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8

     

    原创-教堂,花束,彩绘玻璃,还剩下蛋糕

    他在那套便宜的西装上打了一个糟糕的领带。

    站在初冬的教堂窗户外,透过有些脱落的彩绘玻璃边角看向里面,带着庄严认真的表情注视那位步入婚姻殿堂的她。

    没有人注意到他,幸福的欢笑声从窗缝里隐约传来。

    最后,他在窗边留下来了和婚纱一样纯白的野花花束,手打的蝴蝶结和领带一样难看。



    他用公园的泉水洗了自己脱了色的领带。

    坐在秋季的公园里看着喷泉另一端,透过清凉的泉水他深情温柔的眺望着怀抱着女婴的她。一家三口幸福的笑容,自那婚纱下时就没变过的美貌。

    他在一家人抱着婴儿玩耍时,在婴儿车里留下了和秋日一样艳红的枫叶扎成的手工花束,褪色的丝带打的结却没有长进。



    他在便宜的西装上缝了布丁,不同色的布块可笑的露在上面。

    他打着断了一根角的雨伞站在瓢泼大雨中,目光不离远处救护车灯下哭泣扭曲的面容。他无能为力,心疼的看着不明白事情的小女孩在她身边眨着眼,没人为她擦掉眼泪。

    在女子将泪容埋入双手间时,他静静为母女撑着破伞。

    他无言的在小女孩手里塞了唯一干净手绢编的花朵,和天气一样奄奄一息。雨停后,留下伞和她,他转身离去。



    他做东西和打领带一样笨手笨脚,不成样子。

    春日依旧残留着寒气的夜晚街边,他无声的在离家出走的女孩身边坐下。他耳边回荡母女吵架的声音,回忆起他故意路过时看到女孩如何摔门而出,而她站在门口哭着呼喊。曾经的秀发此事朴素的挽成了发髻盘在脑后。

    没有好看的东西为女孩庆祝这个看似糟糕透顶的生日,他清空钱包买了奶油挤成花的杯子蛋糕。为女孩披上大衣,他瞥向后悔不已哭泣的女孩,和她长得如何相似。

    他送女孩回到家,却在邻家的门前便已停下脚步。



    他依旧只有着那件老式西装和一样便宜的灰领带。

    他没有黑色的丧服可以融入人群,也没有黑色的花束和通知信。听着人们的哭声,他站在一样的教堂墓地外,依着树没有眼泪。

    没有人注意到他,当人们离去时,他独自来到了墓碑前。老糊涂的脑子想不起来最后看到她时的样子,但是脑海里却永远都没有皱纹的存在,银色的发丝也如此柔美。

    离开前,他用粗糙的笨手叠了至今最成功的纸花,黑色的纸花代替他这个着装不正的人在碑前默默致哀。



    他终于再也无法穿那个西装了,看不清的眼睛,系不紧的领带。

    挪着步伐,他驼着背站在那个教堂的窗外,夏日的阳光刺眼得几乎要穿透那传统的彩绘玻璃。

    他看不清婚纱下的女孩,模糊里那抹白色的倩影就像是当初的她,在幸福里笑着拥入挚爱的怀间。他脏胡子下面笑了起来,发不出的声音无人能察觉。

    解下来的领带代替丝带系上白色的花束,摆在天使描绘的玻璃窗下。



    他躺在公园秋末冻初的枯草地上,没人知道的名字,立不了的墓碑。

    花凋零一片,他却睡去的依旧安然。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