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60

     

    TMR同人-Thomewt:Break Through 2-Behaver

    第一夜Newt是在自己楼下的卧室里度过的,其实他觉得自己以后也不会有太多机会在那里睡去,谁让他是一个工作起来就会不好好控制睡眠的人呢?可是论另一个点来讲,Newt并不是每日留在家里苦苦打字的那种作家,他更喜欢晚上或者早上写作。他经常三天两头会出去找点事情干,他觉得那样会让他感到轻松,容易抓住的灵感是他能挥动笔的动力。

    只不过第二天早上醒来让他感觉到后脑和后背都有种被挤压的酸痛,那是因为他的身体还没适应这张新床。昨夜他用了一会才找到舒服的姿势,好在搬家的疲累让他并未失眠很久,代价便是早上的不好受。

    他爬起来拿出来自己新买的自制咖啡机泡咖啡,Minho的东西还在沙发上,按照屋子里的安静他也知道对方应该还在楼上的床垫上呼呼大睡。有时候他还会担心有一两天不练琴对于Minho会不会有问题,即使Minho对待钢琴有着特别的感情,但这个亚洲小伙更喜欢帮助朋友。搬家之前Newt还劝阻过Minho不要插手,因为搬东西会对他的手有害,但是Minho买了手套后强硬的决定了日程。

    早餐是昨晚在便利店准备的三明治,味道出乎意料的还不错。

    Newt的编辑在八点半左右给他打了电话说希望能见面,Newt掂量着这里去公车站10分钟的距离以及这里靠近工作地点的行程,把会面定在了10点半。他还没有习惯新房间的摆设位置,当他准备出门的东西时感觉异常心烦,这次他好好的确认过钥匙在兜里。

    为了不吵醒Minho他选择笔头留言,三明治的位置和咖啡的使用被他用黄色便条纸贴在了桌面上。

    这栋楼的设计是电梯靠向住家那侧,楼梯靠向外墙一侧,两家大门隔着楼梯的矮栅栏相隔。所以当Newt锁门的时候,他对面的门也被打开,昨晚的那个男性头上带着一个红纹的针织帽,鼻子上夹了一个黑框眼镜出来。他衣服替换成崭新的运动夹克,肩头挎着运动包。

    “Good morning,”在彼此视线擦过时,Newt现行打了招呼。

    对方一边转动手里的钥匙一边回头微微点头,“Morning。”

    Newt发现对方的鼻子挺拔有型,侧颜如他所料的帅气。当两个人站在电梯前看着上升的数字时,Newt还不停的瞥向对方的那一侧。

    也许是楼道太安静,所以Newt不太好意思太大声和对方说话。他并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在空间里被扩大而引起注意。他为了让对方听到所以向那一侧偏了偏身子,“昨晚谢谢你——…”可是他却忘记了对方的名字。

    哦,Newt,你又犯了这个错误!他在内心悲叹,他总是无法很好的一次性记住别人的名字。

    “Thomas,”对方突然回头给了出来答案,Newt心一沉, 自己表情看起来就那么明显吗?也许是因为刚才话的语气最后是用倒吸气结尾的因此才不自然?

    下一秒Thomas回过头赔笑着看向他,“如果不介意,能不能再问一次你的名字…?”

    “哦,”看来并不是只有自己这样,这让Newt轻松很多,“Newt,我叫Newt。”

    电梯门打开,他们两个人可以清晰的从电梯里侧的大镜子中映出来的彼此。两个人并排站着,身高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只是Newt穿的比Thomas正是很多了。

    两个人注意到对方习惯性透过玻璃投来的目光,因此都尴尬的同时低下头站到了电梯两侧,Newt代替对方按下了键。

    “你是英国人?”Thomas开启话题。

    “对,不过我搬来这里很多年了,”Newt并不讨厌别人谈及自己的口音,反而这是他喜欢的一个环节,因此他口气会不自觉的有点骄傲,“但是我并不想改掉。”

    又是一片寂静,Newt习惯安静,只是两个人空间的电梯实在不是他喜欢那种安静。他最后忍无可忍的开口询问Thomas今日有什么打算一类的日常话题。对方说他正要去大学和那边的美术生见面,而且他也是从那个学校毕业的,Newt虽然听说过却不了解,但是从他们这里过去也不算很难。

    Thomas还提到他和之前的毕业生会在那所学校内部的礼堂举办一个画展,他今天会去面谈一起筛选化作还有馆内的布置。Thomas没有多说其他,也没有邀请Newt,Newt觉得彼此都只是新邻居而已这样反而会比较轻松。

    Thomas也没有车,但是却没有和Newt一起去公车站,因为他朋友回来接他。直到两个人在路口分开,Newt才感觉把喉咙里憋着的一口气吐出,他不擅长和不熟悉的人交流,即使这个叫Thomas的画家性格并没有那么难相处。

