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89

     

    TMR同人-Thomewt:灵 5-We share wish

    [追加一章短篇,是圣诞节贺文!Merry Newtmas!]

     

    “Brenda,把你的屁股往边上挪一挪,我需要把电脑放在这里。”

    Brenda听到这句话以后,狠狠的把手中的杂志合了起来。她抬起头,短发下面那双精悍的眼睛怒视着自己的哥哥。“噢,Thomas。你不知道你会把这套沙发坐漏么?我只是在捍卫它。”

    Thomas一只手臂拖着笔记本电脑,另一边手指还悬在触摸键盘上。他杵在茶几边上,越过笔记本的屏幕看向依旧翘着二郎腿一动不动的妹妹。他扬起一侧眉毛,满脸无语,“我觉你再不移开一点,它就走形了。所以,你到底让不让我坐下来?”

    “你现在站在那里也挺好的,不是吗?”

    “别忘了,我现在在查Boxing Day商品里有你想要的那台电脑。”Thomas撇着嘴把电脑调了一圈,将网页上的价钱和商品展现在Brenda面前。

    但是短发女孩不为所动,她抱着的双臂似乎永远都会因为Thomas的话而解不开,“看来我需要好心告诉你,我的台式电脑还好好的。我也知道如何上网查。”

    他们两个人同时翻了一个白眼,结果谁都没看到谁。Thomas脚边的Stephen也是别开了头,它抖动的耳朵尖端挥出一点点淡淡的金丝,转瞬即逝。

    母亲对他们的斗嘴充耳不闻,毕竟这是兄妹两个人日常表现。除了斗嘴外,Thomas依旧是那个呵护妹妹的哥哥,而Brenda也依然是那个支持哥哥的妹妹。

    此刻厨房的半合并式的餐桌上摆满九个方形石雕装饰品,那是哥特和文艺复兴的结合。有琴键,花雕,鸟笼,骷髅等等图案。而他们的母亲正在研究如何排版组合,才能在他们家墙上展现出最美最奢华的一面。

    Thomas不多废话,他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硬是把Brenda被挤到一边。Brenda皱着眉头发出小声的抱怨,但为了他们腿不相互压到,迫不得已往边上移开。

    看着Thomas将电脑放在茶几上,Brenda一脸嫌弃,“你就不能好好的问我?”

    “我说话的时候一般你听进去多少?”Thomas目光不离屏幕。随着拇指滑动,他寻找到父亲看上的那台BBQ烧烤炉。当然,Thomas可不知道BoxingDay那天他们要怎么快速抢到和搬运这么大的东西,但他们的父亲总有招,只是看来他们就要少一只手去抢别的了。

    Brenda靠入他们家的沙发,手指摸着另一边的指甲,她这次涂了牛奶咖啡色的指甲油,“餐桌上你让我给你那盐和胡椒的时候,我有给你。你把钥匙锁家里的时候,我有给你来开门。上次买披萨的时候,我特意从家里给你送钱包过去。丢三落四的Tom。”

    “Wow,”Thomas故作夸张的感慨,侧身托腮,“盐和胡椒是每次饭桌上都要放的,你只是例行公事。家门钥匙是因为这也是你家。还有披萨,那是因为我说我请你。”

    “你何时那么斤斤计较了?”

    “我想我需要奉还给你。”

    Thomas和Brenda大眼瞪小眼,好像这是国际谈判。

    最终他们听到父亲的话插进来,“孩子们,长大点。”

    两个人肩膀总算松弛,Thomas低头继续弄电脑,而Brenda拿起来那本杂志似乎无心再看的从沙发上离开。

    此刻门铃响起来,不过Brenda完全无视掉的上了楼,这让他们的父亲无奈的叹口气,从厨房餐桌椅子上起身去开门。按照突然响起来的音乐声,看来是教会传教的,可以隐约听到一男一女的声音。

    如果让Thomas评论自己的父亲,那么大概就是太不会拒绝人,看来他的父亲又要在门口站上好半天停那边的人唠叨。家里其他三个人早就习惯这画面,谁都没有要去救他的打算。

    就在Thomas和母亲商量好BoxingDay那天追加一套耳机后,Brenda背着手面带微笑笑容走如客厅。Thomas抬起头的瞬间就觉得没好事,在确认到妹妹那上扬的嘴角后更是一阵寒意流过后背。

    “你干了什么好事,Brenda?”Thomas不禁坐直身子,怎么看对方目标都是自己,“不要告诉我坏消息。”

