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62

     

    Ex-Aid同人-帕梦/花墨:隔离区之Shelter

    [设定请参考脑洞《Ex-Aid同人-帕梦/花墨:隔离区脑洞》: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10d380aa

    该篇为双方的相遇]

     

     

    花家大我今日走了不太常走的路线。穿过几条街建筑中间的小径,算是抄近道的去了远处那家不起眼的便利店。当初便利店边上的餐厅爆发感染者,而厨房内的感染者发生混乱,导致发生事故爆炸。紧贴着便利店的那厕厨房墙壁发生了裂纹,而这几年老化后也就崩塌进了小小的便利店里。

    一般感染者都会忽略那个地方,更何况很多东西都被压在了灰尘石渣覆盖的瓦砾下。但那里还能翻出来一些能吃的东西,当然没过期的少之又少。这也足够了,大我之前把店内残剩的都努力带了回去,今天他打算试着搜查下瓦砾下的东西,好给自己住的地方补给。

    确认周围情况后,他不但没有发现感染者,也没有发现搜查队。今天对他来讲是个难得清静的日子,可他内心却无法平静。如果眼前的事情解决,他在天彻底黑之前还打算去寻找有没有感染者需要救助。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连到了今天白天,他选择居住的废弃诊所里顶楼的天花板又漏水,让他费尽心思的补了大半天,行程都被打乱了。一般白天他都会去寻找感染者,试图把他们带去诊所,帮他们度过“幼体期”。可惜感染者都消失死亡,只剩下他空荡荡的诊所。

    便利店的自动门已经开不开了,只被敲开过一条缝隙,随后便是巨大的裂纹如同蜘蛛网似的从一角满眼过,花了整面。大我当然不会走这里,他走进边上的那家门倒了的餐厅,从厨房和便利店倒塌的墙壁进去。只不过他先顺路去了仓库,希望还能有点新发现。

    出乎他的意料,他发现这里不止他一个人。刚抵达倒塌的墙壁,他就听到动静,尤其是罐头滚落地面的声音,让里面的人发出了倒吸一口气的轻叹。

    大我本能的躲到墙后,这是为了确保安全。如果是搜查队,那他就有大麻烦,可这显然并不是一队人。而如果是感染者,他也要先确认一下对方精神情况,只是此时他都没听到呻吟。

    在废墟里弯着腰翻东西的是个小孩,有一段时间没有修剪搭理的头发显得乱糟糟,发梢都向外翘着。他里面套着单薄的T恤,外面套着件活脱脱被灰尘抹成灰色的白外套。

    大我内心绷紧,他很少看到感染后还没死亡消失的小孩子,因为儿童往往因还不成熟的身体而撑不过病毒发作。这在隔离区已经是个奇迹,大我立马采取行动。但以往的经验使他知道,让一个感染者冷静接受他的帮助以及信任他,是多么难得一件事,从而他动作很慢很小心。

    “我说,你一个人吗?”大我踏上堆积的石墙,一边确认脚下,一边绕开从墙里裸露出的钢筋。

    小孩惊觉的抬起头,虽然刘海长,但能看出来是个男孩。他有着一双大眼睛,同时因为环境和营养问他,他的眼角泛红,嘴角发炎。

    然而大我还没说下一句,男孩便脸色苍白的后退半步。看来他也在这里经历了不少事情,恐惧清晰的映照在他脸上。不过除了害怕,男孩还很戒备,眼神毫不大意的瞪着这边。他一手拎着个脏兮兮的红书包,拉开的拉链里面装着他拔出来的食物,另只手还拿着一块碎石块,他应该刚捡起来打算清理出视野。

    大我预感到不对,话也卡在喉咙里。只见男孩把手里石块往前突然一扔,趁着大我防备之际,他拉着书包转身就逃。

    “等等?!”果然是这种结果,大我心头用来一阵烦闷的急躁。直到如今他的努力和结果已经令他筋疲力尽,他所处于的局势也让过去的生活一去不复返,而他依旧努力去坚持的东西却随着局势越来越难抓住。如果可以,他的确想过要停下来休息,却做不到,从而他在心头来不及产生什么下发前已经追上去。

