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93

     

    TMR同人-Thomewt:线 2-Track is feeling

    金色的线如同夜空里发亮的蚕丝,交织拧紧在一起,长而轻柔。它在天上随着空气摆动,似乎没有重量,可是又毫不偏离本应该在的轨道。

    Thomas目光追随着线,随着他的脚步线会慢慢缩短收入他无名指上的光环中。Thomas期待看到自己的另一半,也期待看到他们的魂戒,但一切都需要在他们相遇后才得以见证。

    Thomas心中打着鼓,他不知道对方还距离自己多远。自己今夜真的可以找到吗?自己用走路真的可以完成这个任务吗?他是不是住在这个城市?而或者这个国家?也可能在这24小时里对方已经去了遥远的地方?种种猜测和思绪浮现出来,如同落入海洋里般让Thomas窒息。

    他需要冷静下来安慰自己,因此几度深呼吸以后他只是单纯的告诉自己不去做怎么会知道,他甚至做好了明日逃课的准备。但是即使想得再多,Thomas脚步都一刻不停,他走得僵直的双腿速度不减。

    他穿过公园石砖铺的小路,金色的光在林间滑出几道弯。

    他越过儿童娱乐区的设置,金色的线穿过滑梯绕过秋千。

    他走过马路下的地下通道,金色的丝于黑色空间里闪耀。

    他跳过工厂边堆积的钢材,金色的亮滑过建筑指向远方。

     

    “如果一方死了,那么会发生什么呢?”Thomas在小时候曾经询问过,那时候他看着电视上为soul mate做的介绍如此询问自己的父亲。

    父亲耸肩表示他并不知道,那时候这个问题勾起了Thomas的兴趣,他尝试在图书馆和网上寻找答案。

    随后年幼的他意识到,也许人们所谓的“神的恶意游戏”也是正确的,因为查到的答案让Thomas感觉到恐惧。

    因为当一方死去的时候,存活的一方将被全世界金色的线所淹没,包围。

    失去另一方的那对人的线将消失,如果那时另一半身在别处,便不会有命运之线指引去找到尸体。

    与此同时存活的人将看到周围所有人的命运之线,那是无人会发现的画面。被漫天弥漫的金色丝线缠绕,阻拦视野,淹没在一片金黄之中。这本应是震撼而华美的画面,可是将是让存活之人无法正常使用视觉的证明,并一再提醒着存活之人他的失去。

    魂戒将会灼烧烙印进肉体,疼痛过后那本应该美丽的花纹将变成难看丑陋的伤疤绕在指根。

    在Thomas看来这就宛如睡前的恐怖故事,如此残忍而且痛苦。姑且不论是不是会在金色中被扰乱,更多的是世界将让存活之人看到全世界人们本该有的另一半,唯独自己的手中只剩下疤痕不再发出光指引向任何方向。

    那便如同迷失在了金色的波涛里,而永远不会找到岸。

    没有任何人为这件事取个名字,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件事。如果让Thomas取个名字的话,大概那就叫“最后的残忍”了吧?

    如果说现在顺着金色的命运之线行走的Thomas没有想到这一点那是不可能的,在他看到那根线的同时他已经在心的最深处想到了这些信息,可是他坚信这距离一切发生还太早。

     

    Thomas抬起右手,指尖滑过金线中间。那线就如同活着有实体的光一样,明明如此鲜活,但是手指却未感觉到任何触觉穿透。

    这真是不可思议,Thomas在心中不知道第几次感叹。

    最后他下了坡道,顺着街道一路追到了运河边。他停下来休息,活动酸痛的脚腕。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Minho询问如何,Thomas只能无奈的告诉对方还没有结果。

    线飘过了河岸,它反而比夜色下黑色的运河更像是溪流,缓慢优雅的摆动着细长的身子,隔空舞动。它在水面上形成了一个会动的长线,发着耀眼的光,却没有在水面上留下任何倒影。

    看来是需要过运河了,如此宽大的运河隔离两岸,将城区分离。Thomas分辨出自己的位置,他向着右侧看去,运河大桥挂着耀眼的灯架于远处,上面的车流依旧不断。Thomas不得不开始担心对方是不是真的存在于这个城市里,以及他找到后是不是可以赶上最后一班公车回家。

