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6

     

    第五人格同人-殓邮:Secret

    维克多从未如此的开心,因为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秘密。

    这份秘密诞生于他的心里,除了威克外他还没有跟任何人分享过。

    他是不是该将秘密分享给最重要的人?也许他也可以写一封自己的信,将秘密塞在里面,最后送出去?

    他犹豫不决,抱着威克坐在房间的床铺上。威克摇着尾巴舔着他的脸,这应该是一种鼓励,但是最终下定决心还是要取决于维克多自己。

    维克多也摸不清自己怎么想的,他是多么的珍惜这个秘密,但是有时多么的希望将这份秘密分享给一个人听。一份愿意有人共同承担,并且能够与自己一起呵护的秘密是多么美妙又不可思议的呀?那份重量足够支撑起维克多的全部人生。

    可现在这种希望说出去又因为不知如何说出去的心情弄得他心里痒痒的,难不成这就是秘密中暗藏的感情所导致的吧?

    咚!咚!咚!

    他喜欢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威克比声音更早作出反应,因为它已经知道有人要来。威克站在门前闻来闻去,尾巴摇个不停,它迫不及待地发出呜呜的叫声,期待有纸条递给它。

    今天来的会是那个女孩还是那个男人呢?还是…

    “维克多…”

    啊…是他最希望见到的人。

    在这里人们之间总有着距离跟沟通,这种时候一封信跟一张字条就显得那么重要,邮差的工作也就变得更有分量。没人和维克多说话,但是此时门那边的人,却愿意开口叫自己的名字。仅仅只是自己的名字,那道声音却听起来如此文雅而谦虚,维克多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

    不知怎么,维克多觉得自己的心脏比以往面对任何人时都要紧张,砰砰砰地锤击他的胸口,比敲门的节奏都要快上好几倍。可是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跑下床,并且无意识地整理了帽子跟制服,这才搓搓手后慎重地打开门。

    他总会害怕与人视线接触,却唯独愿意好好的看看眼前的这个人。对方也只露出了眼睛而已,口罩下面的嘴角挂着怎样的弧度只能任凭猜测,不过从刚才的说话声以及眼角的弧度判断,对方见到他无意是开心的,这叫维克多放心下来。

    伊索.卡尔穿戴整齐的站在他门前,戴着洁白手套的手中始终提着箱子。这个人是那么珍惜那个箱子,总是会随身携带,肯定是有着重要的意义,就跟维克多看重的信件还有威克一样。他喜欢伊索安静又认真的模样,虽然他们基本没有怎么交流过,见面的机会也很少,可是就是如此相吸。他没怎么见过伊索跟其他人交流,然而就是这样的伊索,却愿意来到他的门前为他敲响门。

    一个门里一个门外,两个人隔着门框面面相觑,就像是在玩“谁先打破寂静”的小游戏。维克多双手紧紧捏着挎包的带子,从帽檐下小心翼翼的望向伊索。他的双唇抿得不能再紧,好像一张嘴心脏就会跳出来。他觉得自己的脸肯定很红,因为眼眶跟大脑都热的要命。

    伊索好似这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先敲门找他的,所以立刻弯腰将箱子规矩的摆在脚边,随后从口袋里掏出来了纸条。威克就跟每次一样好奇的盯着那个箱子,不过聪明的送信犬已经知道自己不能接近那个箱子中的宝物,所以它老老实实的跑回了主人的脚边。

    伊索双手将字条呈上,那双眼睛泛不起波澜,却深藏着感情。像是沉入海底的帆船,没人可以看到,可是那艘船丰富又华丽的东西都被他悄然描述在了字里行间,偷偷的拿给了维克多看。

    维克多心底激动不已,他嘴角上扬,身体因为压制颤抖都紧绷。他略僵硬的伸出手接过接对方的字条,谨慎地捧在双手里,纯洁的双眼中写满了欣喜跟感激。他真的很感谢伊索为他所做的一切,为他展现出来的积极与热情,还有为他建立起的关系。

    “那…晚上见,”这是伊索今天对他说的第二句话。

    现在才早上,他们才刚吃过早餐不久,只不过这足以让维克多开始期待夜晚的降临。

    “嗯,”维克多将纸条贴在胸口,生怕一个失手就让其掉去地上。他点了点头,站在门边目送伊索离开,直到伊索的房门关上,维克多才拧动门把手,在没有响声的情况下把门缓缓合好。

