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58

     

    JOJO同人-承仗:Tiramisu

    以中国时间,祝今年的自己生日快乐!希望2018,依旧产粮快乐!吃粮幸福!

    [其实算是亲情暧昧,全员日常的承仗中心。今年给自己了两篇生日贺文,哎嘿!]



    “哎?所以这个春假一个月时间,仗助你都要在托拉萨迪打工呀?”

    “他上次去,可是死命要求托尼欧先生雇佣他呢。”

    “不要说出来呀,亿泰!!”仗助立马脸红的用胳膊肘戳了下一旁的亿泰,不高兴的唧嘴,却遮掩不了脸红。

    春假刚开始没多久,三个高中生就照例聚集在便利店门口聊着天。康一一放假就被由花子拉走去过两人世界,直到第一周要过去他才得知仗助打工的事情。

    “那里我们也去过,不过不是他一个人就能经营过来吗?桌子也很少,你在厨房工作还是前面服务呢?”康一对于这个迟来的消息极其感兴趣。

    “他的确可以自己经营,”仗助无奈的点头认同。看到一旁亿泰咧嘴笑,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脖子后。“因为之前对付替身使者时受伤啦,不是去医院一下了吗?我又不能和老妈说,加上这次成绩考的比之前低了些,她就觉得我出去混啦,所以扣了我的零花钱。所以我才想办法到他那里找工作。”

    “她也的确是担心你啦,”乖学生康一苦笑着摇摇头。

    “没有零花钱的确痛苦,尤其是春假的时候呐,”亿泰点头应和。“可是你春假不光没有钱,还需要去打工。真可怜!”

    虽然亿泰这样说,仗助却觉得对方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飞机头男孩不甘心的皱起眉,为自己辩解,“但我至少可以攒钱留给暑假用,”算是鼓励安慰自己,他不禁拍了拍胸脯。

    “那你可以在厨房偷吃吗?”亿泰脑子一拐,想到那家店的料理,就开始流口水。

    “那样我会被他大卸八块的!”仗助立马阻打消同伴胡思乱想的念头。怎么说他都见识过托尼欧恐怖生气的一面,加上现在工作所以变得严格,还需要以员工的身份好好听话,从而造成些许心理阴影。

    他黑着脸,竖起手指头,一字一句的纠正朋友的思想。“你可要知道,如果他生气,可是会投掷菜刀的!而且我只是打工,不能碰菜刀和厨具。跟你说,他爱干净到洁癖!别说洗手这种规矩,连打扫厨房的工作可以让你干得停不下来!”

    仗助把自己的手背亮出来,因为洗碗和打扫,他的皮肤糙了不少。“你知道,如果偷吃的话,我可能就要被他送去医院了。不过中间休息的时候,他还会给我准备简单的午餐或者晚餐…的确很好吃…”

    “真好呀!”亿泰完全没听仗助的抱怨,反而羡慕的要死。“我是不是也去打工比较好呢?可是我脑袋不好使啊。”

    “…你还是算了吧,”康一赶紧苦笑的劝阻。若不是客人,亿泰要是弄出麻烦,八成就要被插菜刀了。

    仗助无语了三秒,然后他把目光转向了康一倾诉。“所以我大部分都是洗碗和打扫,还有给客人倒水以及摆餐具。只是这些他也可以干。他决定雇佣我的理由,是因为我可以跑腿。”

    仗助不服的撇撇嘴,哼了一下,“他不是没有菜单,但什么都可以做吗?所以他需要各种各样的食材库存,这方面他倒是很需要我。于是我经常帮他跑腿,取货,搬货和采购。”

    “听起来意外的忙碌呢,”康一并没吃惊,而是分析了一下厨房可能需要的东西,接着理解的点点头。只是他必须安慰下自己的朋友,所以拍了拍仗助的肩,“但是能拿到钱不也挺好的吗?而且还有托尼欧先生的料理帮你在工作后缓解疲倦。”

    “这点倒是不错…可是我也很想和你们一起过春假啊!”