    但是Thomas很快注意到远处的金丝并非飘去很远,它有了尽头,在舞动的线前段有着一颗不变的点。

    Thomas尽可能在河岸边探出身子,眯起眼睛。他透过无灯的运河尝试看清楚对面。

    如同回应他似的,对面的金线前段被隐约的一个人影举起。接着好似可以在空气里擦出金黄尾线似的左右摆动。Thomas很快知道是对方在对他挥手,他激动万分,一边呼喊一边也抬起手向着对岸挥动。

    命运之线随着两个人的挥手而在河水上不安分的摆动,甩出来的波浪就好像音频打在的琴弦上。

    Thomas隐约听到对方也喊了回来,但是因为河太宽他们无法听到对方说话。

    因此Thomas向着右侧桥的方向小跑起来,他挥动胳膊尝试大幅度指向桥那边告诉对方移动。对方很快会意的跑了起来,两个人调整步调彼此进入平行线,一齐向着可以让他们重逢的运河大桥跑去。

    他们一边跑着一边看向彼此在的对岸,即使夜色下看不清细节,但是他们都知道对方就在那里,而线紧密将他们相连。

    随着他们的跑动,被他们拉在一起的金丝在空气的推动和惯性下向后方拱起,被顶起一个柔和的弧度。如同被拉扯的风筝线,它维持着弧度绷紧,被两个人拖住横跨于整个河面之上。

    快速的奔跑和风声就好像要把线上的金色吹掉一般,黄金的光芒伴随着拖动在两个人之间向后拖出淡淡的一层金莎,但是却又不离弃的紧紧抱在线的身后。

    两个人越跑越快,Thomas忍不住欢呼出来。紧随着他们拖着黄金之光的丝线扫荡过河流之上,看着那没有倒影的金粉如何形成月牙般的弯度。线如同映照他们内心澎拜般譬如河流湍急的涌向大桥。

    紧接着在他们冲入大桥后,命运之线丝毫不减速的打在铁桥的钢架上,横截般镶入栏杆。那如同尾端拉出的金莎也迸溅出类似金粉的星光,却很快融化于夜空里。

    没有事物可以阻挡光,没有障碍可以拦截命运。

    线霎时穿过钢架,伴随着两个人同时停下的脚步被惯性甩向桥内,打出了一个微弱却有力的弧线。随后它也好像从奔跑里冷却下来,甩出的弧度轻柔的向下飘落,缩短,直到恰到好处的笔直连在两个人手上。

     

    此刻Thomas已经毫不犹豫的蹬腿跃上大桥的人行道,他知道自己呼吸沉重,他知道自己走的路很多,可是现在一切都如此值得。

    他几乎忘记了眨眼,看着从桥的坡度下跑着出现的人。

    金色的头发随着跑步而摆动。

    棕色的眼睛在夜的风中眯起。

    黑色的夹克下身形依旧瘦弱。

    蓝色的牛仔裤里腿如此修长。

    Thomas想起来了,他感觉到好笑又害羞。

    “Hi,”在确认看到彼此后他们停下奔跑。Thomas无法掩饰表情的打了招呼,他们缓缓走向彼此,“被我撞倒的人。”

    对方被逗得一阵无奈,羞涩扬起嘴角,同时又苦恼的摇头,“Hi,撞倒我的人。”依旧是那个可爱又奇怪的口音。

    “Thomas,”走上前伸出右手。

    “Newt,”对方恢复往日的语调友好的握上了Thomas。

    两个人同时抬起右手,金色的线被他们撩起一阵波浪,但是在弓入空气里的时候在中间无声的被切断。两头彼此开始收缩,如同一条小蛇一样乖巧的收回两人左手无名指的根部,混入光圈。

    细致的光圈宛如被皮肤吸收似的失去光芒,留下了一条黑色纹身的魂戒。那是纤细枝叶的图案,藤条带着起伏的波浪弧度接连不断的在他们手指上缠绕一圈,两侧交错着雕刻出叶子的形状,并且精细的形成镂空的纹理。

