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60

     

    TMR同人-Thomewt:Break Through 3-Coincidence

    “你为什么不打伞?你不知道伞是拿来做什么的吗?”Newt抵达希腊餐厅的时候Minho已经坐在那里,Newt因为头发和衣服上都是雨水,所以他先给了Minho一个手势去了洗手间后才回来入座,不过Newt的头发已经让一切显而易见。

    “我有伞——”

    “我可没看出来你的伞在哪,衣服也没有帽子。”

    “我把伞借给别人了,”Newt接过Minho递来的菜单。他语气平稳只是因为他不想在这里和Minho争论,“就是昨晚的那个邻居,他是一个画家。他没看天气预报,我在车站看到他在搬画,所以为了他的画我就借给他了。”

    “相互帮助,好邻居的模范?”这位韩裔朋友眼底带着调侃低声笑出。

    服务生来了以后两个人各自下了单,虽然Newt想尝试一下别的,可最后还是选了以往大多数情况会点的那一款。

    Minho和他闲聊了几句后,在享受前菜时话题又扯回了昨夜,“你当时出现在窗户那里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你蹲在那里看起来…看起来就像是…对了,猫女!”他用手比划出来猫爪子的样子。

    Newt忍住自己想要讥讽一下的表情,嘴角硬生生扯出来一个弧度无视了对方的玩笑,“他是一个画家,我刚才似乎和你提到了?”

    “提到了,为了保护画,你才把伞给了他,”Minho一副不感兴趣的填充句子。

    “嗯。他的屋子被改造过了,似乎装修的那边有人和他认识…具体我记不清。反正看起来很简单不过很不错。”

    此时他们的晚饭被端上桌,两个人给了服务生一个微笑的道谢。Newt并不算很喜欢希腊菜的装盘,不过因为这家是他吃过希腊菜里最好的一家,因此算是特例。

    Minho比他来这家的经验多,对方灵巧的用刀叉在堆起来没什么位置的盘中处理主食,“不过艺术家都是脑袋有点问题的,哦,我是说画家。他们大脑里抽象艺术比你们作家还要恐怖,所以会接受你奇怪的要求。”

    这次Newt抬起眼给了对面人一个责备的神色,然后不满的抬高声音,“画家和作家脑子没有问题好吗!而且他只是好心。”

    “如果是我可能会先用绳子绑住你,”Minho说到这里再次遭受到金发青年的视线压迫,不过他反而露出来一脸无辜,“谁让你要求是要爬窗户呢?”

    那是阳台顶,不是窗户。”

    “无所谓,都很可疑。”

    “我只是觉得那样方便快捷,而且你就在那里,可以给我开窗户。”

    “这就是这一点上你的思维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地方,因为没人想得到,”Minho抬起来叉子指向Newt,一脸理所当然。

    Newt咕哝了一句不许Minho做出来这样没礼貌的动作,然后用手拨开对方指来的叉子。Minho笑呵呵的插起来肉,在送到口中之前补充一句,“而接受了你这意想不到提案的好邻居,一定也是思维和别人不一样。”

    “Minho!”Newt声音里满满的不耐烦和无语,“他只是好心。好吧?他,只是好心!我们换一个话题?”

    等他强硬的画上句号后Minho笑得差点拍桌子,因为Minho最喜欢Newt被他说无奈的样子。

    两个人话题谈及到近日情况,Minho最近尝试谱写了一个自己的作品,但是还未完成,也许完成后Newt会是他第一个听众。而Newt谈到今天和Gally的对话,Minho安慰说新的环境一定会有转机,他没有要求Newt给他看最新的小说,因为他直到Newt不喜欢让其他人看没完成的东西。尤其是Newt这次并不顺利,他并不希望Minho看到糟糕的地方。

    “如果你需要,打电话给我,”Minho说。

    Newt一边听着好友极其慎重甚至不自觉带上命令的口吻扬了扬嘴角,他低垂的眼帘盯着盘子里已经所剩不多的食物,生硬的嚼碎嘴里的蔬菜咽下肚子,“我知道,我没有那么脆弱了…”