    “那我们就多去那里吃饭看你,给你捧场,”如同想到了好点子,亿泰眼睛一亮,“然后下班后再去玩。”这位常客说得理所当然,仗助都怀疑对方吃料理的钱从何而来。

    “对了,过几天我们就可以带承太郎先生去吃,”康一想起这件事,立马喜形于色。他激动的看向仗助,摊开手发表自己的计划。“这样他还可以看到仗助你的成长以及工作的样子,如果乔斯达先生知道了,肯定很欣慰!”

    “哎?承太郎先生来的这么早吗?!”仗助和亿泰并不知道这件事,吃惊的瞪圆眼睛。不过仗助还是多少清楚些,毕竟都是一家人,他现在也还会偶尔和承太郎以及乔瑟夫联系。“他是说因为论文的成功,最近还要来杜王町这边收集沿海生物的新资料,可他不是下个月吗?”

    “他说有事换了行程,提前了。”康一不好意思的搓了搓鼻子,“因为之前帮他跑过意大利。后来他也让我帮忙查过这边海洋生物的资料等等,还会问起你。”

    “他找你帮忙,为什么都不找我帮忙?也就偶尔电话里聊聊,我以为他忙的不可开交呢!”仗助有些不开心。想到自己那个年龄大自己许多的外甥,明明都会相互询问境况,然而这种计划和帮忙的事可都没来找过自己。自己就那么不可靠吗?好歹也是家人啊。

    见仗助有些受打击落寞,这吓坏了康一。个子矮小的男生立马凑到仗助跟前连连摆手,“别误会!那时候仗助你刚战斗完受伤,不是还被弄到医院去呆了两天吗!承太郎先生知道后说,这种时候就不该麻烦你,需要让你静养。他本来想问问这次能不能找一个距离海边劲的旅馆,所以我就替你去帮他查啦。”

    “真的?”

    “嗯嗯,”康一脑袋点个不停。察觉到仗助恢复多少精神后,他放心的挂上往日的笑容。“因为仗助每次都在帮我们治疗,而你治疗只能去医院,还需要慢慢等待愈合。所以承太郎先生没想麻烦你…他说不能来医院看望,所以就这次来了后在好好见你。”

    “…他真的会说这种话?”仗助鄙夷的歪过脑袋,有些想象不出来。

    “额…承太郎先生的确不是很擅长表达感情,但是这种事和想法他还是很直白的。”康一清了清嗓子,掩盖了心虚。这话的确是承太郎要表达的,不过那个高大的男人说话简短,还不温不火,不过对仗助的关心显而易见。康一也学不来承太郎的口气,只能自己加工加工。

    仗助也不是笨蛋,倒是能读出来康一大概怎么想的。康一绝对不会骗自己,而他这次跟着猜测,倒是能想出来承太郎大概口吻了。

    知道了到被家人关心和顾及,仗助又开心又无奈。不知道应该先为此兴奋,还是为对方依旧迟钝的表达行为而生气。但他决定选择前者,并冲康一道了谢。

    “对了,既然要带他来的话,我有个请求。”仗助突然想了什么,招招手把两个朋友的耳朵凑到嘴边,嘀咕起来。



    仗助的工作时间并没太过稳定,因为托尼欧需要按照每周客流量来安排。不过这时是春假,仗助也只是临时的一个月,不需要太着急。

    这期间仗助也去迎接了承太郎的到来,拿到了对方新酒店的住址和电话。顺便也继续打工,下班后和伙伴们继续度过剩有的假期时光。

    “想不到你穿这身,还挺合身的。”被带去托拉萨迪的承太郎,进门便得到了托尼欧和仗助的欢迎。

    这是仗助打工来第一次迎接那么多熟人,难免有些不好意思。尤其承太郎直白的称赞和鼓励,反而更加脸红起来。

    “害羞啦!害羞啦!”亿泰捂着肚子大笑,指着仗助调侃。

    “才没有!”下意识反驳,可仗助根本就没敢看承太郎。不过承太郎说的不假,乔斯达血统下,仗助的身形轻而易举就把那套西餐服务生制服撑了起来。加上他混血儿的俊俏五官,不光帅气,还挺有模有样的。