    “Wow,”Thomas忍不住赞叹,他把手抬高凑近脸好看清楚叶子里精细的纹理,“这应该算是橄榄叶的图案吗?就是和平鸽叼着的那个。”

    “我想就是橄榄叶…就称它是橄榄叶也不错,”Newt好笑的望着自己的手指点点头。

    随后在看够以后他们望向彼此,却发现两个人的右手还握在一起。这份尴尬让他们很快把手抽了回去,可是却忍不住脸红的笑出声。

    夜晚的风从Newt那侧吹来,滑过男孩的后背和身侧迎面扑向Thomas。Thomas眯着眼欣赏着眼前用手拨弄了一下刘海的金发男孩,感觉心脏漏了一拍。

    大桥格外明亮,让他们足够近距离看清对方。Thomas可以确认男孩的每根睫毛,也可以清楚的看着对方红色嘴唇上的纹理如何伴随着呼吸抿紧而变化。

    路过的车没有一辆停下,没人注意到他们两人,也没有几个人经过他们身侧。但这就足够了,Thomas侧身靠向大桥的栏杆,Newt也跟着做,他们享受着胸口奔跑后残留的疼痛和心中的预约混合出的味道。

    “所以…我们开启的时间就是昨天撞倒的时候吧?”这相遇听起来如同搞笑电影,弄的Newt说话时都不禁泄露几声笑意。

    Thomas撇着嘴露出滑稽的样子点点头,他耸肩表示只有这个可能。他偏过头对上那双可以说是巧克力色的眼睛,控制不了表情的露出柔和又痴迷的神色,“我想就是那时候开启的。”

    “所以第一次碰到的时候,就是你扶我起来了?”

    “不,”Thomas略微脸颊发烫的否认,他用食指挠了挠自己鼻翼,接着指了指脸颊,“其实你摔倒时一挥手不小心打了我的脸。就这样——”他用自己的手演示了一下。

    Newt吃惊的睁大眼睛,嘴巴微微张开。但他似乎很快回想起来,抬起自己的手背回想感觉,紧接着脸红得要命,“我以为那时候我打到的是…是别的——我真的很抱歉,我没注意到!对不起,Thomas!”

    “不不不,”Thomas连连摇头,“这不是你故意的。”

    一瞬间尴尬的沉默插入两个人之中,只留下车子驶过得声音在他们面前来回播放,并和他们身后安静的河面形成对比。两个人别开目光,一个低头看向自己前方的石砖,一个仰头望向大桥上方钢架编制的花纹。

    随后Newt略显窘迫的咯咯笑了几声,“想不到我们第一次碰触竟然是我扇了你一巴掌。”

    Thomas又是点头又是摇头,不知道如何正确回应。他抬起一只向后肘部架在栏杆上的手代替耸肩,“没错…大概我们的开启方式都可以算进吉尼斯纪录里了。”

    “我不否认,”这让Newt回想起自己打的那一巴掌,再次脸部发烫。

     

    这之后,身为soul mate两个人不多否认的交换了电话和邮箱。Newt住在运河那边,也就是西城,而学校也是。Thomas奇怪的询问为何那日Newt会在运河这边,也就是东城这边。毕竟如此远。Newt表示他那天只是去亲戚家住了一夜,因为生日party,而他第二天还翘课了。

    Thomas略带惋惜,因为两个人住这么远的话即使坐公车是从终点站到达终点站的距离。不过Newt说他有一个老爸送给他二手机车,所以他可以来找Thomas。Thomas虽是心底开心,但他也不能麻烦Newt,他开始后悔前些日子把自己的二手车买了出去这件事。

    他们没有提到交往,Thomas还不够了解Newt。既然Newt也没说,大概想法一致。因此他们心底都自然而然的把对方划在好友的范围,只是Thomas直到自己内心又更深的想法。

    在分别前两个人谈论到关于魂戒的事情,Thomas当然不会介意露出来,只是他也不强求Newt露出来。不过Newt倒是很开心的答应露出来,他抬起自己的手端详了一会魂戒,说他还看不够,因此根本不需要带别的掩饰。