    看到他追上来,小孩子有些晃。那个脏得发棕的红色双肩背被他晃的严重,导致掉出来了一包食物。定睛一看是沾满灰尘脏兮兮的一袋牛肉干,少年一瞬间刹住车看过去,却因为大我靠近又果断放弃了食物,捏着书包口继续跑。他绷紧的嘴角和眼神看得出来他在竭尽全力,这种事早就不是第一次。

    “停下!我不会伤害你!”大我急切的叫声几乎因为呼吸扭曲成了怒吼。他并不想这样,只是压力让他语调并不能保持平衡。而男孩果不其然被他吓到,跑得更快。

    就像是一只小老鼠,凭借着小身子,男孩从倒塌的货架间穿过。大我的体重让他踩过叠着的石板时还差点因为滑动而摔倒,不过他身后很好,立马稳住后就继续往前。此时男孩从去另一侧窗户下裂开的墙缝洞里钻了出去,根本不稀罕那条破烂裤子。大我见这都无法拦下男孩,他只能从没了玻璃的窗框翻身出去。

    男孩虽然没他跑得快,却会抄近道。尤其是冲向便利店对面不远处的公园,当初因为干扰骚动出现车祸的车子还横在路边,有一个装在了公园大门旁的石雕上,侧翻于路中央。不过男孩没有犹豫,他把书包从车上跑过去,随后侧身从车屁股和石雕中央挤了过去,攥紧了铁栅栏围着的公园内。

    “喂!我说等一下!”大我穿着粗气叫着,可除了声音无能为力。从而他干脆闭嘴,利用自己的体能从一侧草丛抄了近道,以侧面赶了上来。

    眼看就要被追到,男孩立马向着另一侧拐弯拉开距离。大我伸出的手差点抓住男孩的书包,可惜从指缝里脱手了。而男孩突然改变路线也没让他刹住车,又一次拉开了不算远的距离。

    前方立马出现了孩子们曾经嬉戏的娱乐区,男孩踏过沙场,低身向着章鱼形滑梯下的洞钻去。那个对于大人来讲太大了,他希望一次阻挡大我的行动。不够出乎意料的是,因为蹲下的太快,他一下子在沙子上打滑,跪着滑行到滑梯旁摔倒跌在了地面。

    “好了,”大我放缓脚步走到挣扎起身的男孩前面,看着还抬手抓住书包护起食物的小家伙。被刚才搅得想不出安抚和解说的大我,无奈的乍了下舌。“听我解释,我想要帮你。我也是——”

    感染者三个字没出口,一道数据的波纹插入两人之间。蓝红波动营造出来的光凭空闪现,随后骤然扩大实体出了个身影。先映入眼帘的是黑色,随后是紫色横扫来眼前。大我反应很快,向后躲开。

    “不准对永梦出手!”出现的声音发出恶狠狠的威胁。随后又是一片紫色,这次大我躲开得轻松,也看清原来是那个是对方的裤子。这个突然出现的插入者是个看起来如同大学生的青年,可他知道这个人并不是人,从出现的方式就能确定,这是从感染者身体里诞生出来的病毒体——Bugster。

    大我吃了一惊,他对这个相当熟悉。要说为什么,因为他自己也是过来人。这个Bugster明显在保护那个男孩,现在想想看,男孩虽然身体状况看起来瘦弱和缺乏健康,但他没有其他患者那般持续疼痛造成的精神衰弱和混乱。

    “成年体。”他脱口而出,手举在前面防止对方攻上来。他难免露出震惊,毕竟这么小的感染者可以度过幼年期,在经历蛹期活到现在是相当罕见的,他也是第一次见,“这个Bugster是你的吗?”