    “害羞了!害羞了!”康一也觉得好玩,跟着起哄起来。

    “连康一你也——?!”被两个弄的没辙,仗助差点忍不住斗嘴回去。好在微笑的托尼欧在一旁提示了他一下,这才帮他压了下来心情。

    整理了一下表情,他竟发现承太郎依旧那副处事不惊的淡定表情看着他和同伴的互动。这样冷静的将自己害羞无措的样子收入眼底的驾驶,惹得男孩更加对外甥的目光无所适从起来。

    他努力清了清嗓子,憋住脸红发牢骚的冲动,学者托尼欧直到的样子挺直后背。随后他侧身把自己的客人都赢了进来,“这边请。”

    店里现在就他们一桌客人,而且都是熟人,所以托尼欧并没很严格的局限仗助。甚至允许仗助去服务,小谈几句,但需要工作时还是必须立马回到岗位。

    吃饭的场景一如既往的“惨烈”。不管是眼珠子掉出来,还是肠子爆出来,大家都故作平静的继续坐在饭桌前。先不吐槽这画面如此影响人的胃口和心情,可吃完却又浑身都爽,各个部位的健康程度上升了好几个高度。

    作为一个钻研东西到处跑着工作的海洋学家,承太郎最近的身体情况一桌饭就能看出来。从入座的水到前菜,再到汤,再到主餐,没一个不中招的。

    不过承太郎就是承太郎,即使脸都炸了,还能面不改色的坐在那里。但他的气场的确有了变化,若不是托尼欧的能力可以帮助人们变得健康,承太郎八成会把这家店砸了。

    仗助觉得不管看几次,客人们吃饭的画面都还是令他“触目惊心”。然而现在他倒是不担心这个,毕竟吃完后承太郎的身体和气质变得比以前更加吸引人。只不过温度也升级,害得仗助老担心承太郎会不会去揍托尼欧。

    好在吃完后身体舒畅,承太郎反而心情变得不错,托尼欧可是非常开心。

    “最后就是甜品啦!托尼欧先生的东西,不管吃多饱,都会很期待!”亿泰满足的靠在椅子上,揉着吃饱舒畅的肚皮感叹。

    然而端上来的并不是店里的甜品餐盘,也不是往日一人份的点心。反而是推来的餐车,银色的小碟子和餐具围绕着一块巨大的蛋糕。

    完整的蛋糕由巧克力色的可可粉轻柔覆盖,奶酪与奶油的乳白色糕身,则可以看出来它是多么柔软浓香。

    在托尼欧的指示下,仗助和他一起把蛋糕搬上桌。以承太郎的位置为中心,摆放在了其跟前。

    “生日快乐!”仗助带头祝福,随后两边的康一和亿泰也跟着祝福起来。

    “这是今天生日的特别服务,”托尼欧轻微鞠躬,诚恳讲解。“免费赠送的提拉米苏,请尽情品尝品尝。”

    大家不约而同唱起生日歌,甚至在唱到名字时,年轻孩子们起哄的抬高了调子。承太郎这才意识到他们选择今日的原因,却不善于将心情同害羞表现出来,只能沉默的拉低帽沿。

    没人去调侃他这显然有所动摇的行为,笑声融入在歌声当中。

    “不过真没想到,仗助会为了承太郎先生准备这一出呢。”唱完歌的康一点明了一切。

    仗助迎上承太郎笔直投来的视线,其中夹杂的感谢和愉悦不寒而遇。男孩想要别开目光,但又不希望被发现自己才是他们中最害羞的那个,所以又努力迎合了上来。

    “怎么说都是发表了重要文章的博士了,”其实有点小自豪,仗助没藏住笑。“加上‘乔斯达’这个在网上查一查,还真有这个词条呢。”他瞄了眼承太郎,“你不是还接受采访了吗?我…查了查就知道啦。”