    在向着自己城市所在的方向分开后,Thomas连连回头看了好几次,直到那头金发消失在坡道上。

    他边走边发了短信给Minho,这时候Minho和Teresa应该已经离开快餐点早早回家了。Thomas本来要做公车,可是他更像先有足够的时间分享信息,否则无法到家冷静的坐在床上。

    就在他按下发送键同时,金色的丝线突然从他身后绕了出来,勾在了他的无名指上绕着魂戒形成一条光环。

    Thomas停下脚步回头望去来的路,他已经走了很远。街道拐角掩盖住了运河和大桥,隐约下另一侧的城只在夜色中披着点点灯光如同繁星。

    他不自觉的笑起来,他明白Newt在想他。这份温暖徘徊在胸口,让Thomas幸福无比。

    也许Newt觉得这样太矫情和丢脸,因此金色的线很快离开了Thomas缩回空中向着运河方向秒速退去。

    但Thomas还有事要做。他想Newt,从分开的那一刻就不自觉的想念。

    魂戒再次发出光芒自动出现在手指中,接着快速生长出一条金丝飞出Thomas的魂戒。光秒速的追上对方的丝线,一把缠住,融合,最后练成一条。

    这份思念大概会追随着对方的光连接过去,告诉对方他暂时没有放手,也没有放弃思念。

    他需要告诉Newt,他想念对方。

     

    《Minho:果然是你昨天撞倒的那个男孩吗?我其实已经猜到了一半!》

    《Minho:他竟然是那个有名男校的学生!那可是学霸!》

    《Minho:我已经告诉Teresa,她直到店关门前都不打算离开呢。我想到她大概已经发短信给你了吧?》

    《一个来自Teresa的未接电话。》

    《Teresa:恭喜你,Tom!我们等了很久,也许你不方便接电话?不管如何,明天我也要听你的详细情况。》

    《Teresa:哦,对了,我想见见他。不过我想你大概还没有他的照片。下次介绍给我。》

    《Minho:老兄,我可以打电话给你么?》

    两个好友的短信层次不穷的出现在Thomas手机屏幕上,最后Thomas选择按下了Minho的号码。

    Minho几乎逼迫让Thomas讲述了全部过程,然后用了将近五分钟来评点。

    《我们应该把你那部车要回来,》Minho开玩笑地说。

    “我想也是,”Thomas的口气可不是开玩笑,他甚至思考自己去买个自行车什么的。

    他们彼此调侃了几下,和Minho的攀谈让Thomas恢复了往日的状态,逐渐冷却。因此等Thomas回到家才注意到自己有多么累,他眼皮打架,倒在床上没几分钟就睡了过去。

    好在第二天Minho几个电话把他弄醒,否则Thomas就要面临迟到的危机。

    Thomas相信只要自己的soul mate出现,自己的日常也会改变。

    他不加以掩饰魂戒的存在,这让Rachel打击不小,以至于这个羞涩的女孩子后面两日都躲着Thomas。Thomas倒是觉得这也许是一个好事情,他不能把这个想得太糟。直到他在周四晚上看到Rachel和Aris放学并且一起牵手离开后他才真正放心。

    另一方面,Thomas在遇到Newt的第二天就引起了不小轰动。不是他想引起,只因为他的朋友们太显眼。

    Teresa拉着Thomas一齐和她朋友们公布了他们各有soul mate的事情,这比Teresa预计要公布的时间早了好多天。而Minho也是在一边起哄得厉害,以至于每开始一节课老师都会在课堂祝福一下Thomas,这害得Thomas浑身不自在。

    好在学校里的新闻总是不嫌多,因此在三天后Thomas的故事已经不再成为同学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大家开始有了各自新的目标。倒是Thomas和Teresa都充分证明了soul mate的存在,因此也让很多人有了幻想…这不是Thomas在意的范围。

     

