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6

     

    原创-酒吧的工作

    [来自和JR的游戏,彼此出第一段,让对方接后续]


    JR题:

    [我最近找到了一份酒保的工作,我感觉这份工作真的很奇怪。

    那是在一个破旧的小巷子里,一家叫 【失意】的酒吧。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刚刚离婚的被剥夺家产的中年人,车祸残疾的人,被玩弄抛弃的妓女,甚至破产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反正就是一群失意而绝望的人。

    看着这些人,感受着这压抑的气息我甚至不能调出一杯好喝的酒。可是他们不介意,老板也只是阴沉着脸鼓励的拍拍我的肩膀毫不在意。

    一天天的,时间长久的,这种绝望的气息逐渐侵蚀了我的生活。今天下班回家后,我默默地喝了很多酒,拿出来一根尼龙绳子,悬在结实的窗棂准备杀死我自己。]



    时生答:

    我都没有干劲去写一份遗书,遗书这种东西我能写什么呢?顶多就是给警察看看我死去的原因,连留给的人都没有。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害怕,但是我很规矩的收拾了餐桌,把酒杯喝干净后还难得勤奋的洗了杯子。

    套好了脖子,我看着对面玻璃上自己模糊的身影,被外面夜景的点点灯光染花。随后我踢开了凳子,痛苦窒息下大脑缺氧死去,我连自己有没有本能挣扎都不知道。

    但是很遗憾,我站在街道小巷子里,有点眼熟。

    真是糟糕透了,还有比这个更让人恶心的事情吗?解脱了吗?逃避了吗?我什么都没成功。我也没精力去思考为何在这里,失忆?或许只是我想要忘却。

    拉开了最近的一个酒吧的门,我走了进去。老板在那里,和我昨天工作时一模一样,擦着酒杯。

    “欢迎光临”,他看到我后露出来营业用的笑容。

    啊,原来是这样….我回头看了外面的街道,难怪如此熟悉。店里依旧坐的是破产的老板,痛丧妻儿又失去工作的上班族,被男友甩掉在班里还被排挤的高中生,失去了一只手的流浪汉。他们依旧失意绝望着,安静的座位位子上喝着酒。

    也是,那时候我为何要去沮丧呢?调不出来一杯酒又如何呢?我真是一个废物,被留在这里。那么我的标签就是“大学辍学后到处打工,应聘三十家却被老板开除的失败者。”

    沮丧的我坐到了吧台前,两边的座位都没人坐。于是我点了单子上最便宜的一款。台子前的酒保很年轻,怯懦的说是第一天上班,原来老板早就知道了。

    我喝酒技术很糟的酒,但感觉和心境很配。抬眼看到那个酒保领子下隐约露出来的绷带。

    “你为何来工作?”我问。

    “因为被家暴,所以离家出走了,露宿街头,被老板邀请来。”他说着,“我很感激他。”

    哦,看来不久后,我边上的位子就会多一个人了。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