    “威克!看啊!他又为我写了一封信。”维克多蹲下来张开双臂,送信犬立刻扑了上去。为了不把还没阅读的纸张弄脏,维克多举起信躲开了威克的舌头,对着窗户外的阳光仔细看了看透光的纸,里面密密麻麻的字迹几乎要把小小的信纸塞满。

    至今维克多都将伊索首次写给他的那封信珍藏着,藏在枕头下面,时而拿出来阅读。伊索的字条总是很长很长,他愿意将其称之为一封信。里面的内容如此真挚,如此积极,也如此丰富。那个安静的总是行为得体的男人,纤细的身体下似乎潜藏着维克多无法理解跟说清的知识还有想法,而这些色彩都被书写在了文字中。

    当初收到那封信时,维克多费了很大劲儿才压制住内心的欢喜。伊索愿意成为他的朋友,称为相互理解并且珍贵的存在。这样的提议实属罕见,维克多心动了,他觉得在来到这里后没有什么比伊索的提议更加诱惑自己的,这也许就是自己来到庄园后所想要得到的吧?

    所以他答应了,安静的愿意为自己书写文字的朋友,他们愿意一起分享早餐的面包跟果酱,在过道上相互用眼神打声招呼,也愿意在花园里静静地相邻而坐。伊索会主动为他开口,相互头球式的对话总是零零散散的聊些琐碎的小事。伊索话不多,讲话总是很小声很平静,即使维克多很多时候更倾向于去听跟点头,伊索也不会为此生气。

    跟伊索相处的每一秒都难能可贵,他会细心的记住每一句伊索所说的话,偷偷地观察口罩上露出来的那双眼睛以此来揣测对方的心境。假如他们这一天的对话超过十句,维克多就会开心的晚上睡不着觉。

    可惜的是,他未能在刚刚短短的几分钟里将自己的秘密分享出来,就像之前说的那样,他怕自己一张嘴心脏就跳走。如果他真的要在这个人面前坦白自己最珍贵的秘密,那么他的心脏肯定会炸开。

    威克汪汪呜呜的叫声唤回了他的注意力,维克多起身把小狗送回地上,随后迫不及待的开始阅读。

    伊索总是会精心的将信纸折叠好,整齐的不像话,每解开一层折痕,维克多的心情就越发激动。

    《致维克多》

    仅仅是开头这短短两个词,就让维克多笑起来。他喜欢在收件人那里见到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他又想起来刚才门外伊索叫自己名字的声音。

    糟糕了,他的耳朵好像又变得滚烫起来。

    《我们之间拉近的关系让我时常感到快乐,有过的日子里每一刻跟你相处都能让我感到理解的安心还有安静的舒适。面对你曾接受了我提议的这件事,我依旧心怀感激。》

    伊索总会用过去式书写内容,维克多并不觉得奇怪。他从来不多嘴询问伊索是干什么工作的,但那个人肯定接受了特殊的教育,这就跟特殊的气质一样,把维克多深深吸引。

    最近不论他第几遍阅读伊索给他的第一封信,他都会怀抱着第一次阅读时的心情。里面以过去形式描述的内容,就像是他们早已成为了朋友,早已建立了关系,一切都早已发生,而他们仿佛相识许久。

    《但我发现我对你的感情早已变得热烈,这是因为我们能够彼此理解。超出了朋友的感情生长出根又生长出叶,现在我送上了果实,你会接受的吧?我认为时机已经成熟,所以我要告诉你一切,从而我给你送上了这封信。这是我深藏的秘密,一个不能与他人诉说的真谛,但它唯独可以讲给你听,而我希望你能和上次一样接受我,为我们新的感情做出决定。》

    维克多的手在颤抖,但他很小心不要用手指把信捏出折痕。他缓缓放下信长吐一口气,闪亮发光的眼睛盯着脚边的送信犬。

    超出了朋友的感情,一个秘密的感情。

    这不是跟自己是一样的吗?

    维克多心潮澎湃,他的胸口发热,思绪好比鱼儿在他大脑中来回游荡。

    他所不知如何解决的问题现在迎刃而解,原来这并非是他一个人所拥有这样的秘密,伊索也是一样的,只不过伊索比他行动的更快。现在这个秘密已经成为了他们两个人的东西,只是他还没有亲自告诉对方,就如心里所说,伊索在等待他的回复,他该如何告诉对方呢?

