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83

     

    Ex-Aid同人-九梦:Fictitious Ending

    大战结束,变身解除。永梦伤痕累累,筋疲力竭。他露出疲倦的笑容,但周围并没有欢呼的掌声。

    反抗的痛苦太漫长,而周围的一切又变化得太飞快。永梦感觉若自己无法撑下去,是不是自己早也会GAME OVER。

    他环顾四周。硝烟过后,却并未见到同伴的身影。不管是镜飞彩,还是花家大我,就连Poppy也没有跑出来。人去哪里了?永梦大脑混沌的转着。

    自从失去了贵利矢后,他不敢失去更多人。如果最后的胜利代表周围的人全都死去,永梦或许希望自己能在这场战斗中清零。

    忽然的,浑身肌肉松垮。永梦连呼唤的机会都没有,便伴着卡在喉咙深处的声音一同倒入地面。宛如瘫痪的病人,永梦连动下眼球的能力都没有,望着上方沙尘还在飘动的天空,喘息间大脑不由自主的放空。

    他努力抓住意识,却想不起为何自己身在这里。记忆好似撤退的鸟群,纷纷离他而去。

    放空,清零。

     

    永梦再度醒来时躺在一个机器机器座椅上,他头上的全息影像头盔被工作人员取了下去。

    在哪?这是他第一个问题。此时回忆起来,记忆隐约恢复些许。他经历了Gugster的战斗,取得了胜利,拯救了人们。然而战斗一结束,他的记忆也随之中断,难道自己在什么医疗设施中?

    可惜一切并不是他所想的那样。工作人员说他所在的地方,不过是游戏公司的尖端实验室,而永梦则刚刚协助他们完成全息影像游戏世界的建立。永梦经过多人选举而有幸成为第一个试验协助的志愿者,他为成果带来巨大帮助。

    永梦当然无法接受。可他想要起身却很无力,跌回了椅子上。永梦这才发现自己很瘦弱,虽然也不是皮包骨头,然而却肤色苍白,力气不多。工作人员说他已经躺在这里一个月多了,依靠营养液维持。游戏中的时间和现实并不相同,永梦从不知道有这么短。

    作为协助者,永梦在游戏中将会彻底融入,并不会有任何现实世界的记忆干扰。以至于让他彻底觉得游戏里的设定才是他真正的生活,以此用他个人的行为和常识来完善游戏的真实性。

    永梦不相信这些,于是询问了飞彩等人的存在,却得到了深受打击的事实。飞彩他们并不是参加游戏的工作人员,参加这次协助活动的只有永梦。

    其他人则是根据现实世界人物随机取材而成。除了名字,以及调查人员对于性格的观察描述,他们完全在游戏里被重新设定的。所以飞彩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游戏计划存在,也没参与其中,更不认识宝生永梦。

    永梦想不起来很多事情,也不承认自己参加了互动。可惜工作人员却给他看了自己签名的协议书,指纹也在上面。不管是要营养液的事,还是记忆暂时封锁的事,他都同意了,也上了保险。

    甚至公司录下了永梦来这里竞争面试时的录像,里面的永梦跃跃欲试,感觉就和M时的性格没有分别。

     

    永梦现实的记忆需用一周时间慢慢恢复,在此期间他将在公司安排的病房中休息,这些都包括在合同中。在这一周中,永梦的确恢复了。然而越是恢复,就越令他难受。

    他并没有24岁,只有18岁。他没有出过车祸,但的确一个人生活。他的父亲小时候过世,母亲在他来参加这个游戏前的一年前于车祸中去世。他因为母亲的死而深受打击,未能考入自己理想的医大。他并不是医生,而是普通的大学生,后来进了电脑专业。而他来参加这个,是为了以此弥补内心的阴影,实则带着点逃避,让自己尽情沦陷进了游戏世界。

    永梦不禁自嘲冷笑,内心责骂自己当初加入时的不负责任。游戏多少按照他的个人资料进行些许改动和摘取,但是永梦真真切切于那个游戏世界里学会很多,得到了成长。

    自然也受伤的太多,失去的够多。一切过于真实,每个接触的人,重要的人,无法让他承认那些都是虚拟的事实。

    出院前,永梦希望询问关于贵利矢等人的真实信息。可工作人员说那些都是不可透露的,而永梦已经对此条款同意签字。按照当时录像,他自己说“既然没有关系,那么以后也就没可能有联系了吧?那就不需要在意。”如今这令他懊悔不堪。

    永梦发现这家公司并不是幻梦,而世界上也根本没有幻梦公司。他也回想起来,日本也根本没有圣都医院的存在,更没有那所大学。

    出院后他寻找了很多家医院,没有镜飞彩这名医生。他也去了监察院,自然也不存在九条贵利矢这名法医。他找了几条街,试图找到游戏参考的现实地图中花家的地下医院,而那里实则是一个写字楼。

