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8

     

    咒术回战同人-夏五:正确的顺序

    “为什么硝子还没有来?”五条不断按压翻盖手机的方向键,把论坛页面不断往下拉,却没打开任何帖子阅读。

    他翘着腿,托着腮的胳膊杵在支起的膝盖上,脑袋歪出四十五度。他占据了花坛下长凳上绝大部分空间,一看就是不想让陌生人坐到旁边。

    “说不定被男生搭讪了,可能现在正把对方甩掉。”

    夏油坐在长凳三分之一的位置上,双脚交叠,拿着手机的胳膊支在扶手上,另一只手为了躲避还没回暖的天气而钻进校服裤兜,可以说他跟旁边的五条比起来坐姿礼貌了太多。他同样按着手机键,找准一篇文章后点开,内容跟昨天今早报道的新闻有关。

    “怎么可能,现在满大街都是情侣,单身的家伙真的会闲的现抓一个人过情人节吗?”

    情人节带来的二月冷风刮到了五条脸上,他嘴里哈出白气,雾散后的街景里则充满了热热闹闹的粉红色。各大店铺都在趁着节日热度搞促销跟活动,浪漫的色调随处可见。

    “情人节又不是说除了情侣其他人就不能出门了,”夏油终于从屏幕前移开视线,恰好五条也坐累了,于是一个人放下腿后背靠进长椅,另一个人离开椅子猫腰双手肘去找膝盖,视线恰好就错开了。

    就在这个时候夏油的手机震了几下,他点开后却愣了半秒,随后扣下手机盖先一步双脚着地站了起来,“啊…悟,硝子她来不了了,”他晃了晃手机随后揣入裤兜,对着把嘴巴张得老大的五条作出解释, “学校那边突然有几个受伤的人员送进来,所以她被要求留下来帮忙。”

    五条脸上的墨镜因其主人怎么也闭不上的嘴巴以及皱起来的脖子而朝下滑落半分,蓝色的眼睛被夸张的表情弄得一大一小。

    “那是压榨吧?告诉夜蛾那个是压榨啦!”

    “要说你就自己去说吧。”夏油扭头瞥见距离最近的一家店铺门前摆放的活动宣传牌,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亏我们等了那么久,”可是该来的人就是不能来,再抱怨也没用,所以五条干脆抬脚迈步,身边的人就自然而然赶了上来, “那就我们两个人吃吧!反正没差。”

    “双人套餐现在都有优惠,毕竟搞活动。”

    “那我们俩不是刚刚好?”

    两人对视,但是犹豫是不太可能在他们俩之间停留一秒的。

    “就这样决定了。”

    “这样的话杰就陪我去吃那个新出的奶油咖喱乌冬啦,我对上面的奶油超在意的。”

    刚才彼此那一眼似乎是个玩笑,他俩轻松上路,朝着过于显眼的当红店铺的长队末尾走去。
    粉色气球装饰的宣传牌上的情侣套餐看起来相当豪华,热门咖喱乌冬自然就是今日的目标。

    “那一会点餐时怎么说?”

    “当然是正大光明的跟他们说要情侣套餐啦!他们总不会赶客人出去吧!”

    “那倒是,反正我会配合你的。”

    “要配合的像样点哦。”

    “你从现在就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了,一会儿可别演的太过了呀,悟…”

     

     

    “这算什么嘛…”

    夜晚,树林,铁轨边。五条仰头看着情人节当晚的月亮,灌满冷风的嗓子正不断宣泄着他强烈的不满。

    “我的奶油咖喱乌冬!等回去肯定关门了吧。”

    “是‘我们的奶油咖喱乌冬’才对吧?”

    两人并排走在没有火车经过的铁路上,五条的皮鞋尖把铁道旁的石子踢飞了出去,夏油则望着道路两旁的树,口中默默数着数。

    这一带已经在辅助监督的申请下作为施工维修现场被封锁了,所以现在也没人靠近,这个时间段没有火车经过。

    “明明我们差一桌就排上了。”五条的内心仍然没离开远去的奶油咖喱乌冬。

    假如委托电话再晚打进来几分钟,他们就能进店入座。如果委托电话再迟来一个小时,他们就能吃完套餐。当然不打进来可能更好!可惜事已至此,他们只能对一步之遥的咖喱挥手道别。

    铁路附近几乎没有路灯,但是今夜月光却很足。与暴露于月色下的空旷铁路相比,周围的树林则漆黑一片。冬日还没过去,樱花不存在,光秃秃的树枝翘于夜色里,远远看去如同朝天空蔓延出的条条裂痕。

    “硝子就是因为这个事件才耽误不能来的吧?”夏油扭头望向挚友,“之前执行任务的一级跟二级咒术师受了重伤,现在任务危险度上升所以移交给了我们。”讲到这里夏油拍了下五条的胳膊,下巴指了下斜前方的数,“看,就是那棵。”

    最终两人在树前排排站,可现在绝对不是赏花的季节,再怎么盯着看光秃秃的樱花树树上也不会开出一朵花。外加夜晚光线的作用,周围环境被衬托的…可以说非常寒酸。

    “著名的灵异地点?看不出来哎。”

    “算是爱情都市传说之类的吧?而且是最近几个月才流行起来,尤其是年轻的情侣之间都在传。”夏油掏出来手机,虽然这里信号非常不好,但他明智地提前就调出来了网页,所以打开就能显示。而页面正式论坛上的帖子恰好就是他之前在等硝子的时候翻阅的内容之一,往往这种地方总能收集到各种传闻与小道消息,对于咒术师来讲是个不错的信息获取渠道,甚至能比任务更早的知道许多事情。

    五条拿过他的手机以一目十行的速度阅读完毕,随后指着眼前的樱花树下垂的最低的那根树枝,“就是那根树枝吧?只要夜晚来到这里,将彼此的随时物品挂在最低的树枝上面,并且在树枝指向的位置与最心爱的人接吻,两个人就能一直在一起。”

    翻盖手机的屏幕光非常刺眼,虽然戴着墨镜,但是对于拥有六眼的五条来讲这个不是什么好受的事情,于是五条将手机立刻还给了手机的主人,“我看这根树枝这么低分明之被那些人的东西给压的吧?”