    他抬起眼睛,看到对面那双包含着诚恳的黑色双瞳,不过对方表情没有怜悯只是一副肯定,Newt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会在那里支持自己。Newt缓解气氛的咧嘴轻松的笑起来,举起杯做了一个小幅度敬酒的动作,“别担心,buddy。”

    “答应我,需要的时候会叫我,”亚洲青年口气带了一点过激的恳求,Newt如同安抚孩子的父亲般柔和的对对方点了点头,让气氛压下对方的紧张。

    饭后雨已经小的几乎微不可查,不过Minho却把Newt开车送回了家,顺便提到希望Newt可以买部车。Newt虽然也想过,但是现在没心思思考这种事,他只能说过了这段时期在考虑。

    Newt并未看到自己家门口有伞,但也许考虑到安全性所以T…叫什么来着…?T开头的,哦,对,Thomas!Thomas没有放在门口。Newt觉得既然回家没必要特意敲门要伞,明天再说也不迟。

    借着雨停和洗刷过的空气,Newt打开了家里的窗户通风。

    在二楼开窗时发现在阳台顶靠近墙壁的一侧有一塑料东西,透过塑料Newt识别出自己伞的蓝色。也许是友好的玩笑,也可能他们的思维真的异于常人,想不到Thomas会用这个方式还伞。而且为了不淋湿,伞包在塑料袋里放在二层凸起的屋檐下。

    Newt这个角度够不到伞,他只能从墙角看到半个袋子。想来可能是Thomas顺着他自己家窗户探手放在两家中间位置而造成,另一个猜测就可能是风了。不管如何,Newt都需要爬上去才可以。

    他蹲到阳台上捡起袋子,里面却还有一个卡片。他打开发现卡片上是对方的感谢留言。

    《Thank you!:) T》

    “这倒是很可爱,”Newt挑起一边眉毛咕哝的同时没发现自己脸上显露出来的好心情。

    他转头看了看邻居家,希望如果Thomas在可能还能打个招呼。想不到的是Newt看到Thomas家墙上依靠的试衣镜,细长的镜子倾斜的角度映照出来了一个女子的躯体,一丝不挂。

    Newt一瞬间僵住,这对他来讲罕见的场景让他一时猜不到状况。也许的确有着好奇心的驱使,Newt带着一阵自我厌恶贴着墙面对着窗内探出头。

    镜中照出来的女子就在不远处墙边,她背对着Newt让其看不到脸,但简短的深发下她有着完美比例的身材,Newt 相信人们往往都会被她吸引去眼球。

    但是让Newt更在意的是,女子压着的人是Thomas,她把帅气的画家蛊惑般的推到柜子上,凑近试图亲吻。不过Thomas并没有一脸痴迷的样子,更多是为难和无奈,他反抗般的扶住女子的肩膀向外侧推去,但又不为了伤害对方而动作很轻。他被女子不放弃贴近的脸弄得表情严肃,动着的嘴唇似乎在劝说对方。

    Newt从望进屋里后就这样粗略的扫视过两个人,然而Thomas却不合时机的抬头,视线越过女子肩头映出窗角的Newt。

    Newt大脑似乎一下被打入深渊,胸口腾起一阵恐惧和羞愧,让他浑身刺痛不已。

    正在被女子亲吻脖颈的Thomas表情僵硬,褪去血色的抿紧双唇z并不是生气,反而他惊慌的一把推开女子,用力使得女子后退了半步发出短促恼怒的叫声。

    Newt下一秒已经抽回身子,不多加任何思考的用他最高速度折回自己房间,并在关窗时很小声。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子,但是一定很狼狈,做贼心虚的心理让他拉上窗帘握紧伞逃离工作间。

    “该死的!”Newt咬住嘴唇从唇缝里咒骂出来,根本安静不下来。想到以后自己要和Thomas最为门对门的邻居相处下去就让他内心百般痛苦。

    这件事远没有Newt想的简单,第二天没睡好早起的Newt下楼倒垃圾,选择楼梯的Newt却看到Thomas家的门打开,Thomas在和一个短发女子道别。Newt确定那个女子就是昨天的裸女,而对方有着一副不出乎意料的漂亮面孔。

    因为昨天是背对着的关系,女子没有认出来Newt,她只是奇怪的看了一眼站在楼梯口的Newt后便转身消失在了电梯里,大概她习惯被人看呆般的注视了吧?

