my boy!”Damon大笑着把血袋通过大理石光滑的桌面滑向Stefan手下,边抱起Newt单手托起儿子让其趴在自己肩头。

    “只是一个野餐,我们可以不用带血袋,”Stefan刚说完,他就被Damon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揽进怀里。

    “我们有冷冻箱,还有红酒杯,顶多就是喝红酒,”Damon不紧不慢的解释,“而且Newt有他自己的小水杯,你可以说那个是番茄汁,”随后Damon还是忍不住自己吐槽,“再说这个时间谁会来咱们家后院啊?”

    “其实你可以过一个没有血袋的野餐,然后回家我们再喝,”Stefan不言放弃,他抬手搂上Damon的腰,尝试用触感说服对方。但他接着看到Newt投来恳求和不解的目光,让他不得不拉下Newt的脑袋在其白嫩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想不到Newt竟然现在站在Damon那边?

    “拜托,Honey,”Damon不顾形象的翻了一个白眼表示自己的不服,“血才是我们的主食。你以为我们是啃着汉堡喝着可乐就能存活下去的美国肥胖症患者吗?没有血袋的野餐根本不叫野餐…哦,我还没承认给这次夜晚活动起名叫野餐…”

    为了不让Stefan处理野餐篮子里的食物,Damon一把就把Newt小小的身体塞进了Stefan的怀中。Stefan抱着儿子一番苦恼的看着Damon如何用那吸血鬼的速度快速把血袋装进冷冻箱里,带上杯子先一步闪入了后院,Stefan吃惊于自己竟然完全不生气反而乐出声。

    接着是生火,铺野餐布,运送食物,当一切都独自处理完后,Damon摊开手对Stefan表示他该得到他应有的奖励…比如喝上一杯美味的红色液体?这是必不可少的!

    听着Newt在怀中开心的欢呼声,以及对面Damon眨眼睛的坏笑表情,Stefan自然无话可说。于是野餐变成在自家后院的夜空下烤着棉花糖,吃着三明治,烧着香肠和奶酪的温馨家庭聚会。顺便不能忘记喝着红酒杯中的献血,陪着孩子躺在草地上数星星。

    只是一切想不到的是,在假期结束以后,Damon收到了Klaus从英国打来的电话。那边的英国口音明显带着不满的冷漠,他说Newt在回英国交暑假日志的时候在作文里直接写到夜间野餐和和血的情节,以至于老师把Elijah叫去了学校办公室以为Newt思维出现了不合理影响。好在Elijah随口解释说那个是番茄汁和晚上的BBQ party,而Newt因为不懂所以写错了。

    Klaus在电话里恶狠狠的表示如果是他被叫去学校,而假设那个老师问来问去,也许会导致他嫌麻烦的直接上前吸干老师的血。不过最主要的是,Klaus嘱咐Damon还是好好的查查儿子的暑假作业,而不是给他添麻烦。

    可惜的是Damon几乎没怎么听进去,他反而觉得Newt这样做简直太可爱了,不愧是他的儿子…当然这个故事他想当然的没跟恰好不在家的Stefan讲。

     

    The Vampire Diaries吸血鬼日记TVDDamonStefanNewtDefan

    评论(1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