    维克多深吸一口气,冷静后重新拿起信纸继续往下看。如果是平日,他会耐不住趴在门前等待其他人敲响门让他去拿纸条,可是现在他迫不及待阅读完属于自己的信件。这也许是邮差的失职,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们都喜欢安静的地方,我也建立了一个足够安静的能够仅容下我们两个人的空间。如今我早已把这一切准备好了,里面都是符合你风格的物品,你都很喜欢。我必须忍耐到晚上才给你看这些,所以晚饭结束后你要来花园,那里最符合我们见面。不好意思的讲,这听起来就是一场约会,没错吧?对,就是一场约会,你会来赴约,而我会把秘密都塞进你手心里。》

    维克多很难想象那位沉默寡言的人会写出来如此激情的内容。也可能并不能用激情衡量这些词汇,伊索也许可以用最细腻最平静的话语讲述这一切,没有过多的起伏,没有过多的波澜,只有词语从舌尖缓缓流露,但汇聚出来的内容总是融入了所有想要传达的内容。维克多觉得自己能够成为接收这些信息的人而感到无比荣幸,如果是为了这个重要的秘密,为了这份埋藏在信纸里仅由自己双手保护的感情,他可以付出所有。

    过去时态的句子串联成故事,维克多似乎已经能看到所发生的一切,他还没能说出去的感情已经被对方怀揣于心,彼此紧密的相连在一起。

    《你真挚的伊索.卡尔》

    你真挚的。

    维克多在心里重复着这个词,几乎哼出了歌。

    夜晚来临的如此漫长,他缩在墙角等到其他人用餐完后才去吃的饭,那时候他已经觉得耽误了不少时间。面包和汤都不吸引他,乏味的味道入口后就被他期盼之情所淹没。他草草结束了晚餐,就匆匆朝花园赶去。

    威克太贪吃了,它趴在盘子里啃着肉块,舌头不断把盘子里的肉质舔到嘴边。维克多觉得自己不能再迟到了,于是他留下贪吃的伙伴,先行去了约见地点。

    伊索端庄的坐在花园的长椅上,箱子摆在一旁,双手放于膝盖。他没有因为时间责备维克多的迟到,也没有因为不满而早早离去。他只是留在原处一动不动,盯着玻璃棚外的月色,听着喷泉池里的水声,如同一尊雕像。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维克多嘴巴哆嗦了两下才挤出来很小的声音,好在伊索落在他脸上的目光是愉快的,这都能从弯起来的眼角中读出。

    他又开始紧张了,心跳得飞快。这就是他的感情吗?这样的心情即使被他书写在纸上,肯定也不能完全藏起来,因为现在那些情绪就要溢出来了,一定会把那些笔墨也一起冲洗掉,跟伊索所言的心情融为一体吧?

    “你来赴约了,”伊索站起身,一只手抓着另一只胳膊,将自己的存在感弄得非常微弱。他无疑是惊喜的,不过他的性格将其收敛得很好,所以他低下头小声的笑起来,走近维克多后也维持在恰当的距离中里,“我很高兴你接受了提议,果然你能够理解我。”

    “因为…我也…我也有这样的秘密想要告诉你…这样的感情想让你知道,伊…伊索。” 他试探性的叫了对方的名字,伊索好像并不介意。这可以当作是朋友,或者朋友之上感情见可以有的称呼吗?

    他的两只手来回捏着挎包的背带,舌头打了结。伊索看似很意外,却立刻双眼恢复了光彩,他们的心意相同,这些不需要语言便能理解。

    伊索慢慢伸出手,摊开掌心,“那我们去好好的了解一下吧。这份秘密是时候该共享了。”

    维克多怎么会拒绝呢?他把自己的手放在了白色的手套上,伊索的五指就拢了上来。原来隔着手套也能很快的传递过来温度,也或许是因为维克多自己的手心太热了,心脏的温度已经溢了出来。

    他一路低着头被伊索牵在身后,目光盯着伊索在前方走路的脚跟。左脚,右脚,左脚,右脚,每一步都在他的视野中摇晃,就跟他的心跳一致。他细细地享受着心悸的悦动,但又要为自己该说什么话而担忧。

    他不知道庄园的大宅里还有这样的地下室,但是这里本身就拥有者许多秘密,那么有这样一个两个不可思议的地方也没什么奇怪的。

    下楼梯时,前方的伊索就将口罩摘下来了,拐过拐角,关上门,维克多还未开口,他就被伊索推到了墙上。

    吻来的太过突然,可是他们却谁也没有慌张。维克多笨拙的动着嘴唇,双手十指相握抱在胸前,任由自己缩在伊索的双手之下。他的舌头触及到对方嘴角的疤痕,有用自己唇上的伤口接受了拿沉沉到窒息的亲吻。