    所有人的职业和身份,甚至年龄,都被重新在游戏里设定。而那么同名同姓的人,永梦也无处搜索。永梦失去了线索,他根本不会遇到那些人。

    遇到了,也没人认识他。

    或许这也是好的,至少凄惨的战斗是假的,所有人都好好活着。他们不会将那个游戏当做噩梦,过着自己的日子。

    永梦试图把心放宽,这些都是他从游戏世界里学到的。他重新看书学习,返回大学换了专业重修。他也搬了家,换了新的地址。

    说不定这才是他需要的生活,而他也没再打算学医,因为那会勾起不好的回忆。他其实也并不怎么爱打游戏,而这次过后他几乎都不再碰游戏机。

     

    永梦放学后去了大学附近的日式家庭料理店,他扫过菜单,最终点了一碗盖浇饭。

    “久等了,本店今天特调了新的酱汁,请客人品尝一下。”

    熟悉的声音骤然响起,永梦如同触电死的抬起头。

    “贵利矢…?”永梦感到单纯念出名字就足够令他精神恍惚。

    “哎?”刚放下盖浇饭的男子微微一愣,随后犹犹豫豫的收回手,上下打量着永梦。显然他不清楚这个人为何一上来就叫自己的名字,“我是。请问你是哪位?”

    冲击紧随而来。

    永梦感到自己控制不了情绪。虽然他清楚眼前这个人并不是游戏里的那个人,然而终于让他碰到后,不知道应该感谢还是应该开心,永梦眼眶开始发热。

    唇缝微微张开,却抖得无法发出声音,最终永梦只能死死抿住唇,无法解释自己所知道的那些事。他感到有什么在眼眶里打转,鼻子吸了吸,喉咙下竟传出细微的呜咽。

    这位并不知情的九条贵利矢傻了眼,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请问我认识你吗?”

    这是第二击。

    永梦感到内心的支撑在瓦解。他好想去打招呼,好想去和对方聊天。甚至他曾幻想过,如果贵利矢真的有可能复活,那他肯定会拥抱上前,和对方敞开内心,好好做一次朋友。

    只是,那是他认识的贵利矢,却不是眼前这个贵利矢。可如果搜遍全世界,现在这个贵利矢才是唯一的贵利矢。明明认识,却无法相识。

    永梦用手捏住眉心,寻求深呼吸的安慰。但这只会让自己的情绪越来越失控。

    很难开口,可永梦知道答案。他无法就这样把这个人的生活搅乱,自己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

    “…不认识——”

    永梦挤出话的瞬间,自己的眼泪决堤。他低下头用掌心压住眼眶,泪水却偏偏从眼角涌出。

    他不是不敢去看贵利矢,而是不敢让贵利矢看到自己这样…不敢让他觉得只是看到一个陌生的客人,平白无故的在店里哭泣的奇怪景象。

    永梦把双肘支在桌面,绷紧后背,让自己弓身挤压胸口,好压回泛滥的情感。这比他想得太难太难,呼吸抽泣着从喉咙里逃出。

    他听得到周围的动静,近处几桌客人开始窃窃私语。他并不想给九条贵利矢引来麻烦,可却不争气的抽泣起来。

    “喂,九条。你对客人做了什么?”其他女服务生担心的凑过来。

    “我什么都没做!”九条压低声音,却无法掩盖他愤愤不平和忧心忡忡,“是他自己就哭起来的,我根本不认识他!”

    第三次打击,永梦感觉自己无法承受下去。

    感到服务员轻拍他的肩膀,询问他的情况。而他只能哑着嗓子道歉起身,迅速冲去洗手间。

    即使灌满眼泪,他也瞄得见周围客人诧异好笑的目光,也可以想象出贵利矢不明所以的深情。所以永梦在厕所里呆了很久,把自己锁在隔间中。

    出来后他调整呼吸,洗了两边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圈有红又湿,相当狼狈。

    “你还好吗?”贵利矢突然走进来,应该是来查看永梦为何去了这么久都没出来。他侧头扫视了永梦有些发肿的眼圈,不知所措的表情弄的贵利矢反而有些无可奈何,“你知道我的名字,是常客吗?”

    永梦摇摇头。

    “我说我也不太记得。”贵利矢稍稍松了口气,随即继续询问,“那么你刚才是…?我有做错什么事情吗?比如….我们是不是在其他地方见过?”

    的确在其他地方,但只是永梦单独见过…这种事永梦不会说,也很难相信,他只能任由胸口的石头堆积越来越高。

    “噩梦里。”永梦挂着鼻音,低声编造着谎言,“我昨晚做了噩梦,你和我梦里的一个人很像,结果我刚才没控制好情绪…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面对深深低头诚意道歉的永梦,贵利矢百般无奈的发出丝好笑且尴尬的鼻音,抬手揉了揉脑后。“这样吗?想不到现实里还真的有这种事啊…你梦里的那个人,是发生不好的事情了吗?”