    “我真的有点羡慕,你们的魂戒很漂亮,”Sonya双手托腮,她漂亮的大眼睛羡慕的望着Teresa的纹身戒指。

    放学后Thomas和Minho约了Teresa去运河附近的美食街吃饭,而Teresa顺便拉上了她的两位好伙伴。他们此刻正坐在一家土耳其肉卷店,Thomas坐在最里侧靠近窗口的位置,并往自己的羊肉卷里挤了不少辣酱。

    “我才不会说我小时候都觉得那些是骗人的,”Harriet用一只手挑着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手晃着可乐,“以为那些是大人们的幻想。”

    “那些是有科学依据的,”Teresa耸了耸肩。

    “不过现在科学家证实的事情多了,但是我们亲眼看见的却很少,”Sonya撅起来嘴巴。Sonya漂亮的白金色长发和她甜美的面孔的确很可爱,而她在校花评选里仅次于Teresa。但是这位好女孩从来不计较,反而和Teresa是铁打铁的好姐妹。

    Minho坐在Thomas一面,他挨着Teresa。此时他吞下半个鸡肉卷,侧身用胳膊手捅了捅Teresa,“Brenda怎么样了?你最近都没和她出去。”

    “她最近在忙,”Teresa把自己的肉卷放回盘子里,抬起自己的左手痴迷的盯着魂戒,“但是她告诉我她想我了…想我就好,我很开心。”

    “她现在给你发出来了命运之线么?!”Sonya听后吃惊的叫到,她往对面的Teresa那里探出头,看着依旧不变的小星星组成的魂戒不放。

    Teresa幸福的点了一下头,Sonya因为看不到命运线而无法很好的想象。她回头望了一下好友Harriet,接着又对两个男孩眨眨眼,最后才又回到Teresa脸上,“你的魂戒现在在发光?并且有线飘出来?真是神奇!”

    “Hey,是怎样的一根线?”Harriet好奇的提问。Harriet在女孩里总是扮演姐姐的角色,但是现在她的好奇心就和纯真的孩子一般。

    Teresa抬起另一只手,食指比划的从指根出发,一路在空中按照线的样子滑过。她修长的手指画着微微起伏的波浪线,绕过桌子,随后指了指门口告诉线往外面的方向去了,所以她看不到。即使大家都睁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但Thomas知道那个是真的。

    这时候Thomas的脚在桌子下挨了一下,踢他的人是对面的Minho。无视掉那边热聊恋爱话题的女孩们,Thomas无言的顺着Minho眼神示意的方向看往窗外。

    是Newt,穿着那有名男校的校服正站在街对面。

    和他一起的男孩穿着同样的校服,身材高大健硕,平头并有着一对奇怪的眉毛。

    两个人的气氛并不算好,似乎有一点小争执。但是也没吵起来,只是彼此锁着眉头。那个男生摊开手争论着什么,而Newt则是一脸为难的抱起双臂。

    “那个就是Newt?果然我没错,”Minho压低声音却满满的兴奋。Thomas倒是不知道Minho是不是那么好的记忆力,也或许是因为情报。可Thomas现在没时间教育Minho,因为他根本移不开眼睛!

    女孩们也停下了谈话,他们显然注意到了这边。Teresa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那个金发,难道就是你的soul mate?”

    “嗯…”Thomas略微不好意思的哼了一声,反而Minho在另一侧使劲点头,以至于他一脚在桌子下踢了上去。

    Thomas想和Newt说话,非常想,而且就是现在!

    他希望Newt注意到自己。看过来,在这里!

    于是Thomas发现金色的光从自己这里射了出去,毫不减速的穿过玻璃笔直的跨过街道勾上Newt的手指。没人注意到,马路上的车和人穿过丝线,丝毫无感,而线依旧不断。

    Oh,no!Thomas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一瞬间因为太想让Newt注意而发出了信号。显然现在Newt正处于严肃的事情里,这样打断太不知趣。

    然而一切都太晚,在线出现的瞬间Newt已经一愣。他如同被吓到一样低头一抖,抬起手盯着发光的魂戒。被他无视掉的大男孩一脸错愕,但是很快会意而脸色不好,同时询问了什么,想也知道是关于soul mate的。

