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4

     

    AAA同人-西与:First sight 5-火

    被Nissy告白后已经过去了四天。Shin没能下定决心,他甚至都没有再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给Nissy。倒是当天从电影院回来,Nissy有发短信问他有没有平安到家,就连这句的意图Shin都想了会,才回了简单一句“我到了。”

    或许是因为气氛都已经渗透过手机屏幕,Nissy也很知趣宽容,并没在继续聊天,而是道了晚安。Shin盯着屏幕许久,内心为刚才的自己感到失望。为何自己就连好心的问候也会产生踌躇,这点对Nissy太对不起了。

    最终他把Chiaki叫到家里,拉上Shuta,坦白了这件事。Shin起初以为Chiaki笑起来是以为他在开玩笑,可后来发现似乎并不是这样。

    “你们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吃惊呢…?”Shin红着脸却不满又诧异的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

    “嗯…毕竟我也和Hidaka一起了,不是吗?”Shuta口气比较诚恳。

    Shin无话可说,的确如此。Shuta应该并不会介意他和Nissy发生什么关系,更何况上次自己撞到Shuta和Hidaka的事情,对于没提前告知Shuta还心存愧疚。

    Shin苦恼的咧嘴揉揉脑后,目光转向了笑眯眯的女性成员。而Chiaki坦然的迎上他的目光,并且爆出了吃惊的话。

    “我早就知道了。他喜欢你。”

    “哎?!”另外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叫出。

    于是Chiaki把那天和Nissy的事情讲了出来,Shuta后面扶住额头,而Shin已经瞠目结舌无话可说。注意到这两个人的表扬,Chiski也收敛许多,表情认真的降低音量讲到了最后。

    Chiaki一拍手作为结束,随后扫视两人,最终落在了站在他们沙发前的Shin的脸上。“所以,你对他是什么感觉呢?说说看?”

    “你和他是在那次Party上见面的吧?”Shuta回忆起来。突然想到什么似的,Shuta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那天最后你和他在泳池里…你似乎很不开心,和那个有关?”

    Shin是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涨红了脸。虽然他有难言之隐另外两个朋友也看出来,然而事到如今也没什么还需要顾及得,更何况两个人都在盯着他,而开始这个话题的是Shin自己。

    所以Shin就把Party水中的亲吻讲了出来,以及第二天道歉Nissy的话,还有电影院告白时说的真相讲了出来。

    “所以他就像是你说的…”Shin扫了眼Chiaki,随后摇摇头,“不。就像是他自己说的,他就是很早喜欢…我,所以才忍不住——”

    “你现在很讨厌他吗?”Chiaki追问。

    这是Shin思考了很多天的事情,按理说他觉得应该讨厌。但是想象讨厌一个人应该有的表现,他平日对待讨厌的人和事物所有的表现,此刻却都没有。好吧,不能说都没有,但也只有一半而已。

    要说另一半为何会讨厌,或许是因为Nissy对于亲吻撒了谎,可这在Shin也那种也不能算是谎言,而是人们害羞时必有的其中反应。从而他分析出,自己真是的感觉是对自己的烦躁,因为自己不懂得面对这种事。

    所以面对青梅竹马的问题,Shin摇了摇头。他这次没看向对面沙发,却迎来沉默,感觉那两人大概正在面面相觑,哑口无言。

    “那你现在喜欢他吗?”这次发问的是Shuta,“不是说那种喜欢,就是普通的…换个说法。你对他是对平常人的感觉吗?普通的喜欢,就是你不算讨厌他吧?”

    “并不讨厌,”这点已经确定,Shin给出肯定回答。随后他深呼吸一口气,“我本以为见到他无法原谅那次的事情,可是我还是原谅了。他…人很好,人缘也好,性格其实也很好。温柔,可爱,宽容,有着可以融入到人群里的力量。一会安静一会活泼,还爱开玩笑,会轻易到逗人发笑。”

    “你看到的优点很多啊,”Shuta和Chiaki交换过眼神后如此评价。“你们有信息交谈?之前你们看起来已经是朋友了。”

    “嗯,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件事的挣扎难免让Shin感到疲倦,所以他不由得叹口气,“和他聊天很开心,一起出去很轻松。就像是…”

    “就像是?”