    “虽然不否认这点…”夏油也被萤幕光晃得皱起眉头,于是马上盖上了手机盖,将话题拉回正轨“今天这个帖子也刷上来的人很多,”夏油抱起胳膊,食指朝天在半空中摇了半圈,“情人节前后来这里的人会增加,现在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咒杀,所以我们来速战速决吧,悟。”

    想必在这个传闻火之前来这里的人非常少,近几个月关注的人躲起来后后来这里尝试的人才多起来。目前为止被咒杀的情侣已经超过四对,而最新的两宗案件一对在昨天,另一对在今天清晨,想必情人节前后几率会变高。最初死者们被认为是殉情,但事到如今已经网上谣言四起,但即便是有灵异事件可是还是有人愿意冒险来尝试。

    五条口中念叨着“知道啦”,接着懒洋洋地用食指压低一侧镜片,六眼从半裸出来的镜框上露出来,盯着眼前枯枝干叶的樱花树多看了几眼,“这个你也一看就知道了吧?重要的是顺序吧。夜晚,铁道旁,指定的樱花树的最低的那根树枝,然后是——”

    “将彼此双方的贴身物品一起挂在枝头。”夏油接过话,扭头时跟身边的人对上视线,“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吗?”

    “不会要让我挂手机把?我手机没有手机链,根本挂不住嘛。”五条乍舌,手掌抓了抓银发,随后勾在脖子后仰头抱怨的大叹一口气,“我说啊,那帮人把我们突然叫过来接班,根本没时间让我们准备好道具嘛!”

    结果听完此话的夏油却眯眼一笑,略显得意地告诉眼前的人“还真的有”后便直接将自己脑后扎好的头发解开。黑色长发散下,他伸手从额头前拨开刘海将滑去前方的发丝顺去脑后,随后甩了甩套在食指上的发绳。

    五条张开嘴略显意外,难得他活用的脑子没有想到这点。可是他也没开口承认,反而盯着眼前正在逆着晚风将头发别去耳后的好友吐出“现在这样看你还挺怪的”这么句话,换来的是对面人的眼刀。

    “我的话就这个吧,”五条咧嘴笑笑,将脸上的墨镜拔了下来,还不忘冲对方眨眨眼。

    抬手接过对方折叠好镜腿递过来的墨镜,夏油一边用头绳套去鼻梁桥一边不忘抬眼询问,“眼睛没问题吗?”

    “接收到的没用信息超多的哎,所以快点把这件事解决掉吧,杰。”

    “知道了。”

    望着凭借身高把套好的墨镜的头绳挂去枝头的夏油,五条叉腰立在其身后端详了几秒背影,随后缓缓抛出问题,“之前来这里的那几个咒术师到底是怎么完成步骤的啊?话说我们俩刚好两个人呢,”话的尾音到后面便落了下去,起伏的情绪就被巧妙地压回了肚中。

    “临时收集来的信息中没有提到,毕竟他们都重伤了嘛,但也许跟顺序的错误有关系吧?”因为没有更详细的信息夏油也就讲的很含糊,他更多是将关注点放在眼前的任务上,后退两步回到五条身侧,确认了墨镜被好好绑在枝头没有脱落后才收回视线。

    “下面就是在树枝指向的位置…”夏油重复所必须的条件顺序,朝右侧挪了半步,五条也就跟着他站了过去,“和心爱的人——”

    “接吻。”

    五条的话音重叠在夏油的声音之上,将这句话补充完整。

    “两个人就能一直在一起。”

    苍空的眼眸在漆黑下吞噬了月光,擦过身侧人垂落在肩头的黑发,恰巧对上人的视线。

    不知道谁先开始的,六眼所望之人嘴角挂着笑。

    又不知道谁开的口,轻笑了声“这不是刚好嘛”。

    夜晚,树林,铁道边,任何一秒的犹豫都不曾在他们之间停留过。

    揉在一起的两座影子被月亮朦朦胧胧地拖长到铁轨之上,未复苏的樱花树所指之处,双唇紧紧相触的二人已将相互之间抹除的距离吞下喉间。

     

     

    条件达成。

     

     

    老旧的档案文件的纸页已经开始有些发黄,外层的封面上也积了薄薄一层怎么吹也吹不干净的尘埃。

    六眼透过眼罩扫视过手中打开的文件,旁则的塑料封皮中还夹着当时执行任务的咒术师所提交的手写报告,而报告人的签名他再熟悉不过。

    《夜晚,在铁道旁指定的樱花树下将彼此的随时物品挂在最低的树枝上面,并且在树枝指向的位置与最心爱的人接吻,两个人就能一直在一起。》

    案件的背景条件被明明白白的写在白纸上,只不过【已祓除】三个大字的红色印章盖住了最后那句话的手写字迹。

    银发的教师沉默良久,随后合上文件将其插回到档案柜中原本摆放的位置,随后拿起身旁作为教学课题案例所准备好的两份文件,起身带上了档案办公室的大门。

     

     

    END

     

    咒术回战五条悟夏油杰夏五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