    男孩脸色煞白,一副被揭穿遇到危机的样子。这也难怪,毕竟他这样的能存活就很不容易,并不单单是对于幼年期的感染,更是因为对于同样感染的人,他也有被抓住的风险。

    就像是回应男孩内心的恐惧,从刚次就冷着脸的Bugster顿时抽了下嘴角,相当厌恶的迎面冲来。这次不是腿踢,而是一拳。大我向着反侧避开,手掌打开了对方的胳膊,顺利防身后后退。

    可他来不及开口,那个Bugster突然数据移动到他身后。大我始料未及,立马弯腰转身,抬起胳膊交叉护住胸口,却被对方一拳打退几步。男孩已经爬了起来,抓着书包躲到了滑梯滑板另侧,着急的盯着他们。

    Bugster丝毫不示弱,甚至都不打算给大我任何喘气的机会。很快下一拳就抡来。此时忽然另一道数据的光插入其中,隔开了脚步踉跄的大我。

    实体化的身影阻止了出拳的Bugster,掌心接住拳头,死死捏在手里不让其进行下个动作。“停下,我是你的同伴。”

    “石墨…”大我认出来自己Bugster的身影。直起腰的同时,甩了甩被打痛的胳膊。是的,他和男孩一样,也是度过蛹期让体内Bugster成年化分离出来的感染者。

    这是最好的解释,戒备的男孩转而吃惊,而他的Bugster更是睁大眼睛,随后收回手后退半步审视同为Bugster的石墨。

    看着对方不再进攻,石墨就提起嘴角乐了下点点头。接着晃着腿后退到了大我身旁。宿主和Bugster互看一眼,大我也捕捉到对方此时的心情,看来是嘲笑他竟然这么狼狈,弄得他没好气的瞪了眼。

    “你们和我们是一样的?”男孩绕过滑梯走到自己Bugster身边,快速在他们身上来回扫视。

    大我内心胡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毕竟他就是想告诉对方这件事,却被对方堵住了。抱怨就别出口了,他决定切入话题。“你叫永梦是吧?”他回忆起刚才Bugster喊道的名字,“对,我和你一样。所以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别担心。”

    “我是石墨,他是我的宿主——花家大我。”

    “喂!”听到石墨不假思索的把全名都擅自报了出来,大我立马不满的呵斥回去。即使同情况下的小孩子并不算是威胁,可他还没做好刚见面就把信息说出来的准备。然而石墨没有这个自觉,显然见到同类后就给予了信任,理都不理他。

    “我是宝生永梦,”男孩开口作出回应。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名字暴露就不需要隐藏,另一方面就是作为过去的教育,单纯的他还是给出了礼貌地应对。只不过他口气里没有绝对的坚定,好像还不放心,“他是帕拉德。”

    叫做帕拉德的Bugster只是扫了眼大我,随后目光就定格在了石墨身上。大我多少理解,毕竟在Bugster眼中,让他们如今这样子的都是因为人类关系。而现在人们不光会携带着他们一起死亡,同时到处逮捕成长中的Bugster决定制药,可以说Bugster被彻底利用着。所以帕拉德对于大我肯定是很难以信任,想到这里交给石墨是最好的。

    “你的人类可以信任吗?”帕拉德询问石墨。明明是石墨的宿主,可帕拉德依旧不放心。可笑的是,当人们感染病毒时都痛苦憎恨着病毒的存在。然而熬过来的永梦和大我,却都选择了和病毒共生,并且之间产生了联系。

    “那你的人类呢?你信任吗?”石墨这样反问同时,扫了眼永梦。

    “我和永梦是密不可分的,”从生存关系来看,的确如此。可从他的话中特意讲出,就必定含有另一层意义,“永梦是我唯一信任的。”

    不知道他们发生过什么,可按照帕拉德刚才保护永梦,现在还一直挡在永梦身前,这话不假。

    “那你也可以信任我们,”石墨出口,大我皱起眉头。他可不觉得可以这样轻易说服一个刚见面的人,然而石墨他们却怀抱着Bugster的思想,“你可以信任我,我是你的同伴。”

    不满于Bugster彼此的相处模式,但也对于第一次见到成年体诞生的同类的石墨无话可说。大我直径把话题扯到小男孩身上。“你几岁?就你一个人吗?”

    “10岁,”永梦边点头边回答,能听出来他的喉咙因为干涩而沙哑。“爸爸被带走了…妈妈,消失了。”说到这里他露出悲伤的神情,却忍住后没发生感情上剧烈的动摇,看来在过去这段日子中,小小的他接受了现实。而他的父亲应该是被搜查队带去了研究所,想必也没有存活。

    “你…”大我想问的太多,但又不能逼得太紧。他试图选择合适又能简单回答的询问方式,“在帕拉德是蛹期的时候,你也是一个人生活过来的吗?”