    Newt快速顺着线回头,因为隔着马路所以那漂亮的眼睛毫不费力的寻找到了Thomas的身影。好在Newt没有生气,而是脸上瞬间恢复了光彩,冲着店里的美国男孩笑了起来,并且小幅度的挥了一下手。

    Thomas躲也躲不过,不过他其实开心得要死。他不能不回应,即使盯着被那个不知名男孩的猛瞪,他还是控制不了傻笑并且抬手挥了一下。

    “他真可爱,”Harriet评论,和Sonya窃窃私语几句,Thomas根本没听进去。

    “边上的是谁?不会是男朋友吧?”Sonya捂着嘴对好姐妹询问猜想。

    “我可不觉得,气氛不对,”Teresa眯起眼睛打量着远处的Newt。

    “反正他们看起来一点也不配,”Harriet给Thomas打气般的说,并且抬手拍了拍当事人的肩。

    Newt回头对着大男孩说了几句,然后他不顾劝说的横穿过马路直径来寻找Thomas。Thomas感觉心跳急速,他感觉自己就和恋爱的女孩一样傻…哦,在女孩里他还是不要这样想为妙。总之Thomas站起身,在从Harriet和Sonya那里借过后出了店。

    “真巧,”Thomas为了掩饰刚才自己的行为而率先开口。这时候的Newt也随着他的抬头而皱着眉头,似乎可以更清楚的看到Thomas的样子,Thomas怀疑对方是不是就连他脸上的痣和青春痘都尽收眼底。Thomas抛开这些繁杂的思想,越过Newt看向对面,“我不是有意打断你们谈话的。”

    “别担心,你还帮了我,”Newt很快否决,他宛如松了一口气一样的勾起嘴角,双手插在校服兜里,“而且你想我,我很开心…”

    这话让Thomas倒吸一口气,他觉得自己心脏可能都已经不在心窝里,而是满天飞。他自己都知道自己脸很烫,所以他坚决不回头看向窗户里面,免得一会被调侃。他越过肩头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我…我在和朋友们吃饭,恰好在这里…”

    Newt从Thomas身侧看去,大概是谁打了招呼,总之Newt笑着挥手点了点头…Thomas猜测是Teresa带头。于是他动了动位置遮挡住朋友们,重新取回了Newt的关注,“你要一起吃吗?额——对…抱歉,你还有事,”他差点忘记了对面的大男孩。

    “不,不要在意他,”Newt脸色一变低语。然后他回头对对面说了一句明天学校见便不再看过去,那个男孩举起双手似乎要大肆抱怨什么,但是发现Newt不理他以后他愤恨的甩下手瞪了一眼Thomas快步离开。

    Newt看着Thomas无奈的样子好笑起来,“那个是Gally,他向我第三次告白。”

    “哦…”说实话,Thomas心情很复杂。

    “但是我依旧拒绝了他。”

    “哦…”Thomas不知道说什么。

    “He just an asshole.”

    看着Newt凑近低语,Thomas哭笑不得。随后他知道自己需要说点什么,不过他完全不知道那个叫Gally的人。在Newt挑起眉毛投来目光后,Thomas拖了一个长音才找到话题,“我也被我们学校的一个女生告白了四次。”看着Newt故意吃惊张开的嘴巴,Thomas轻松很多,“但是她是好女孩,有比我更好的人爱他。”

    不知道Newt理解没理解,总之金发男孩还是点了点头。“我朋友也有这样有毅力的…”Newt有些窘迫的讲,Thomas可以理解,毕竟在男校里Newt这样样貌出众的也是少见。

    于是Thomas心口开始发紧了,因为他觉得追Newt的人一定很多。在他们彼此确认soul mate的关系之前,一定有很多人和Newt有深入的交流,有朋友关系,同学关系,那些都比Thomas存在要长。Thomas感觉到一片迷茫,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样想…不,不能这样想,现在他们应该是好友关系。

    对了,Thomas,我们可以做知己一类的存在,倾听彼此…Thomas对自己说。

    好吧,Thomas!你没救了,你在想着什么?对,你在想着Newt其实应该是你的soul mate,没错,他就是你的soul mate…Thomas内心另一个声音叫到。

