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

     

    日记-车

    我右边坐着一个金色短发的年轻男性,接近中年的脸没有什么特点。
    从我上车到坐下,他目光一刻都没有离开他的笔记本电脑。
    如此专注于他的工作。
    如同黑板的文档设计上面是手写粉笔的字体。
    也许他是一个物理老师或者是一个大学物理讲师。
    他的“黑板”上密密麻麻都是公式和讲解,偶尔我也怀疑是数学,不过似乎物理会更贴切。
    大概他回家的路途很遥远,所以才会那么放心的在车上工作,不抬头关注路况。
    他的背包很巨大,堆放在脚边,上面也对着几个包。
    此时他大概正在努力在为明天备课,明天周一。
    他时而停下来盯着屏幕思考一会,时而翻回好几页前进行修改。
    从头到尾他都缩着眉头。
    他的气场似乎已经和车内的气氛隔离。

    我的左边,隔着过道坐着一个青年。最有特色的是他坚挺的鼻子和乱糟糟的头发。
    和他边上凝视夜景的大婶不一样,他一直在看书。
    也许是小说,也许是别的,我看不到封面。
    想着为何他看的页数在书签前面。不过想想也没什么,毕竟很多人喜欢这样放置书签,只是我不习惯这样做罢了。
    突然他合上了书,拿着书的双手垂在双腿间,我依旧看不到名字。
    他就这样凝视着前面,带着耳机,嘴里无声的咕哝什么。
    我以为他在听歌跟着唱。不过发现他时而拿起来书打开扫一眼,合上继续咕哝。
    所以我猜想大概他在背诵什么。
    小说?
    不过感觉也许在背诵学习的内容。虽然那个书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像课本。
    不管如何,他都在专注于他的事情上。

    不清楚他们知不知道外面在下小雨。
    夜间的人们总是忙碌着,即使在车上,在回家的路上。
    车上的人越来越少。
    啊,我该下车了。

    4月6日
    无聊的我在车上一记。 



    [搬运自个人QQ空间,是2015年4月写的,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因为当时在车里有感而发,而写下来,个人还是挺喜欢]

     

    原创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