    “承太郎先生都有词条了呢,真厉害!说不定作为关系者,以后仗助你也会有词条呢。”亿泰激动的表示。

    总觉得这种事无法想象,仗助表情拧到一起,“还是算了吧…”

    话题也就进行了一半,因为托尼欧已经为他们分好了蛋糕,自然品尝的第一个人是承太郎。不过并美给承太郎准备蜡烛和许愿,因为因为都清楚这个男人不合适那种小孩子的生日形成,再说也不搭。

    吃了一口的承太郎,却发现自己什么事都没有。

    “哎…?什么情况都没发生吗!”亿泰奇怪的上下来回扫承太郎的身体,的确好端端的。

    “难道刚才的料理已经把承太郎先生身上的毛病都治好了吗?”康一给出推断。

    承太郎沉默间,却注意到桌子对面的两个人笑眯眯的。托尼欧把发言权给了仗助,他此时注视仗助时脸上的笑容,如同一名注视自己学生的导师。

    “因为…这是我做的…”仗助小声解释。他背在身后的手,藏起来压制不住心情而不安搓动的指头。“虽然都是托尼欧先生教导和辅助,但是这次他没使用替身能力,大部分都是我按照指示做的。”

    三双眼睛充满吃惊的盯着他瞧,甚至不敢相信的在他的脸和蛋糕之间扫动。面对这场景,仗助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喂!发表一下感想啊!”

    “很好吃,”承太郎果断给出评论,语调却柔和而清晰。帽檐下的目光带有不同的光,平静而挂有欣慰。

    男人给予了笑容。浅,却能被捕捉。

    “谢谢你,仗助。”

    察觉到自己表情要瞬间控制不住,仗助立马抬手捂住嘴别开头。他不自觉地睁大眼睛,冷静头脑,似乎都能摸出来此时害羞的表情。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捂嘴,难道要叫出来什么吗?可惜脑子很混乱,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反问自己,难道承太郎今天仅仅吃个饭,就能三番五次令自己这样狼狈?

    可是得到了夸奖和感谢,这件事没白做。仗助怎么都不会心甘情愿把此时的模样摆出来,即使早已逃不过在场人的眼睛,他还是操控着奇怪的语调岔开话题,“今天…虽然和美国有时差,提前了。不过…生日快乐,承太郎先生!谢谢——谢谢你…的夸奖…”后面声音都要随着飙升的体温蒸发,仗助把话硬生生从嗓子里拉了出来。

    “我无法带你走,”忽然承太郎开口。仗助对上了那双翠色双眸,忽然懂了含义。男人如同他们相隔的海洋,但却就在眼前,“但我会一直记住你。”

    男人感激温柔的男孩。同时也喜欢治愈他的男孩。





    [后记:本来题目是《在托拉萨迪打工》的短小段子,谁知道我后面还是跟着自己的节奏抒情了一丁点,就改了名字。这次真的没过多描写,只是一个突然冒出的简单小故事。提拉米苏有“带我走”的意思,或许暗示了仗助希望更加靠近承太郎,靠近家人的心愿,可是他不会离开守护的城镇的,还有母亲朋友以及自己的目标。而提拉米苏在其蕴含的故事中,也有“记住我”的意思,从而承太郎以这个故事为前提,对仗助说了最后的话。虽然无法在身边生活,却一直记在心里,因为是家人...虽然我觉得写出来,味道还变了...]

     

    JOJOJOJO的奇妙冒险东方仗助空条承太郎承仗广濑康一虹村亿泰托尼欧

    评论(6)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