    电梯的离去悲剧的宣誓这两个邻居间微妙尴尬的相遇。Newt大脑里飞过无数个句子,道早安还是先道歉?要如何开口?

    “她是个模特,也许你会在杂志上看到她,”Thomas的话让Newt感觉自己差点抖一下,Newt知道自己心情可不太好,不过Thomas口气却很轻松,“她和我还有我的朋友合作,偶尔会来我家做模特。”

    Newt无话可说,他应该夸一句那位模特很漂亮吗?还是就这样附和对方呢?也许都不是,他应该道歉。

    “昨天谢谢你的伞,帮了我大忙,”Thomas单手叉腰的略带懒散的站在自家门口,用另一只手揉了揉那头深发,“不用在意,她就是那样,开放过度。昨天那件事我有责任,她只是喜欢那样挑逗自己的合作人。”

    Newt一脸不可思议。

    “吓到你了,我很抱歉…”Thomas声音小了一度,略带沙哑。

    Newt此刻就连手该放在哪都不知道,最后用左手捏住了自己右手的手臂压制内心的烦躁,“你不应该生气?我昨天可是…随便看到了你们…我看了你家,没经过你允许。”

    “你希望我生气?”Thomas试探地询问,口气不确定。

    “不!”Newt赶紧否决,“我希望你原谅我。”

    “唔…我已经原谅你了。不过我本来也没很生气,”Thomas小心的选择词语。现在的Thomas在Newt眼前反而有些不安,他左右来回挪动脚步,“被人看到这样的事情我才感到窘迫。而且我吸取了教训,下次我该更强硬一点拒绝。”

    Newt不知道作何反应,点头和摇头重合着。

    “我熬了一夜,我和她没有发生别的,”Thomas一字一句,虽然Newt 不懂为何要解释,也许Thomas不希望这种尴尬的事情被新邻居误解。

    在Newt有动作前Thomas踏前半部,“请忘记这件事。”

    “我知道…”Newt似乎在哀叹似的点了一下头,他感觉依旧过不去,“也忘记我的过失,实在是…”

    “扯平了吧!”Thomas失笑,这使得Newt被带动,Newt感觉面部肌肉无法判定该做什么表情。Thomas后退几步摸出来钥匙晃了晃,“我们工作了一整晚,现在才是需要补觉的时候。”

    但她没有在楼下画室,而是在二楼你的房间!Newt心中作怪的吐槽,但没说出口。谁让他又不清楚细节,也没这个责任,既然说模特那就当作模特看待。

    “所以…我应该说晚安?”Newt感觉自己的声音几乎带着放弃。他抱起双臂挪了挪站僵硬的双腿。

    “早安,”Thomas的语气告诉Newt他只是单纯的对Newt打招呼而不是纠正。也许昨晚的那些事情该忘记就忘记,最轻松不过的方法。

    Newt感觉话题结束,他转过身道别,在配合Thomas转身后才开门进了房间。他想不到出门这么早竟然也会碰到对方,弄得他心脏一直敲打胸口。

    结果他还没锁门就听到对面门又打开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

    Newt都来不及看猫眼,他锁门的手伴随着敲门声停下。

    推开后Thomas衣服友善的样子傻笑着,热切地盯着Newt,似乎刚才尴尬的话题早就烟消云散,“你吃早饭了吗?”

    “还没有…”Newt摸不着头脑,皱着眉头审视过眼前的邻居。

    Thomas似乎松了一口气,“我的Pancake做多了,你要来吃吗?”这让Newt更加奇怪。

    Thomas发觉到了Newt 的疑心,他耸耸肩,蜜糖色的眼睛含笑,“本来是作为熬夜后睡前的早餐早早做的,但是却做多了好几个,看来疲劳让我无法很好的估计用量了,”他傻笑的挤挤眼睛,“放久了就不好吃,也不想浪费。”

    看来如果没人看着的话,Newt大概就要叹口气了吧?

    “怎么样?来我家吃吗?”

     

    The Maze Runner迷宫行者移动迷宫NewtmasThomewtNewtThomasTMR小迷宫一周年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