    “就像是没有时间需要慢慢思考和磨合,就可以一起做事的感觉。很…合拍…”

    “他有什么缺点吗?”Shuta想了一下。

    “嗯…太活泼了吧?和我不一样,”Shin不太肯定,却努力寻求答案,“但是他也很小心翼翼。我觉得他对感情很小心,所以才没法立即说出来对我…的表达,”最后那句是的Shin尾音因为害羞而打颤。

    Chiaki捂住嘴偷着乐,“可你也差不到哪里去。”和Shin撞见目光,Chiaki继续摊开手表达自己的观点,“你总是能看到他优点,缺点却很勉强。但你也熟悉他的缺点,而那些都是围绕你的,你也意识到了。所以既然你不讨厌他,何不与这个人交往看看呢?”

    Shuta在一旁连连点头接过话,“我并不觉得你们不能走到最后,也不认为这是不是走到最后就此可以下结论的时候。”Shuta在这事情上是个前辈,Shin不得不征求意见。“当然每个人都需要考虑长远,可计划往往并不能按照你预期全部实施。”

    “你真会说,”Chiaki冲Shuta吐槽,却被Shuta手肘戳了下。

    “Shin,”Shuta目光认真的从沙发上站起来,绕过茶几拍上好友的肩,“讨厌他?”Shin摇了摇头,“不是讨厌的话,那其他感情还有很多种。而即使是讨厌,人也是会改观的。”

    Chiaki绕去了Shin的另一边,两个人这样夹着宛如Shin在被威胁似的。可Chiaki表情却很温和忠恳,“而你在和他相处中,你也会逐渐发生改观。可能好,可能坏。一些时候我们看得到你看不到的,所以给你提议。而另一些时候你了解我们不了解的,而你看得透彻。既然你现在自己无法看透,我们只能暂时帮你下。”

    “我不觉得他是一个糟糕的人,”Shuta摊开一只手耸耸肩,“如果他真的那么喜欢你,那么他就应该回去努力做到更好。”胡乱揉了把Shin的头发,也不在乎被夹在中间的人如何发出抱怨的声音躲闪,Shuta都继续若无其事的讲话,“你知道我们都是你这边的。”

    “是啊,为何不给他个机会,而且我觉得…你已经给他机会。”Chiaki眨眨眼,“我觉得你喜欢他。这点你就自己看吧,摸清楚了。”

    Shin的胸口被Chiaki的手指戳得生疼,他还没拍掉,Chiaki就转身回去了沙发。看着Shin一脸无可奈何样子的Shuta也就此把放在他肩上的手收回去,并冲他点了点头。

    “那我接下来该做什么?”

    “你觉得呢?”Chiaki从桌子上的盘子里拿出来点心吃,并且和坐回来的Shuta击掌。Shin都不知道这有什么得知他们庆祝的。

    “我觉得你还是和他见一面,”Shuta这样说完,就拿起遥控器打开了Shin后方的电视。突然出现的广告声音把Shin震了一哆嗦,随后被Chiaki抬手催到一边,以免挡住屏幕。

     

    Shin此后挣扎了一晚上,就连吃晚饭的时候也变得沉默寡言。Shuta和Chiaki看在眼中,也就没和他抱怨。Chiaki还有一周就要走了,但现在却宛如一个操心孩子感情大事的母亲。

    吃完饭Shuta和Shin陪着Chiaki走回了她临时住的旅馆,Chiaki还不忘嘱咐Shin不要逃避感情问题。

    “陪我去喝一杯如何?”看着Chiaki的身影消失在酒店大门后,Shuta突然对Shin发出邀请。“今晚晚饭你也没喝,现在喝一杯无所谓的吧?鸡尾酒啦。”

    “去哪?”

