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8

     

    原创-浴缸里的颜色

    我躺在浴缸里,身子陷入温热的水中。我尽全力把躯体淹没在水下,掩盖在浴缸白色的颜色后。

    我只露出来一个脑袋,目光呆泄的停留在眼前的一片白色瓷砖间那隐约的分隔线上。

    水没过我的胸口,热气亲吻我的鼻腔,我感觉到呼吸压抑,就像和特定的人所在一个小空间里。


    我侧目看到浴室玻璃后隐约的黑色影子,我知道他在对面。也许倚着门和我一样倾听着安静,吸着他喜欢牌子的香烟。

    即使开着灯,我却觉得他的影子无限扩大,遮蔽了门栏,染成了漆黑。


    那边的房间,都是他的色调。

    他的世界充满了黑夜的温度,从银白脱落成暗灰。


    我寂静无声的配和着冷色,像是溺水的兔子一样慢慢往下沉,脖颈压抑的感觉好似套上了项圈。

    时间金沙般的颜色染满了浴室,似乎凝固在了瓷砖之上。脱落不了,就和印在玻璃门对面的模糊背影一样,刻在我刺痛的视线里。


    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得到的只是无声。


    蒸汽让我分不出颜色,但是我却喜欢猜测他的颜色。

    好似老旧的调色盘,颜色混杂,洗也洗不干净。

    他从来不爱护自己的画笔,把他自己的世界粉刷得一层又一层。直到最后,所有颜色混杂在一起,混成了泥黑。


    也许一根烟已到尽头,我甚至感觉冷气的怀抱深入水中。

    我们两人什么都没干,什么都没说。

    没有继续洗澡和点燃下一根烟。


    只是隔着一个模糊不清的门,坐在自己的空间里。我甚至没有走过去和他槅门背靠背。


    “你在洗去你的颜色吗?”

    在渐渐凉去的水中,我听到他浑浊的声线,和磨砂门一样染上了暗白。


    闭上眼,我将自己封锁在自己的黑暗中,大脑空白却变了色。我奉上了无声。

    我不知道我什么颜色,我也不知道我被他染成了什么颜色,而我如今又想洗去哪一层颜色,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颜色。

    也许我过去曾经是一个透明,连自己都没能看清。而为了找到颜色和形状,我寻找能够区分自己的燃料。

    他只是借给了我一根画笔。


    过去的记忆似乎不允许我这样,渗透了我的肌肤,把浴缸染成血红。

    我想要挣扎起身,却被他的身影挡在其中。

    这无非就是回忆,我的肉体却贪婪的浸泡在里面,好似醉生梦死的金鱼。


    我没有抬手清洗我附带的任何色彩,只是看着它们会不会和水一起远走高飞。

    我只是不清楚为何他会守护在门外,也许以前他也蹭坐在那里一次又一次吸着香烟。而我浑然不知,昏昏欲睡。


    但是,他做到的总会比守候还要多,我清楚在他房间里那墙纸后面的画作。

    他总能抬手轻易将时间的沙漏捏碎,玻璃悲鸣,金沙流泻。在他指尖被调成了石灰,洒在他石砌般坚冷的屋子里,染在床上,抹在桌间。

    可他却可以坦然自若,简单的就像是丢掉一个烟蒂,还能换上另一个牌子的香烟。


    睁开眼,浴室的白色单调到无聊,水的凉度和我心情一样。

    我却不愿意离开,用体温狼狈的躲避,水却不会回应我的温暖。


    “你是什么颜色?”


    “和你眼睛里看到的颜色一样。”

    他留下了吐出薄烟的时间,淡淡的回应我的问题。


    我不知道,我眼睛是不是被浴缸里的水染成了红色。


    而他的颜色是不是曾经在我的视线里,从夜色变回了黄昏。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