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

     

    记《王样与我》——裕冈:角落里,我和他,却隔着墙

    我们窝在墙角,他倚着我的手臂。我们呆在社会的一角,我犹豫该不该带他出去。
    他手里握着刚拍好的大头贴,印着我们刚才开心的笑脸,但也印着他的真相,那晃过12年的脸。
    我问不出口,12年的沉睡感觉如何。我怕他做了许多噩梦,因为我知道我在自责。我后悔让他睡去,也后悔12年的逃避。重逢的激动留在心里,但那是长大后的面容彼此不过是初次见面。我萎缩友情所以拼命修复,但12年来从未看望过他,我认识了自己。
    我感谢他那时认出我,可谓奇迹,但我知道他还停留在12年前的昨天。他对我们的友情深入心底,我却在这几年里支离破碎。
    此时他缩在毛茸茸的领子里,盯着照片上似乎一夜间长大的自己。也许思考那瞬间流逝的12年自己到底要如何接受,他无处可归,也面临考验和目光。
    我发过誓,带他去他想去的地方,呵护他,弥补他。我未发现我改变的心境,也许不单纯是友情,我们改变了关系,却被时间横在中间。
    他好似小狗,枕住我的臂弯,扭动身子闹着情绪。他抬头盯着我,留着泪痕的大眼依旧保留着5岁的天真。他告诉我想去见自己的妈妈,我无能为力。我知道他是孩子,被逼入社会的大孩子,被童年遗弃的小孩子。朋友的安慰如今留下的是呵护小弟弟般的小心翼翼。

    我们窝在墙角,他躺在我的臂弯里,浸泡在陌生的世界,无神盯着天花板。我低头望向他,四目相对,却觉得遥不可及。
    我站在成人的地盘,拉住他的手却无法越界。看着他在小孩和成人的边界线上挣扎哭泣,我不敢放手,但他终究还是脆弱无力,他缩回属于他本来的地方我够不到,也叫不来,我觉得强迫他跨入这边太过残酷,我那软弱的翅膀依旧护不住他。
    最终,那夜。我们在角落里结束了狂欢,他在哭泣里得知了真相。即使对着电车欢呼也变成无聊的笑话。
    我望着他失落的眼神,被护士拉走的身体,那个和我一样年龄的身影在我眼里变回了5岁的孩子。这个冰冷的栅栏后没有他的妈妈,没有我们可能修复的童年,没有学校和假期时的友情,也交不到一百个朋友。我竟然什么也做不到说不出,甚至质问为何他没有生病却要被关在这里。

    这一关,好似永远都见不到面。




     

    王样与我裕冈盛冈御木裕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