    “跟着我走就好了,”Shuta自顾自的带路。

    这个点开着的数酒吧最多,然而Shin并未进去过几家。最终Shuta在他来的,是在一个半地下的酒吧,小楼梯的铁栅栏带着欧式风格。

    进去后Shin就傻眼了,因为Hidaka在里面,正和几个朋友喝酒。毋庸置疑,其中就有Nissy。

    Shin想转身离开,却被Hidaka硬了上来,这次逃也逃不掉。

    Shin怨念的望了眼边上的Shuta,Shuta却表示他只是想找Hidaka而已。可既然Hidaka提到Nissy也在,Shuta就决定带上Shin。顺便说这条短信交流,是在他们送Chiaki去旅馆路上发的,Shin浑然不知。

    Nissy总是喜欢坐在中间靠里的位置,而Shin则喜欢做在角落。Shuta过去先坐在了Hidaka身边,被留下来的Shin只能自主选择仅有的两个座位。

    Nissy和他隔着桌子相望,却宛如为了缓解气氛似的咧嘴露出清爽的笑容,好似并不介意,相当友好。

    Shin瞬间就窘迫到脸红,可是他还是勉强笑了下。Nissy看得出Shin的紧张,也没刻意招呼对方坐到距离自己近的位置,而是稍微收起笑容同对面的朋友谈了几句。Shin最后选择距离过道近的位置,坐下后和周围几个人礼貌的打了招呼。

    他和Nissy彼此都不太多视线接触,然而Shin的余光却不自觉的寻找那个身影。他看不清Nissy的面容。不敢细看,害怕对上眼。他感受得到Nissy的视线,却也分不住哪些是真的,哪些是他多心。

    Shin和Shuta并不饿,也就选了鸡尾酒。其他人是来吃饭的,因此选了薯条分给Shin等人。

    周围人越是聊的热闹,就越让Shin感到不自在。周围人越是融洽,他就越能清晰的感觉到尴尬如线似的牵在他和Nissy之间。

    Shin注意到前方的视线,他望见Shuta在对面望着他。他忍不住在桌子下不算重的踢了下Shuta,Shuta先是吃惊,但很快便接受了抱怨,可无奈中依旧由着他想要告诉Shin的事情,那就是让Shin可以去看一眼Nissy。

    留给Shin时间,Shuta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转头去和另外的熟人谈起话,餐桌上没人意识到桌下的情况。

     

    Nissy的双眼依旧大而明亮,灯光的晃照下折射出漂亮的光。任何笑容在他脸上都会看起来充满光彩。

    不管是柔和的还是明亮的,气氛在他身边不停的表现出该有的色彩。

    就连此时Shin望过去时,Nissy眯起眼露出的笑意就深深的吸引着他。温柔的橙黄把Nissy包裹在那件卡其色外套下,红润的嘴唇勾出的弧度带着理解和安抚。

    Nissy从不想吓到Shin,Shin知道。

    不管Nissy在那个Party上作出在怎么样惊人的举动,或者在影院里对他先呈出告白,这些都不会让Nissy的形象与颜色被混淆。

    时而明亮的橘红渲染出Nissy开朗的一面,带动着周围人。同时在平静后,他橙黄色的温柔便浮现,浅淡温和,实则理性又稳重。明明是个活泼可爱的人,却又会暖人帅气。

    Shin不明白为何自己会在他身上看到那么多,他不认为他们之间的联系有深厚到如此地步,这或许是缘分也不一定。Shin在内心嘲笑相信缘分的自己,可就是讨厌不起来。

    如果只看到优点看不到缺点,是不是自己太傻了?想着这点,就想到人们常说“恋爱的人都是傻子”“情人眼里出西施”这种话。

    那…自己是喜欢他么?

    想到这里,Shin是不禁捂住嘴压住突然变化起的嘴角。

    “你没事吧?”Shuta注意到Shin的突如其来的动作,担心的和周围两个人一齐看去目光。

    “没事,我去个厕所。”Shin从椅子上起来,匆匆离开。他知道大家都多少都投来目光,然而却没在更多回头给予解释,因为那样他就会看到Nissy担心的样子。

    Shin边走便摸出手机,他觉得自己有件事必须要做,却不清楚何时做。如条件反射似的他此时突然开始做,如果不是现在的话他也不知道何时。

    文字输入的很快,而发信对象是Nissy。

    《我想和你聊聊。》

    按下发送键同时,Shin一阵脱离。其实他根本没想到要谈什么,经过迅速思考要说什么后,只有一件事浮现脑海,怎么驱赶也驱赶不走。

    Shin当然不想去厕所,可是他也无处可去,结果就在厕所前徘徊了两圈。第三圈转头时,他发现Nissy就站在不远处,手里拿着手机。

    突然失态了,Shin立刻站住,目光有些遮掩不了的动摇不定。Nissy没有笑话他,也没催促,反而是很平静的走上前,随后又侧身让出路,“换个地方谈?”

