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5

     

    第五人格同人-占佣:诞生在羽翼下 5

    请查看置顶和简介

    去我的大眼和我的凹三。




    (前方内容发不了,请按照上面的提示去找)

    ——结尾摘取——

    “伊莱。”奈布叫了夜行枭一声,对方转过身后,他对夜行枭诚恳的表达了感谢,“一切都多亏了你,伊莱…请接受我再一次的道谢。”他不方便起身就没有动,而是用点了下头作为代替,“作为回报,你可以提出来任何委托。我不需要报酬,但我都会为你完成。”这大概是作为一个森林中的佣兵所能想到的报答方法了吧,“要知道,任何危险和麻烦我都能为你解决掉。”

    这个对于靠报酬而冒着生命危险生活的白鹰来讲算是非常宽容跟大方的提议,但是对于不参与血腥战斗的夜行枭来讲这实在是让他无从开口。夜行枭没有生气或者不满,他只是苦笑着摇摇头,但也由衷的因为对方的感谢而开心,“我没有这类的委托托付给你,因为我也没有需要处理掉的麻烦。”

    枭的话语如此轻柔,就如同幽静的谷底盘旋而落的风,也像是月光下林叶之间悄然绽放的花。他停下手中的工作,单膝跪在白鹰的身前,将他的诚实与真心握在掌心,缓缓地覆盖在了对方的手背上,“如果真的有什么需要你听一听我说的,那么就是我希望你能如之前我所提到过的那样,在你休息好后并且去接了危险的工作后,你最终能平安回来。假如你有什么苦恼跟伤痛,你也能像今日这般信任我,让我伸出手帮你。”

    蓝色的火光好似下落的繁星,它们聚集在夜行枭的双眸中,从幽蓝也月夜般装点的羽翼面具之下陨落出来,映照进白鹰身上。白鹰所生活的世界里很少遇到这般优雅又温和的生物,也没有这样的诚恳跟宽容,即便遇到过但也不会如此愿意亲近他。

    欧利蒂斯之森谷底巨树的夜行枭啊,他的确是个奇怪的鸟儿。白鹰是这样认为的。

    伊莱早已习惯别人对于自己的关心跟热情感到困惑,甚至可以说没有自知。他紧了紧手传递心意,告诉对方自己所言非虚。但又会回来,他也不希望对方为自己的认真劲为难,于是一向善于让气氛明快起来的枭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毕竟我都答应为你孵蛋了。既然如此,我也算是那些雏鸟的临时家长了吧?我诚心为那些孩子们祈求幸福,所以请你回到他们身边。”

    奈布抿了抿嘴,微微皱起的眉头里却没有责备和不屑之意。反而他在认真的思考伊莱所说的话,同时也在为难还有犹豫中挣扎。因为这种对于性命的存活并不是作为一名佣兵该去轻易做保证的,而他的生活方式也不合适那些幼雏,现在能把蛋留在这里全都算得上是幸运。

    他知道自己的性格,他曾经被其他动物评价为鲁莽,冲动,坏脾气,可是他自己也知道,如果真有什么事情触动了最内心的东西,那些残酷筑起的外壳下肯定会有一个因为疲劳跟残酷而力不从心的自己。不过他不畏惧死亡倒是真的,毕竟死亡的可能性往往都在他生活中占据了绝大多数可能性,只不过他每次都能避开,迟迟还没抵达人生的终点。而现在,他的外壳敞开了一条小小的裂缝,从中他孕育出了四个新的生命,同时也经历过一场对于感情和肉体不同寻常的伤害,只不过这条裂缝中进来了另一个人,如此的与众不同。

    “我答应你,”奈布的心情在纠缠,可是嘴巴却给出了保证,他自己也知道内心真正的选择早已偏向了哪一边。在答应下来的瞬间他就叹了口气,同时后悔的心情也重重的砸在胸口,可是偏偏看着伊莱他没能拒绝。

    伊莱的热心和关切总是最诚实,所以当他为此开心时,情绪就像是光一样不可被隐藏。他起身将手放在胸前,“虽然一开始我是受到指引而来,答应为帮助你而付出时间和真心,但是现在起,我想说,请你把这里当作你自己的巢,随时可以回来。”讲到这里他突然回想起来奈布先前对自己讲过的话,不禁乐出声,转身摊开手示意自己新准备的床铺,“我也专门为你筑了巢,所以这里是你的巢也没有错啦!”他还不忘顽皮的眨了眨眼睛,蓝色的火星在眼角跳动。

    跟明快的伊莱相比,奈布就显得安静许多。倒也不是全因为他身体跟精神的疲倦,而是他本身就不太常接触伊莱这样的人,而他的性格其实也更加孤僻跟谨慎些。即便认为是可以信任的同伴,他也懂得保持距离,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心境,好做出判断,作为习惯无法轻易改变。

    “伊莱,”奈布再次开口,因先前汗水而打结的头发略微潦草的垂在脸侧,让他的形象显得更加温顺些,疲倦也显而易见。可是此时略微沙哑的嗓音好似带着某种力量,把他的感情都细细的展开,完美的展现在夜行枭的面前。

    “你为我筑巢,我将其当作是求偶的行为吗?”

    这实在是太直接了,可惜白鹰不是个会拐弯抹角的人,暧昧的话他想不到。

    伊莱是有些愣住,但是也没有太大的动摇。他很快在理解后生出喜悦,甚至表情看起来有些不敢相信。他仔细盯着奈布瞧了又瞧,总算是回过神后发出感叹,“真是让我吃惊,你居然主动说出这样的话。”

    为了不让对方误解,他再次单膝跪下,从抵触仰望白鹰,蓝黑色的长袍拖在身后,仿佛夜晚里带来秘密的使者,正在倾诉最真实的话语。

    “那我可以问出来吗?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奈布?”

    伊莱的双唇碰出乐音,点滴间书写出话语。他探身往前,如同变回了一只纯粹的鸟儿,想要更加靠近对方,“这次的经历让我意识到我希望能有一个发展的关系,希望得到陪伴,所以请你务必回到我身边。”

    白鹰或许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再一次建立一个感情或者关系。这一切的开始都太过突然而古怪,事情的发展也彻底在意料之外。短短的一日下来,面对眼前的枭,他觉得这是个不能错过的机会,倘若一切走向反方向,回到原本的节奏中,他可能会不会再如现在这般幸运。

    “接受了我的提议的你,已经是蛋的父亲了,”奈布宣布,他伸出其中一只捧着碗的手,掌心是热的,“我也早已中意你的巢,所以我当然接受了你。”伊莱握住了他的手,奈布淡淡的笑语,“你是我的伴侣了。”

    枭拉着白鹰,取下了面具。孤独的生活在巨树中的鸟儿,眼角拖出蓝色的星河火光,将亲吻献给了伴侣。他摩擦着比鸟喙更加柔软的唇,小心的好似在对待冬日落在羽翼上的冰霜。

    白鹰用他这一生从未用过的轻柔力度温和的回应着枭,坚硬又充满了血腥的外壳剥落,孤独的战士将自己最柔软的地方露了出来。

    或许在未来,不论历经怎样的腥风血雨,白鹰都会一次又一次的竭尽全力回到这个巢内,并且也会终有一日为夜行枭孕育出一颗属于他们的蛋。





    END

     

    第五人格佣兵奈布·萨贝达第五人格identity V占佣先知伊莱.克拉克佣兵

    评论(4)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