    Newt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他在沙发上等着负责自己的编辑。那个高大寸头的编辑出来以后几乎招呼也没怎么打就把他带去办公桌边。

    这个叫Gally的编辑从Newt第一本书的时候就合作,不过Gally是在第一本中途换来的。Gally脾气不能用坏来形容,只是他对于这份工作认真的态度以及顾全大局的心理让他很苛刻,他的脸总是看起来心情不好,这让一些客户很害怕。不过Newt和他相处多了也就习惯,他见过Gally私下的样子,当然不是公务的事情两个人也谈过不少。

    “你搬入新家?”Gally一边操作电脑调出Newt的文档一边开口,“关于地址信息的更改一会再说,我们先来看看你前天给我的这篇。我觉得,你需要重写,没有可以谈的。”Gally直截了当的提出,

    “你有哪里不满意?”Newt并不认为这章有那么糟糕。Gally的长处即使说话直率,但是短处就是一些如果不问不解释的话他可能不会提出来意见,偶尔Newt觉得可能Gally特不擅长编辑这份工作。

    “这次的书和上次的那本不一样,你和我都统一了意见。上次那本的过度压抑让你也看到了结局,你这次说你要重新开始,开头的确很吸引人但是最近你的节奏又掉回了从前。”Gally已经没有再看向电脑,而是发表他对于通篇的感想,“也许的确需要充满惊悚的元素,但是它不是一个恐怖压抑黑暗主意的作品,它只是悬疑,并不是完全的压抑,你的关注点已经不再那个谜题上,而是凝固在那个谜题周围的恐怖里,你至少也需要提点一下目前的线索。”

    “这里有线索,”Newt眉头锁的很紧,他连通上一篇开始给Gally阐述。泄气的是Newt发现文档全篇都被Gally用颜色做上了标记,几乎比以前还厉害。

    Gally只是在生气,“你到现在为止,跨了三章,你却只透露了这一个线索,你在拖延什么?这不是你现在需要慢慢渗透的时候,你的节奏在前面已经铺垫很多。有时候快速的发展紧凑的节奏也是必要的,我觉得主人公的回忆你可以插在这里,但是你需要一点转折。你还要尝到上一本书的苦头吗?”

    Newt在内部咬住下唇陷入沉默,上一本书所有的回忆都让他大脑内层灼烧般的疼痛。“你想让我怎么做?至少这段我不会删的,但是其他…”

    “好,我们一点点来说…因为你的一些句子实在是让人摸不清头脑。不是它们无法让人阅读,而是它们压抑选词让人无法持续坚持下去,而且这给描写不是这个作品的风格。”

    “也许是我的风格。”

    “你曾经的风格,如果你希望有点改变…”

    “我知道了,你说,”Newt控制不了的用手撩起额头的金发,语气带着一丝叹息。他很快察觉到自己的动作,发觉自己竟然如此无法控制自己。

    Gally停下移动鼠标的动作,眼里的目光不再是之前的严肃和火大,而是带着一丝担心和犹豫,然后他似乎吞下了刚才那些激动的情绪把声音压低,“Newt…你搬入新的环境是为了重新开始,我知道。那么我希望你能状态后在新的环境下重写一遍。我就不强求告诉你你需要怎么修改,我想看看你先写出来的东西。”

    “我还没适应,”Newt声音发干。

    Gally把手搭载老顾客的肩头,捏了捏给予安抚和鼓励,“我只是不希望你再写以前的东西了,那些文字你应该抛弃它们。”

    Newt后齿咬的生疼,他的脸颊几乎僵硬发酸,好似一个大理石雕像。他目光有些无力,但是Gally别无选择选择似的对他沉重点头,Newt只能在心里推自己一把。

    他和Gally谈的不算很愉快,但并不是争吵,只是Newt有些失去了方向,抓不住头绪。他感觉到压力,那和创作第一本书的时候不一样的压力,现在他不知道该从何修改自己的道路。他和Gally分开后他才发现自己身体因为绷紧而疲劳不堪,太阳穴因为长时间牙齿之间的积压而发胀。

    Minho邀请他吃饭的短信在中午的时候发来,那时候Newt还没从编辑部大厅的沙发上挪走,他尝试调整心境回想那些小说情节但一无所获。Minho已经离开了他家,不过Newt却回复说没心情吃饭,小说并不顺利。

    Minho的电话在他短信发出去几秒后就打了进来,说实话Newt有点不耐烦。他还没开口,Minho的身体已经冲入耳膜,“别这样,Newt!你不能才刚进入新环境就这样对待自己。来吧,我们吃个饭,我可以陪你谈心,我们可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Minho,”Newt感觉眼眶发酸,他站起身迈开步伐让运动的肢体缓解他的情绪。他深呼吸一口气掩盖了扭曲的声音,“别担心我,我只是暂时没有思路而已,并没有其他因素。”

    他清楚Minho在担忧他,他现在最害怕Minho这样为他过度操心,他不能失去Minho这个朋友。

    他可以听到Minho在电话那头细微的叹息,他也可以想象Minho现在头疼的样子,这让Newt有点动摇。Minho思考了一会,“调节心情是写作的必要,这是你说过的。如果你现在需要静一静那么就静一静,但是晚上一起吃个饭好么?”