    “那么我就告诉你好消息,”Brenda强忍着笑意,却无法掩饰她得意洋洋的气势,“恭喜你,我亲爱的哥哥。你终于鼓起勇气约你的男友去圣诞舞会了,我真为你…感到骄傲?虽然你的手法老套到让我不能直视。”

    “什——”

    “噢,Tome,你终于约Newt了吗?”他母亲含笑的抬起头瞥了一眼儿子,随后又很快低头看回雕刻,“我以为你上上个星期就约好了。”

    Thomas在和Newt交往后两个月后才告诉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家一个亲亲也是同性恋,所以他父母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反而责怪Thomas通知的太晚了。他们还邀请过Newt来家里做客过两次,甚至共进了一次晚餐,加上Thomas每次都一脸痴迷的谈论校里校外和Newt的事迹(Brenda说她耳朵都要长茧了),所以父母对Newt这个名字一点也不陌生。

    “你别这样说,妈妈。我可是以为他们交往后就约定好了的,”Brenda故作失望的抛给母亲一个可怜的神情。

    Thomas就和沙发着火了似的从座位上跳起来,“Brenda,你到底怎么知道——”

    还没说完,Brenda就从背后拿出来一张对折的信纸在空中挥了挥。

    Thomas顿时作出反应,他如同火箭似的蹬开原地,并快速闪过茶几冲向Brenda,“你怎么找到的?!”

    Brenda也反应敏捷,快速后退,绕过踮脚的沙发矮凳跑去另一头。顺便她还推了一脚踮脚矮凳,这让Thomas不得已后退半步拉出空档,“你觉得你藏东西的地方有新意吗?”

    “还回来!”Thomas一腿拨开矮凳跑过去,而Brenda挂上胜利的笑容欢呼一声,高举信纸绕去了沙发后面。两个人隔着沙发和茶几开始了对崎,“我真搞不懂,这东西有什么可以藏的?你竟然不放在自己屋子里,而大费周章夹在走廊书架里的画册中,真是搞不懂,谁还会用这个方法?”

    “这不关你的事!”

    “我是你妹妹,当然管我的事,”Brenda收回手将信封摆在自己眼前,这迫使Thomas眼睛睁得几乎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圆,“我很担心亲爱的兄长,毕竟你可是从来没邀请过人去圣诞舞会。”

    Thomas脸从黑到绿,再到红,“我…邀请过。”

    “但是那次对方拒绝了不是吗?”Brenda很快结果话。

    那是Thomas8年级(初二)的时候,而被拒绝后的Thomas差不多一周内都变得话很少。弄的Brenda以为他发烧了,而Minho则动用了各种嘴炮技能尝试换回Thomas的精神。

    “我们真该看看,也许可以提提意见,”这样说着Brenda快速瞥了一眼厨房,而他们的母亲打趣似的哼笑几声,显然她也很感兴趣。

    天…女人真可怕!Thomas内心在呐喊。

    Brenda单手夹着信封,用食指拨开折痕。Thomas一个箭步上去,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Brenda如同一直灵活的小狐狸快速的赤脚踩过沙发,富有弹跳力的跃到了另一侧。这让刚敢去另一端的Thomas扑了个空,而且他们的距离不变。

    从小玩追人的游戏时,Thomas就没有抓住过Brenda。即使Thomas跑步飞快,可是Brenda更擅长躲避,大部分时间里Thomas根本刹不住车也拐不了弯。

    他们一家可以说都相当有体育天分,母亲上学时是排球队的主力,而父亲则在另一个学校当足球队教练。Thomas对足球的热情也来源于父亲,不过他当年义无反顾但要选择不一样的学校脱离家长的监控享受校园生活,但难处便是如果两个学校比赛起来他们一家根本不知道应该给哪边喊加油。

    此外别看Brenda如今没有什么体育活动项目,可她从小就爱冒险。初三和高一的时候她甚至和一帮不知道哪里认识的朋友组成了跑酷队伍,她跑酷玩的竟然相当顺手。于是当Thomas无意间撞见自己妹妹宛如刺客似的穿过大街房顶时,他吓得差点犯了心脏病。这事他们一直没和家长透露,不过在父母要发现之际,Brenda已经放弃了活动。

    “亲爱的Newt,”Brenda郑重其事的念出来,“这有点肉麻,现在写信都不会这样开头…要有创意——”