    紧随其后,窒息,痛苦,全都锁住了他的喉咙。

    无法呼吸的痛苦,还有脖子被掐住的痛苦,将维克多留在了伊索的怀下。他的帽子掉了,而双手抓住了伊索的衣服,可是他的胳膊却没有能力推开对方,只能张着嘴,希望能大口大口的摄取空气。

    天花板的灯光躲在了伊索的身后,维克多却能看见伊索脸上的上巴。那张脸其实很漂亮,也显得很冷静,即便兴奋因为用力而积攒在嘴角跟眉间,伊索的目光却依旧真挚而没有犹豫。

    “维克多…”

    伊索齿间跳跃出的是他的名字,维克多空白的脑内形成了漩涡,漩涡的中心都是伊索的呼唤。

    “我会引领你脱离这一切,为你献上我最诚挚的感情,”伊索的手指掐红了维克多的脖子,拇指到骨节苍白一片,维克多的双颊通红,瞳孔放大,眼泪跑了出来,但是他怯懦的脸上却程显不出来过度的惊恐或者挣扎,只是不断颤抖着,就跟往日中在他人视线下落入角落时差不太多。

    他要死了吗?

    “我想把最好的给你,”伊索的嘴角因为手部的用力而颤抖,但是他还是禁不住拉扯出一个笑容。那份笑容看似癫狂,目光却深情无比,这里没有谎言,“你是我的新的开端,我中意的人。我对你的感情该如何表达呢?我认为只有展现给你才是最好的。”

    维克多的喉咙里发出了喀喀喀的响声,总是闭紧的嘴巴此时张得的很大,唾液从嘴角跑了出来,眼泪也滑满脸颊,可是他还是认真的努力的听进去伊索的话。

    “我为你选好了衣服和花,我也会给你化最好看的妆,你将睡在我精心布置的最舒适的棺材中,成为我最重要的人,”伊索一句句道来,直到维克多双手垂下,膝盖瘫软,他才松手欠身一把捞起消瘦的邮差,将其搂入臂弯,用自己带着伤疤的脸温和的贴着金色的软发上。

    维克多最后的最后听到了什么呢?

    他们的感情是相通的吗?如果是这样,这超乎朋友的感情就是此时伊索为他展现出来的吗?那种喜爱,那种暗藏不住的感情,那种只愿跟对方分享的秘密,是名为爱的东西吗?

    假若是这样的话…

    维克多躺在伊索的怀里,永远睡去的容颜上那张张大的嘴巴却如同大笑般开心。

    这个秘密此刻将永远永远属于他们,不会有人能问出来,也能被他永远的带入棺中,珍藏在他的怀抱里。

     

     

     

     END

    【虽然用了原作的风格但是没有原作的结尾,也加入了CP视角的感情添加,不过他们俩个人的关系被原作塑造的非常吸引人。刚开始玩还没感觉,后来补了一下生日信,这才发现伊索的线那么刺激的吗?!虽然知道这个游戏像营造的是恐怖风格的游戏,但等到等读了内容后才深刻的觉得黑暗跟恐怖。而伊索应该是所有的求生者里给我印象冲击最大的角色了,他那一组的故事如果单拎出来写个什么恐怖故事,的确他一个人就能搞一个惊悚片剧本。不过最后维克多和大火那里,感觉到了一阵痛,不知道怎么,我还是希望他是死在伊索手里的】

    【不过同人的话,看到这样的内容肯定很多人都会写维克多死在卡尔手里的故事吧,这样一想,其实很希望看到原作提到的,经过大火后失去了猎物的卡尔的反应,他的心情和爆发,他所作的所有的行为跟计划。当然原作上肯定不能带入任何CP之间的私人幻想,那就是一份在环境跟认知下诞生的黑暗几乎称为极端的猎杀行为(认真讲,不要打我...),整体阅读起来让人震惊又可怕,刺激又好奇,我也很在意他们各自严重彼此的模样以及其他两个组员的形象。好希望能尽快看到更多的生日信,这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太让我在意了】

    【以及…用过去式写信太难了,完全不知道咋说】

     

    殓邮入殓师邮差伊索卡尔维克多葛兰兹第五人格identity V

    评论(2)
    热度(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