    Shin同意应了,Nissy抬手指向走廊口,“去外面吧。”

    冬日未退,依旧冷的空气将他们未来得及穿外套的身体裹住。虽不由绷紧身子,可谁都没有要回去屋里的心情。

    “你要给我答复吗?”Nissy打破平静,声音也好似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

    “是的,”Shin的话充满分量,把空气压缩,谁都没有更多动作。彼此面对面站着,保持着不近也不远的距离,声音足够传给对方。

    “我想了很久,”Shin吸着冷空气,冷却怦怦直跳的心,“我并不讨厌你。虽然那次泳池的事情我的确很生气过,可后来就气不起来了。”顿了几秒,他让自己声音抬高,“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或许这和Nissy自己设想的不同,使得他吃惊的睁大眼睛,嘴也半张着。这弄的Shin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他嘴动了动才发出声音。“你给了我选择的机会,我也给了你机会。”

    这话似乎也不算太对,Shin赶紧继续补充,“当然这不是试一试玩一玩的心态,可我们也无法预测所有事情。”

    Nissy乐起来,笑眯起的眼睛同这个夜晚深空里藏着的星星似的明亮,“我知道。嗯,我知道。”Nissy对Shin点着头,感慨似的深吸口气,无法掩盖满足的表情,“能走多远,就一起走多远吧。”

    Nissy对他伸出一只手。Shin有一点点不明所以,难道要握手?他将手伸了出去,Nissy却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拉近。

    握力很轻,能轻易挣脱,拉动的力度也如同邀请似的引导。Shin并没抽走。

    “和我交往吧,”Nissy重申一次。随后他又很快又咧嘴一笑,好似刚才那个已经不算数,是个玩笑,“我们从刚才你说喜欢我的那一刻起,是不是就已经开始交往了?”

    “哎…?”Shin被对方捉弄的脸红起来。无法反驳,的确如此。

    临时的沉默与害羞,统统映如Nissy眼底。Nissy也以此把这当作了默认。举起手机到Shin眼前,把屏幕的时间按亮,“我们已经交往了五分钟。”

    “不用这么认真的确认时间的吧?”Shin相当不好意思。

    “怎么会,”Nissy拿回手机后看了看上面得日期,“记住时间和日期。我想…”

    Nissy同他的对视中,深情好似也是橘红色艳丽甜美的光,“和你走到下个纪念日,下下个纪念日,一个接一个。”

     

    Nissy跨出一步将彼此距离缩到最短,却能看清对方的脸。Shin的羞涩一览无遗,Nissy宛如在品尝似的沉迷着。这次Shin移不开目光,他们如同磁铁退不开。

    “我可以亲你吗,Shin?”Nissy细碎的询问,低语悄然飘入Shin发红的耳里。

    “现在…?”Shin原本就含有沙哑的音色些许打颤。心跳太快,可并不讨厌,其实也不像果断去拒绝什么。

    “我们交往了。我可以亲你吗?”Nissy寻求同意。第一个正式的吻,这方式问的可笑,却相当可爱。

    “可以…”

    “你会回应我吗?”

    Shin羞得只能从喉咙深处发出一阵烦恼似的咕噜声。Nissy宠溺的笑起来不在捉弄他,而是抬手轻柔的绕去脑后,如同呵护似的揽过Shin贴近。

    吻化开的时间从5秒延至1分。

    他们彼此回应的时间将会从秒变成分,从分变成时。

    或许还有日,还有月,还有年。




    END

     

    AAA西与西岛隆弘与真司郎NissyShin3A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