    我希望可以和Newt深交,我羡慕Brenda和Teresa…Thomas发现了答案,他差点抱头蹲下。

    “你还好么?”Newt奇怪的问。

    “我很好,”Thomas赶紧点头,但他呼吸加重。他笑着看看向自己的soul mate,可对方脸上的表情很难读,就好像对方也在思考什么一样。

    Thomas转换思维,现在Gally走了,也许可以…“你现在要来和我们一起吃吗?这家店还不错。”

    Newt认真的想了一下,接着略微为难的低下头。他修长的手指从兜里抽出来,一只挠了挠金色的头发。这时候Thomas就已经知道没戏了,可是在他决定开口前Newt还是讲来话,“很抱歉,今天不行。我有约,我要和别人吃饭。”

    Thomas其实很在意别人是谁,朋友?还是…?

    “我要走了,你提醒了我,”Newt拿出来手机看了看时间这样说道。

    “哦,那就好…别迟到,”Thomas干笑着开了一个拙略的玩笑,他知道自己多么担心和失望。不过他还是努力傻笑着挥了挥手,让对方放心。

    “和你聊天很愉快,Tommy,”Newt迈步同时挥手这样喊。

    Tommy?Thomas又心跳空半拍,这个称呼就好像教堂的钟似的在他空白的大脑里回荡。他深呼吸,让自己一副没事人的样子隐藏起来心跳急速给自己带来的疲累感,转身回到店中。

    是的,Tommy。Thomas喜欢Newt这样叫他!尤其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这么自然的叫他!

    “你还好么?兄弟?”Minho不知道何时和Teresa调换了位置,他起身迎了上去并且使劲观察Thomas的脸色,“Teresa盯着她的魂戒一脸失魂的样子,而你盯着你的魂戒一脸失恋的样子。”

    “我没有失恋!”Thomas咬牙切齿,并且意识到自己刚才真的盯着魂戒于是赶紧收起手。“我和他还不是恋人。”

    “还不是?”Minho露出耐人寻味的样子,并且挡着Thomas不让其回到座位上。随后情报小子坏笑的一只手搭上了Thomas的肩,压低声音,“现在不是,可能未来就是。其实你很想和他交往对吧?”

    “随便你怎么说,”Thomas不想透露更多想法,他脑子都要糊了。他推开Minho坐到了Teresa边上的空位上,而Teresa才刚把目光看过来窗外就有了机车声音。Teresa说Brenda完事来接她了,便挤过Thomas跑去了店外。

    隔着窗户看着那对情侣恩爱的搂抱和亲吻,Thomas突然觉得很不是滋味。他大口喝可乐冷静自己,随后尝试不在乎想法的把几乎霎时无味的肉卷塞入口中。

    此后伴随着Teresa的离开,剩下的四个人也都纷纷散席,而这个纠结的情绪伴随了Thomas一夜。

     

    Thomas他们知道学校举办的年度舞会时间是在第二个星期五,这是这个城市的传统,每年在一定月份都有一夜专门留给学生们狂欢。而今年作为惊喜,直逼下个周一。

    但是别的学校也纷纷在这几日,于是邀请朋友成为了学校间争夺人员的竞技场。Teresa要去Brenda的学校,因为在同一日举办,Brenda比Thomas他们学校早开始一个半小时。

    Thomas很开心Rachel要和Aris去,当然也开心Rachel终于和他说话了。虽然Rachel说话很僵硬,可是她说她已经放弃了Thomas,这弄的Thomas不知道是开心还是应该不知所措。

    “你邀请谁?”Thomas询问老友,而亚裔男孩只是暧昧一笑递给他一张照片,上面是低年级的一个亚裔女孩。

    随后Minho目光反问似的看向Thomas,而Thomas确定自己满脑子就一个人!无法开口,他坐在椅子上双手撑在桌面抱头叹息,“我还不知道…”

    他不知道。

     

    The Maze Runner迷宫行者移动迷宫NewtmasThomewtNewtThomasTMR

    评论(25)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