    “闭嘴,”Thomas自暴自弃的哀嚎,肩膀耷拉下去。

    Brenda无视Thomas继续念,“我想我现在这样邀请你有些晚,不过我想你心中也有数(Brenda吐了吐舌头),对此我表示很抱歉。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23号学校的圣诞舞会,而22号我会返校去帮忙装饰会场。”

    所有的学校都在昨天刚刚放假,不过23号学校特意召集能来的学生参加舞会。会场并不大,因为校长聊到很多学生可能会去圣诞旅行。不过这依旧是个好时机,Thomas不想错过任何能和Newt共同留下特殊回忆的机会。

    他思考如何才能弄的有点浪漫和意义,所以他选在写信,并打算当天偷偷塞到Newt可以发现的地方…然而他还没想好是哪里。

    “我愿意和你共度23号一整天,”Brenda嘴不停,并且在Thomas要动时就余光察觉。看见Brenda秒速后退,Thomas只得无奈停步。“我愿意约你上午去市中心影院看星球大战…星球大战?”

    “新上映的,他最喜欢那个系列,”Thomas语调呆板的回答妹妹的疑问,看来他已经放弃挣扎。

    “好吧,随便吧,”Brenda耸肩,而另一端Thomas换成了单腿承受重量,一副死火山般憋住无奈的样子抱臂,自弃的盯着妹妹。Brenda大眼睛瞥向他,加快了念的速度,“然后我们可以在新开的那家韩国餐厅共进午餐,据说那家的烤肉很好吃。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下午逛街,或者带你去咖啡店聊聊天…”

    “不要说什么无聊,”在Brenda脸色刚变时,Thomas瞬间抬手掌心向前阻止了对方的发言。他别开目光深吸一口气,等转回眼睛后,他发现Brenda刚闭上嘴咽回想说话的那口气,抿住的嘴角一副觉得自己哥哥没救的样子。

    Thomas加重了口里字音,“我会按照他喜好更改行程,这个仅供参考。”

    此时家里大门关上,他们的父亲一副被冻僵的样子缩着脖子回来。不过在看到自家孩子们如同要决战般隔着沙发茶几相对而站的形势后,他选择默默擦着墙边绕去厨房…

    “不知道你对于舞会的着装有什么想法,也许我们可以去店里看看。随后我们一同去学校。假设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如果你不想吃学校的东西,我们可以提前吃点别的。”

    “当你要邀请人的话,并主动担当计划好一天约会行程的指责时,”他们的父亲显然从母亲那里知道信是写给谁的,于是插了进来,“你最好写的明确一点,跟着计划走。”

    Brenda瞥向父亲,又回头望想Thomas,点点头。

    “比如计划去哪家餐厅,要不要定位。”父亲继续说,母亲也下笑着看向丈夫。谁知道他们想到了什么,也许是他们年轻时候的情史?“确定好几点要到学校,接着把前面的顺清楚。不过偶尔有改变也是可以理解,给点小惊喜也不错。”

    Thomas根本没想到小惊喜是什么,望着父母在厨房里接吻,Thomas反而一阵紧张。

    介于Brenda把信递给了他,Thomas三步并作两步的绕过沙发一把将其夺了回来…但是以为心情而忽略掉手劲,他把信抓皱了。面对Brenda一脸震惊的盯着他手里的信,Thomas不想被多提点的转身回去楼上。

    关上门后,他低头看向信封,看来需要重新写张纸。他乍舌自我讽刺道,“Great。”

     

    ***

    ***

    两天后,Thomas带着信封在早上七点不到就出了门。他们家人还在睡觉,Brenda也不例外的借着假期睡懒觉。Thomas当然也想抱住床不动,可是相比床他更想抱住Newt。

    不对,只是他现在很兴奋,很紧张。因为他要偷偷给Newt送舞会邀请函。

    他对Newt家一点也不陌生,即使并不能说老来,但在Newt来美国前他已经被Teresa邀请过许多次。

    他没有走前门,而是从后院翻了过去…庆幸这时间点,附近住宅区没人看见他,要不然可能会报警。

    Stephen轻盈的越过墙,它高度的弹跳和无声的落地让它看起来极其轻,展现出它本身就是灵魂。金色的狼宛如羽毛似的划过空气,擦过淡淡黄色的光。接着灵兽知道Thomas在想什么,于是率先跑去了这家屋子的后门。

    Gally方面面向前门和街道反方向,是这里的主卧室,所以Thomas不用担心会被发现且被大吼大叫。而Teresa则是面向街道一侧,但是这点她一定没起。Thomas直到Newt窗户对折街道和后院,所以这里是最近的。