    永梦点了点头,这让大我和石墨互看一眼。从彼此传出的心情可以读出,他们都很吃惊,并且有些难以相信。可不论永梦说的是不是真的,他的确活了下来。

    “之前那群感染的人类抢走了永梦的食物,”帕拉德回忆同时,别开头露出压制愤怒的喘动。黑色卷发下的目光眯起,词语从牙缝里挤出,“永梦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而从这句话大我推测,感染的人们发现永梦后,想要抓走永梦并掠夺食物。永梦他们虽然掏出来,却不得不舍弃食物。大我无法把他丢在这里,更何况看起来没有固定食物来源的男孩也没有住所。虽然他挺过来了那么多个月,但隔离区中他需要面临太多危险。

    “他们可以和我们一直住,”突然石墨打算了大我的思路。不得不说,这的确是大我刚才想到的事,可大我还没确定,从而表情极其复杂。这看得石墨很好笑,抱着手臂提起眉毛,“你在担心什么?按照你的性格,你也不会把这个小家伙留在这里的吧?”

    的确,大我不会那么做。他现在每天都在寻找感染者,试图拯救他们,而他也在试图寻找治疗方案。同时他却要面对那些感染者的惨死和不理解的排斥。而那些感染者谁知道会采取设么行动,也许哪天他的诊所还会被揭发,被搜查队找出来。

    永梦和他一起不安全,他不允许自己给这个孩子带来更多麻烦。只是他看得出来永梦身体情况很差,身为医生和有住所与资源的人,他需要给这个10岁的孩子提供帮助和照顾。

    察觉到他的担心,和他相处那么久的石墨自然也料到他在担忧什么。即使露出一副对于人类复杂情绪头疼的样子,石墨还是抬手拍了下宿主的肩,压低了嗓音,“更何况我不想失去同类。如果他们现在放任遇到什么,你和我所去做的事情岂不是都违背了?”

    “违背?”捕捉到词的永梦奇怪的反问。

    “他是医生,”石墨说话直率,这让大我很头疼。可这是事实,石墨并不觉得自己有问题。“他试图拯救和治疗那些感染者,帮他们度过病毒幼年期。而我则试图帮助我的同类,”这样说着,他望了眼帕拉德,“当感染者消失时,Bugster的数据还能存活几秒,我将他们收集送回我们原本生活的环境。”

    “原本的环境?”永梦多少知道Bugster的来源,却有很多模糊的地方。

    “这个说来话长。”讲到这里反而不解释的石墨,有些苦恼和耐不下心的耸耸肩。他和大我都不是擅长解说的人,只是作为医生,大我必要时还是会一一耐心说。此时他们都站在外面,却不是好时机。

    和他想法一样,大我扫了眼周围确认没人。这片区域感染者很少,因为当初这里是爆发病毒最重要的区域之一,人们都死去了。而大部分感染者后来都不敢接近这里,这也让这个区域没太多人熟悉。大我偶尔会来这里,是因为这里物资残留的多,同时作为已经度过幼年期的他,如果再出现病毒对他影响也不会太严重。

    “先把他带回去,”石墨并没放弃劝说大我,他走上前对帕拉德点点头。或许是处于目前仅存的同类关系,帕拉德竟然同意了,并且抬手把永梦拉到身旁,一副决定跟石墨走的样子。

    看到这里,大我只能内心叹气。就像曾经石墨讽刺的那样,Bugster不会对同类出手,而现在盯着Bugster迫害人类的头衔,人类确实利用Bugster迫害同类的存在。而现实也证明,人类放于人类,人类畏惧人类,人类也嫉妒排斥人类。

    “永梦?!”忽然察觉到宿主不对劲的帕拉德发出不安的叫声,一下子吸引过去石墨和大我的注意力。只见Bugster立马低下身,几双眼睛看过去,发现永梦晕晕乎乎间正难受闭上眼睛,好像在忍受头部的疼痛。男孩微微弓起后背,同时抬手想要扶住东西稳住脚步,可他已经往前跌倒。

