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

     

    原创-Sauvignon Blanc

    [来自和JR的游戏,彼此出第一段,让对方接后续]


    JR题:

    [Sauvignon Blanc,这是一种白葡萄酒的名字。 比起这个只说明了葡萄种类的外文名字,我更爱着它的中文名。Sauvignon长相思。略带丹宁的和矿物的酸涩气息和和悠长的回味,跟Blanc所指的清淡颜色结合。就像无法停止触碰的苍白回忆和永远不会回来的那个人。]


    时生答:

    我好几次品着这款白葡萄酒想着那个人,但是我察觉到了。我总是看到的是他的背影,他逆光下阴影模糊的面容,我看不清他....我知道,我想不起来他了。我只记得感觉,那时候残留的留恋和爱慕。

    随着他的消失,时间的摩擦,我发觉我的身体开始遗忘他的存在。可能是我灵魂太过于疲惫,已经无法牵就我日夜苦苦思索的煎熬而想要把我从记忆里拖出去。但是我没有放弃过,大概有朝一日我会忘记他全部的样子,身高,声音,气味。但是那种感觉从来不曾消去,就好似几年后听到一个旋律你感觉到的熟悉,再几年后你会无意间哼起,却不知道名字作者歌词和出处。

    在一次朋友的婚礼后,我看着幸福的他们,夜晚独自回了家。沿路买了Sauvignon Blanc。我猜我还在苦苦挣扎,但是其实也不然。只剩下模糊的身影,但这却是我的习惯,我就是想喝,那个和他感觉一样的味道…我甚至自愿的把这个味道认作是那个人的味道。

    可是我却在自己的厨房摔倒了它,我的酒杯和酒瓶都碎了一地,刺耳的声音让我心情陷入低谷。盯着那清澈的液体在玻璃残渣里流过,沿着木地板的缝隙穿行,我发现那个味道无非就是从那个液体里发出来的而已。并不是那个人,虽然我和他有着共同的回忆,但这个酒却只是我刚才买回来的而已。我理解到,我应该放手。我可以不被拘束,我可以用放松的身心去享受一瓶葡萄酒带来的味道。

    不知道应该笑还是哭,我选择了面无表情,安静的清理了地面。离开残留着刺鼻味道的厨房,我独自在那张大床上熟睡。

    第二天下班后,我路过酒店。我站在了Sauvignon Blanc的前面,却抬手拿起来了边上的那款白葡萄酒付了款。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