    但是卧室们都位于二楼,好在Newt房间的位置算是相当好。Thomas可以借助后门门廊的屋顶还有车棚爬上去。如果你要问Thomas为何要爬楼?因为他打算偷偷把信留在Newt窗外,借着敲敲窗户躲在窗边上,等对方开门拿到信的时候给个惊喜…

    对,就是Thomas的计划。

    “我计划有那么糟糕么?”Thomas轻声咕哝看向自己灵兽,似乎Stephen是自己共犯般(虽然也差不多)。而狼只是鼻子吐出气息,发出一声坚定的哼响,随后小跑穿过草地停在车库旁。Thomas明白为何Stephen如此执着,因为灵兽显示本体的内心。即使Thomas担心会很糟,可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如此做。

    就在Thomas计算好要从那里约上二楼,并跑去后门附近准备行动时。门锁清脆的一响,门就开了。Thomas心脏差点从嘴里吐出来,他一只脚还刚踩上门口边木箱,打算爬去垃圾桶。

    他来不及下去,等踩到地面,里面的人已经走了出来。

    “Tommy?!”是Newt,他穿着墨绿色登山外套,金色的头发因为脖子上堆起的围巾而微微膨起发尾。他显然被Thomas吓了一跳,倒吸气的同时一只手捂住胸口附近。

    感谢上苍,至少是Newt!

    “Hiiiiiiii…”Thomas快速挪动脚步让自己看起来自然点,殊不知自己表现的多么僵硬尴尬。

    Newt很快就因为周围的安静而压低声音,他在身后小心地关上后门。他背着一个小包,脸因为刚从屋中移动到冷空气里而微微皱在一起。“Hi…”

    “好巧,Newt,”Thomas感觉自己张着嘴的样子一定傻透了,可是对面的Newt也张着嘴蹦不出来几个词。他们谁都没料到会在这里这样见面,显然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Newt因为Thomas出现而感到惊喜,可是又因为不知道为何Thomas在这里而感到不确定,同时Thomas似乎还读到了一丝紧张不安的味道。

    Newt巧克力色的眼睛来回扫视Thomas的脸,最后上下打量一番,“你…你在我家后院…后院里?”

    如果往日,大概Thomas会因为Newt把肯定句和疑问句混合的行为用作玩笑。可是此刻不能这样,因为Thomas有一半都要属于入侵民宅。不过这是他男朋友,所以也不算?

    不管了,Thomas一片混乱,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羽绒服的上衣口袋,简直可以隔着布料感受到那封信的质感和厚度。他快速眨着眼睛,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窘迫,“额…对,我在你的后院…”

    这是什么见鬼的回答?!Thomas吐槽自己。

    不知道是因为被自己带动,还是别的原因,Newt也不安的来回在两条腿上转移重量。他轻微晃动的动作带动了脚,两只球鞋的内侧微微摩擦,“你来我家后院做什么?”

    好在按照Newt的表现,Thomas相信他的男友是不会报警的。

    既然如此,Thomas还是干最该干的事情。

    他慎重其事的从兜里拿出来心,双手捧着递给了Newt。面对金发男孩吃惊的表情,Thomas反而一脸严肃,“这是我写给你的邀请信。Newt,23号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学校的圣诞舞会?”

    Newt仅差一秒就嘴巴张成O型,好在他先发出来声音,“你知道的…我是你男友,我当然会接受。”

    “额…我知道,”在信被接走后,空出来的手似乎没地方放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但是即使如此,我觉得还是应该邀请你一下。你知道,就是正式的。”

    Newt哭笑不得,“你可以直接开口问我,我不会拒绝的。”

    “因为咱们从来没讨论过这个问题,我本来想给你惊喜。我想着跑去二楼你窗户外面,把信留在那里,然后敲你窗户…”说得Thomas自己都脸发烫。

    Newt更是比他早脸红,本来外表年龄就显小的Newt随着睁大眼睛,微张的嘴唇,此时分外可爱。Thomas一瞬间有点失神,好在不知道哪里飞来的Isaac绕着他们低空转了一圈,唤回了Thomas的注意力。

    “谢谢你,Tommy,”Newt小小声的说,但是他表情却带着欣喜和羞涩,“我很抱歉我们都没提到这件事,但是我一直都觉得你心里已经默认了。”

    “其实我也一直以为你默认的,”Thomas一边说一边点头,“说真的,Newt,我知道你会答应的。可是我想正式邀请你,因为我怕如果晚了,万一你安排了别的事情…”

    “不,不…我一直都等着可以和你一起去舞会,”Newt连连摇头,“毕竟是我们交往后第一个舞会。”

    “我知道,”Thomas心满意足,他傻笑着起来。不过还是有些羞涩,目光示意了一下对方手里捏着的信封,“但是写信这个,会不会有点傻?”

