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

     

    原创-[Jey&Ben]设定清零,格式绑定

    Jey·Lee并不太喜欢他自己的设定。

    要说“设定”这个词也是他自己决定的,当他被关入这个地方后,他在一日无聊里编出来的。

    他不记得以前,似乎和他同期关进来的人都是这样。他们发生了一个连续的大型车祸差点死在桥上,索性那座桥意外坚固。具体情况不明,因为那群穿白大褂衣服的家伙对他只字不提。


    Jey觉得自己就好像一个被编好的人物设定,进来之前都是空白。然后那些外部的人会面无表情的安抚他说一切都没事,告诉他失去记忆的那部分。

    “你以前是…”

    “你喜欢做…”

    “你最爱的球队是…”

    “你曾经的宠物叫…”

    这些问题和答案统统给他,因为他一个都答不出来,就和设定好一般。

    Jey觉得真的很累,因为他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抽搐晕倒然后再次淡忘一切。当他醒来以后脑袋空空,那些人就要重新给他设定。

    其实他忘了一切,并不会觉得他们重复。只是当他听到那些人告诉他这是第几次时,他才会觉得那些人更可怜,需要重复给他讲这些事情然而很快就会被消除。


    “你不累吗?”他那次醒来后问道,虽然他不确定以前醒来时有没有问过。

    “这是我的工作,”看起来像是护士一样的女性冷淡的回答随后确认一切后离开,并告诉他他的身体情况和事件有关,具体还在调查。而这个到底要持续何时?Jey觉得已经可以劝阻他们放弃了。

    Jey看着那些人死板的样子,猜测是因为自己连续失忆让他们被迫和自己谈差不多内容的话所以压力很大。Jey自以为自己还是可以理解的,说不定最初自己醒来的时候那帮人还笑嘻嘻的安慰过他也不一定。


    这次他眼前的人是他新的观察师,但唯一让他提起兴趣的是那个人是他双胞胎弟弟,虽然他并不记得。

    “我们是双胞胎?”Jey看起来似乎并不信,谁让这里没镜子呢。

    “你是哥哥,我是弟弟,我比你晚出生两分钟。”

    “我该感到幸运吗?”Jey坏笑着抛过去眼神,但那边那个人只是冷淡的看着他,手里的笔握的死死的。

    “所以我长你的样子?”Jey往前坐了一点探出头观察着自己的观察师,就和他们立场调换了一半。

    对方很不自在,厌恶的别开脸。

    “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Ben·Lee,顺便说你叫Jey·Lee。”

    “谢谢提醒。”可是Ben对Jey的笑容无动于衷,Jey也不在意。

    “至于背景资料都在这里,免得每次都需要有人给讲,”Ben语气就和死水一样,他把一份资料给了Jey,并说不要弄丢。真是的,只有这么一个房间,怎么可能弄丢?


    在知道这是Ben第二次遇到自己醒来,Jey也知道了前面他失忆过十多次,看来那些人也终于累了才会给他这份死板的资料。

    上面列着他的出生日期地点,家庭情况和家人名字。他们搬家去过的地方,他们兄弟上过学的地方,较过的女友,拿过得奖。还有琐碎的生活习惯,宠物名字,爱好等等。Jey猜测一半都是Ben提供的,如果他们真的是双胞胎的话。

    “我不喜欢这个设定,”Jey故意的说,他往下滑瘫靠在椅子上,用两根手指拎着资料。

    “这是事实,不是设定,”Ben与其家中,一个词一个词的吐出,“不是你愿不愿意的事情,只是为了让你恢复记忆。”

    “为什么不寻找更好的方法?你们几乎什么都不做,就在这里告诉我这些,纪录我的话,观察我的一举一动。那件事还没结果,我也没得到治疗,你们也没其他治疗方法,这还有意义?”

    “事情比你想的复杂!”Ben怒吼,“这不是设定!也不能清零!我希望你恢复,离开这里,这样我就不会被你绑定!我就能离开这里而不是在这里观察你一生!”

    “绑定?”这是一个有趣的词。

    Ben瞬间表情僵硬,吞下后面的句子。他看到Jey目光里散发的好奇,反而露出一脸恶心。

    “你要跟随我一辈子吗?”看到Ben起身要离去,Jey抬高声音询问。

    Ben闭眼忍受对方的声音在这个狭小空间里的回荡,很不舒服,“不,是你要跟随我一辈子吗?我就讨厌你这样!”


    后来Jey每次都看到Ben来观察,不过每次都被自己弄得很火大,但是Jey没有罪恶感,反正会被清零。

    对,自己就和数据一样。

    格式化,清零。

    当自己不好好接受那些现实设定时,一定就是他要被清零的时候。虽然他不懂为何会这样。

    于是他忘记了Ben,还有那份资料。


    再次醒来,灯光让他头晕。

    “我是Ben·Lee,这是你的资料,”眼前的男人干巴巴的自我介绍,这让Jey觉得很无趣。哦对,也许Jey也很讨厌这个叫Ben的人的设定,谁让他看起来和空壳一样,也许他都没设定全。

    “Wow,我们是双胞胎!”Jey看着资料大笑。

    嗯,可能是这样。因为自己设定很糟糕所以要被清零。而Ben就是设定好的样子,两个人过去一样。Jey才不要这样死板呢,所以他不要设定的设定,还是清零好一点。

    这次Ben离开看似很平静,他合上本子,“我都被你毁了,你绑定了我。”

    “我很无辜,”Jey假装可怜却笑出声,这让Ben脸都红了,他愤然的别开头压住气。Jey没有要道歉,虽然他知道需要道歉,可是他觉得这样Ben才像是有感情的生物。


    ——绑定,真是有趣的词?

    ——你要跟随我一辈子吗?

    ——哦,也许你以前不是这个设定。

    ——但我怎么知道你以前怎样呢?

    ——我只看过现在的你,做为双胞胎,我不想接受你现在的设定。

    Jey在脑子里飞快的想着这些话,那时候Ben已经给他锁上了白色的大门。



    [是上一篇《观察遗漏》的穿插叙事部分。和之前那几对为同世界观,同事件。]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