    “晚上…好吧…”Newt想不到拒绝的理由,也许他的确需要Minho。

    “那么就这样定了!那家常去的希腊餐厅,”Minho声音立刻转换为往日的语气,“距离你家不远吧?还是说你需要我开车接你?”

    “不,我自己去,”不再多说的Newt挂了电话。

    Newt回家冲了一个澡,用本子写下来了今天Gally提到的几个点。计算着时间他确定好出门的点,回想起之前有些凉的温度,他选择换了一身保暖的衣服。等他下了楼却没想到天色渐阴,也许会下雨?Newt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那么他的澡算是白冲了。他返回楼上取完伞外面也开始掉起雨点,Newt在内心谈起不过也没得抱怨,只是后悔为何没让Minho来接他。

    十分钟的路程对Newt还好,他站在公车棚子下面和另一个老人一起等。

    他的车到了以后,因为陆续下来的人流让Newt站在棚子里等了一会,此刻他看到Thomas弯着腰从车里冲了下来。

    Newt本以为Thomas受伤了,但是却发现他手里拿着一个纸袋,袋子露出一部分画布,现在他直到里面放着什么。Thomas没有伞,于是他弯着腰用自己的身体当作伞盖在口袋上方,小心的把画作护在身子下面。他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入棚子下面,绷着脸低头查看画作,同时他谨慎的不让头和衣服上的雨滴碰到画布。

    Newt不知道何时忘记了雨天的寒冷,他站在那里盯着低头检查画作而忘记周围人存在的Thomas,内心很欣赏。也许自己已经露出微笑也不一定?

    Thomas对于画作的爱让Newt感同身受,虽然有些微妙的不同,可Newt回想起来当初他自己保护写作时的那个情景大概也并不相差太多。

    “这真是个该死的天气,”Newt走上前说道。

    对方蜜糖色的眼睛透过因为弄湿而有些打绺的刘海看过来,接着苦笑不得,“没错,这对于我的画来讲就是天敌。我以为这点路程还不至于下起来,却想不到在车上就下起来了,真倒霉!”

    “你不看天气预报?”

    “吸取过教训,却没有养成习惯,”确认画没事以后Thomas才直起腰。为了不让画作被头发和衣服牵扯到,他提着袋子的书向身子外侧提出确保没东西在上方碍事。

    “我也一样,”Newt点头,他瞥见刚才那个车已经开走一会而他完全没注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所以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继续移回视线。

    Newt把手里的伞递过去,为了不让伞上的水甩到对方画作上,他动作很轻并且偏向Thomas另一侧,“我的给你。”

    Thomas皱起眉头似乎不确定该不该接过,他为难的看向Newt。Newt猜想得到对方要说什么,所以赶紧打断,“我去的地方距离下车后并不远。而且这点雨对我来讲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你的画就很致命,不是吗?”

    Newt不喜欢Thomas再犹豫,于是他上去拉过对方空出来的手把伞塞了进去,“我就住在你对面,你可以不用担心还不了伞。”

    公车恰到好处的开到,Newt抬手小幅度的挥动了一下给予画家告别。

    “保护好它,”这是Newt临上车之前留给Thomas的话。

    说实话Newt 很开心,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心情会得到舒缓。这一天下来,就在刚才那些糟糕的事情似乎都躲了起来,他想可能对于作品的爱惜让他在那一瞬间得到了共鸣。与此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并不希望自己的情绪影响到现在的作品,Gally说的对,Newt需要重新考虑。

    公车上人不算多,但是也没座位,Newt挤过几个人寻找可以扶着的地方。透过人间的缝隙和被雨水弄花的玻璃,他看到Thomas还站在车站棚子下面,那双眼睛扫过车子里的人,Newt确定对方在寻找自己。

    但是Thomas没有找到他,目光擦过了玻璃没有停留在Newt的方位。Newt低下头让自己往后淹没下去,车子缓缓启动,他看到Thomas放弃一样的打开他给的那把伞提着画作离开了车站。

     

     

     

    [注:保护画作这个灵感来自高一时和朋友之间的事,我们板报小组要为体育节画班牌,结果我们坐公车去了很远的地方,另一个同学上上美术的一个美术老师家里画。然后那天大暴雨,我和那个朋友只有一把伞,我们打伞时就把画作夹在中间护着,即使家长来接我们也需要走到小区外面。然后从伞地下到车里的过程可能会让伞和车边缘的水滴在画上,所以我就弯着腰用身子护着画把画送到车上去。我觉得Thomas作为画家也会那样做的。]

     

    The Maze Runner迷宫行者移动迷宫NewtmasThomewtNewtThomasTMR小迷宫一周年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