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4

     

    致鹿鹿悼词

    我知道这一天会到来,因为19岁对于一只狗来讲,是多么的的不容易,也是一个莫大的奇迹。我感谢这么多年你的陪伴,从小学到中学,再到高中,又到我出国。

    我想象过很多次,如果在你走的时候,我回不去国怎么办?我想时候会透过屏幕看着你。和家人一起,围在你身边,守护到最后。而现实呢?却是如此不同,我们没拿到一丝机会可以见你最后一秒。那怕一眼,或者拍张照片,都没能做到。

    只求和你说一声再见。

    一路走好,鹿鹿。

    我以为这么多年的长处,让老人们的观念有所改变,但是看来我们错了。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对于你最后的经历感到遗憾。


    我感谢昨晚自己失眠,因此可以听到微信的震动。我感谢小狼第一个想到要通知我,告诉我。她从学校一路狂奔回家里,而我只能坐在床上盯着手机屏幕等着她汇报。

    在开始看到“鹿鹿不在了”的时候,按照这个时间,这些留言,我猜到了结果。不过我依旧无法相信,甚至希望对方告诉我,鹿鹿只是因为害怕烟花和打雷,有被吓跑了。不过我很明白,鹿鹿老得根本跑不动,它的身体说明了一切。

    小狼说他刚接到表弟的电话时,因为那头的哭声愣住。在听到“鹿鹿死了”的时候,她也愣住希望那是开玩笑。

    我们都不知道为何,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那么冷静。毕竟这是预见的结果,我们知道迟早要分别,唯独没做好准备而已。不过等我们听到它的尸体被如何处理后,我们才真的震惊到,这绝对是国际玩笑。

    它的尸体被丢入了垃圾桶,就这样被草草敷衍的收场。那是中午的时候,垃圾车就这样挨家挨户讲垃圾桶清空。其他家人没人知道这件事,直到下班回家,发现鹿鹿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了一只空空的狗窝框在外面。

    在小狼狂奔回去的时候,我只能在床上,什么信息都没有。我发了说说,接着只能等待结果。我以为能得到个照片,看看它的遗容。我缩在被窝里,没有哭起来,对于自己的冷静感到心寒。但我也知道,我是能接受的。可我却还在发抖,我发觉这不是来自告别的悲伤,而是遗憾和恐惧,幻想它躺在垃圾袋里,在黑暗中,被孤独的运走填埋,感不到温暖。即使它已经死了,没有意识和思考,可还是令人感到战栗。

    直到微信上曾经的朋友第一个留言安慰我,我才哭了出来。就像是独自建立起来的围墙,就被别人戳破推倒,然后看到了自己最深处的心痛。

    接着小狼上来,第一就就是让我去睡觉。即使通过文字,那几个字也击中我的心,我可以读出来她心状态多么糟糕。然后她告诉我“鹿鹿找不到,”,他们没能找到尸体,当然,那是因为中午就被垃圾车运走了。

    她拍了狗窝给我看,黑暗下一个空空的框,留在冰冷灰暗的路面上,如此凄凉。她说她在哭,大家都在哭。她打了电话给垃圾站,服务人员很好心的问她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她告诉我,那一瞬间,她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我懂,这是我们谁都没有预期的情况。即使这个画面在脑中排练,想过很多情况,都未能包含这一条。

    还能做什么呢?只能将它留在心里。小狼回学校,我需要去睡觉,即使已经早上。路上小狼说,她感觉很空。我说我很明白那份感觉,是空虚感。不是对于它逝去这件事情,而是对于她最后得到的虚无,令我此时此刻感觉心不知道搁哪里,茫然感大过一切。


    鹿鹿害怕打雷,它会钻到床底下躲起来。后来好点了,我们抱住它,感觉它瑟瑟发抖。再后来,近几年,它好多了,会和我们一起玩还吃东西也不那么发抖。

    它也很害怕放炮,因为小时候被恶作剧吓到过。记得每年新年放鞭炮,都是它最糟糕的一天。它完全被连绵不绝的炮声吓坏,出门上厕所都不敢。用项圈拉出去,在小区转一转,但是只要稍微没拉住,它就会被炮声吓跑。有两年新年,它都跑丢了。我们急坏了,在晚上发寻狗启示,不过鹿鹿第二天就会自己找回家,趴在门口前缩成一团发抖,直到我们开门看到它。

    说到底,不管如何害怕,它都认定家是最安全最安心的。即使浑身害怕,彻夜鞭炮,它还是会自己凭借记忆寻回家。

    对于节庆欢乐的鞭炮,却是鹿鹿最害怕的。

    这无非是一种讽刺。

    但现在,就连保护它的家都只能留给它这个。

    那便是莫大的讽刺,无以复加。


    我记得刚来的时候,它那么一点。身体有小又瘦,特别怕生,根本下的不敢动。抱它时都不敢使劲,感觉那细细的小腿会被折断似的。

    小时候出去旅行,回来时担心狗狗会不会不记得我。妈妈告诉我,狗的记忆力很好,所以当我回去看到它摇着尾巴迎上来的时候,顿感安心。几年后,出国回来,无非过了一年多,但它从未忘记我。

    它是我见过最爱干净的狗,它会一边吃一边擦嘴。吃一口,在它自己的小被子上擦三次。如果有水或者很脏的话,它都会绕开。

    记得她刚生小狗的时候,是我小学四年级。当时一放学妈妈来接我,就说有一个惊喜,让我猜。最后我猜中了以后,听到生了四只,开心的都要疯了。

    后来它变得聪明又腹黑,被我们戏称为腹黑女王。总是很有脑子,还会耍滑。我当时觉得,她一定是特别特别聪明的狗狗。

    不过后来见它的几乎越来越少,最后一次见他,也是前年圣诞节回去的时候。想想,隔了一年多。到头来,这竟然成为了句号。

    真的很对不起。


    我们爱你,鹿鹿。

    至少,我们。

    愿上帝保佑你的19岁。


     @Scotland Knight_小狼 





     

    鹿鹿我很抱歉我很遗憾我们爱你I love you

    评论(1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