    他死去了。

    永梦没开口,只是点点头。但任由谁都清楚是不好的情况,对面的贵利矢也就理解地点点头,然后又客套的询问了他有事没事。

    “你的饭凉了,我给你做了一份新的。毕竟让客人不满意也就没意义了,我还以为我们店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

    “对不起。”

    “好了,一会你吃干净的话我就很满意了,”贵利矢并未生气,而是拍了拍他的肩便离开。

    永梦留在厕所长面的镜子前,独自沉默。他的记忆一次次回忆起刚才肩膀上的碰触…贵利矢的碰触。

    他怀念,但对方只是无意间。

    他无法开口索要第二次。

    他对贵利矢说了谎。这并不是什么善意或者恶意的区分,不过是隐藏起秘密,建立他独自知道的小小世界。

    没有共享,是孤独难耐的。

     

    后来每周都有一天,永梦会来这家店吃饭。有几个人记得他,还会和他打招呼。介于自己因为突然哭泣而留下印象,永梦当然羞到脸红,但仍然选择了角落。

    贵利矢也就和他打了个招呼,永梦也没多说话。他轮着点了主餐,悄悄望着贵利矢忙碌的身影。后来他知道,这里一半多的菜色都是贵利矢做的,而贵利矢可能以后会接任这家餐厅。

    重返大学后的第一个春假,永梦上门来应聘兼职。不是为了别的,他只是希望可以和贵利矢共事。即使贵利矢并不知道永梦在游戏里遇到了什么,可永梦觉得如果这是上天给的机会,那就从现在开始一点点认识也好。

    没有战斗,没有争论,没有利益的欺骗,也没有死亡战败的恐惧。只是这样,再次看似单纯的认识,相互自我介绍,从最初慢慢理解。相互合作,成为熟人,平安度过人生。

    给他面试的是贵利矢。因为两人初次相遇的孽缘,贵利矢被推上了帮忙面试的工作。

    这里也就是一家小的家庭餐厅,条规不严格,也没那么严谨。随便问了几个问题,永梦回答后便草草结束,轻易录取。永梦没有透露自己在游戏公司干了什么,只是说那个和之前的电脑专业有关,而这行和餐饮没关联,贵利矢自然不追问。

    “那么。宝生。问你个问题,”在告诉永梦后天来上班的要求后,贵利矢冷不丁插入其他话题,“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之前总是来这里吗?你是因为喜欢这家店,所以来应聘的?”

    因为我喜欢你,我想念你。

    永梦咬住嘴唇,凝视眼前的人。千言万语都被他留在了心底,残留着过去游戏中的心痛和惋惜,掺杂着懊悔和悲哀。然而永梦很明白,那些事他都不会强加给眼前这个人。

    “恩。我喜欢这家店,也很喜欢你们的服务。所以我希望可以来这里共事,能充实自己。”

    “那么你喜欢这里的什么?”

    永梦未能脱口而出,他的答案永远永远都不能直达“九条贵利矢”。要绕开,这是很心累的。

    他可以说喜欢对方的服务态度,对待客人的态度,手艺和性格…这些也都是面试时套入的草稿。

    “我喜欢这里的盖浇饭,”永梦回答,露出看似单纯诚恳的微笑,毫无破绽。

    啊,原来自己也学会笑着说谎了。

    贵利矢满足的笑出声,抬手拍了下永梦的后背,“好好干的话,我会考虑给你做盖浇饭的。名人。”

    “名人?”永梦心脏抽动半拍。

    他希望这是奇迹,比如一切都被重叠…

    现实就是现实,他知道这不可能。

    “你可是突然就哭起来了!我现在都记忆犹新。再说你以后就要在这里工作,一谈到你,大家念叨说你是‘突然哭的家伙’。你在店里可是很有名哦。”

    想也知道是这个理由,永梦却并未垂头丧气。嘴角不知道应该往上扬起,还是会因鼻子一酸而往下拉。内心泛起的思绪,迫使永梦无法作出明确的表情。

    贵利矢注意到这个情况,不安的侧头好好审视一番新人的脸。“喂…你怎么又要哭?我知道这样称呼有点过分,抱歉,我的错…我也会告诉他们不要——”

    “没关系!”永梦阻止对方,“就叫我‘名人’吧。请你叫我‘名人’吧。”

    这是恳求,他唯一的要求。

    永梦仰起头,虽然眼泪没能擒住一滴,却还是红着鼻头笑出声,“我哭…只是因为太开心了。”

     

    太开心了。

    太想念了。

    虽然伤心,可内心又被填满。

     

    请让我们再度重新认识,请让我们的相遇重新开始。

    我只是想遇到你,和你再一起多走下去。




    [大家新年快乐!!这次用的是很多人的猜测,就是一切都是虚拟的。当然按照剧情趋势,肯定很难验证,不过还是写一下。]

     

    假面骑士ex-aid宝生永梦九条贵利矢九梦假面骑士ex-aid

    评论(28)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