    他没有晕过去,只是身子不稳。帕拉德立马抱入怀,让小小的身子靠在肩头。永梦将重量都移给了自己的Bugster,努力用腿站着的他做了几个深呼吸,让自己稳住。但难受的劲没过去,他也没敢动。

    大我本能的跑上去,要求检查永梦。即使盯着他防范,可这次帕拉德没有阻拦,反而催促起来,“你不是医生吗?你想点办法,永梦发烧了。”

    “发烧?”大我手心温度不准确,无法准确测出。但他的确感觉到对方额头微热,不明显,可能是低烧。而低烧总是最麻烦的,并且有机会凑近观察的他也看到对方眼睛和嘴角的情况。永梦肤色也很糟,手和脖子上还有刮伤,更不可能细心清理。刚才也谈到这孩子两天没饭,肯定低血糖。

    现在他必须带永梦立马回诊所,事到如今治疗和照顾是最重要的。至于今后如何想办法给他找个安全生活的地方,那都再考虑。

    “去我诊所吧,他需要治疗。”

    即使这样说,但当大我要伸手去扶永梦时,被帕拉德一抬胳膊拦了下来。这个看起来年轻又不会和他好好沟通的Bugster并不允许他轻易碰自己的宿主。帕拉德护着永梦,瞪着新遇到的人类,“我来背他。”

    看在永梦身体情况下,此刻不是争论这种事的时候。只是帕拉德并不是阻止他治疗,也就没必要追究。一直都是永梦和帕拉德相依为命过来的,看起来永梦将对方当作同伴和家人,而帕拉德也优先永梦。所以让熟悉彼此的帕拉德运输永梦,也是最好的选择。

    “对不起…”帕拉德转过身后,永梦乖巧的趴在了他背上。但他这句不是对帕拉德说的,而是对大我,帕拉德也知道似的侧身让歪着头枕在他肩上的永梦看着大我,“但是谢谢你,成为我们的同伴。”

    少年接受了“同伴”这个称呼,大我感到些许幸运。毕竟从之前永梦逃走的反应,和他与帕拉德戒备的样子,想当然在在这段努力求生的日子里是多么艰苦。他肯定见识到了人类社会的恐怖。所以他见到同类第一反应不是求助或者放松,反而是恐惧和警觉。如今能对大我道谢和接受提议,纯属是因为他们的处境相同,而就是因为处境一样,大我才知道男孩是多么难信任人类。

    或许相比人类,男孩更信任Bugster。因为和他生存并保护他的,反而只有帕拉德。这也是为何当石墨提议他来诊所时,永梦并没有排斥。

    “你不需要拘谨,”石墨满足的笑起来,虽然他的表情每次看起来都不那么柔和,永梦却没被被吓到。石墨走上去摸了把男孩的头,这次不光永梦没有发生任何躲闪,帕拉德也没护住永梦,“以后你就和我们一起生活了,他会让你恢复的。”

    迎上石墨抛来的目光,大我忍住乍舌的冲动,别开头哼了声。可不管石墨挂着如何玩笑又讽刺的脸,这都没让男孩产生担心。反而在被抚摸时,永梦露出安心的样子。大我能感觉到石墨的心情,他的Bugster的确决定保护和收留见到的同类,也决定保护和收留永梦。

    就像是大我猜测的那般,人类的男孩相比靠近他,在Bugster身边更加安心。不能说有苦涩,只是大我感到些许无奈,看来开始的沟通需要交给石墨应付。

    这么想着,他便上前领路。石墨跟在帕拉德身旁,而对于他的并排,永梦没紧张,而是忍耐着身体的不适在帕拉德背上闭上了眼。

    隔离区的空气不再是当年那般混乱而污秽,反而因大部分人类的离去而被植物占领,动物也时而穿行,形成了一片清净的天地。这看起来讽刺又古怪,还让人难过,可也是不争的事实。

    踏过这城市废墟和杂草丛生的混合街道,他们在隔离区苦苦求生。不过这次脚步声增加回荡,人类和Bugster,依赖共存的两组人如今相遇在了一起。

     

    宝生永梦帕拉德帕梦Parado假面骑士ex-aidGraphite花家大我花墨石墨古拉法德

    评论(8)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