    “不会,”Newt快速否认,这让Thomas心里顿时舒畅百倍。可Newt反而欲言又止,随后他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因为我本来也要问同样的话的…”

    还不等Thomas问说什么,Newt已经从背上取下自己的包。随后他拿出来了一封信递给了Thomas,“因为我也写了信给你。对,没错,就是关于舞会的。”

    Thomas不加掩饰的露出夸张的表情,Isaac因为Newt内心的狂跳而频繁的扇动翅膀,这弄的Thomas不得安心。

    “我现在出门其实就是想去找你,我想交给你…但是我一直觉得见到你开口却同时给信一定很奇怪。”Newt咽口口水,毕竟他不知道如何解释,他重新背上背包,没拿信的那只手捏着书包带。“我还想过要从门缝里塞进去,或者留在邮箱里给你发短信让你取…”

    几秒钟沉默。

    “你也写了…”

    “我也是觉得正式一点好…毕竟第一次。我看你没有问过,所以我想我应该主动。”Newt殊不知这话简直道出Thomas心声。

    他们谁都没想到如此凑巧,也许这也是soul mate的默契?

    不过更多的来讲,他们两个人内心简直无奈到想要发笑。都在交往中,彼此都知道对方会答应,但是却一直都没提到舞会的事情。两个人都想着邀请对方一起去舞会,却都没有开口。等下定决心后,同时给对方偷偷写了信,想着要正式邀请一次,可行为又完全不正式。

    如果这情节拍成电影,Minho大概会给他们寄刀片。

    为了表达两个人繁杂的内心,灵兽们都无奈的低下头。一只好笑的抖抖耳朵,一只苦闷的扇扇翅膀。

    “于是——…”Thomas拖了个长音结果信。两人户看一会后决定一起打开信来读,而在提问反应过高后,他们觉得外面简直冷得要死。不过谁都没有动,因为眼睛根本离不开信纸上的单词。

    Newt的信写得比他正式多了。

    《亲爱的Thomas(亲爱的?Brenda一定会以为他们疯了),

    为即将迎来的圣诞送上祝福,为此我希望邀请你参加23号学校的舞会。我相信你不会拒绝(读到这里Thomas心里乐开了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如果你愿意,也许在白天我们还能多一些安排,比如一起吃饭或者看电影(看电影?Thomas只能想到一个答案),也许去你喜欢的台球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假设你需要我给一些舞会着装的建议,我会很高兴为你提供帮助。我们也可以去街上看看那些衣服店(简直一模一样!Thomas屏住了呼吸)。

    我可以推荐一家泰国餐厅共进午餐,如果你有好的推荐也请告诉我。

    希望读到这里的你可以给出来一个如我所料的答案。

    爱你的Newt》

    他们都差不多时间读完。等到余光跨过信纸确定对方的动作后,两个人一同抬头面对面。

    “那么就你推荐的泰国餐——”

    “可以去你说的韩国餐厅——”

    异口同声,顿时尴尬…他们都选择了对方的意见,而且都是食物。

    “噢,那么就韩国餐——”

    “啊,泰国餐也不错——”

    两个人同时向着对方意见修改,不同意见又调换了一个个。

    男孩们一齐爆发出笑声,不过下一秒就意识到他们不能太大声惊动家里的人。所以各自不是捂嘴,既是弯腰,努力压低声音含笑看着彼此。

    Newt苦笑着摇头,“天,有时候我们就和镜子似的。”

    “因为我们的照到彼此灵魂的人,”Thomas故作浪漫的发表言辞,如果Brenda听到可能会吐。

    “那么就韩国餐,我想试试新餐厅。”Newt最后做了决定,Thomas不再多提意见,因为那家距离商场很近。

    “那么至于电影——”Thomas拉长声音,侧目瞄向Newt眼色。

    两个人都知道彼此要说什么,了然的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

    “Star Wars!”

    “Star Wars!”

    他们食指相互指着对方,一齐说出答案。

    不过,他们谁都没注意…

    两个人从看完信开始,谁也没有正式答应参加舞会的事情,就连提都忘记了。

    因为他们心里早就默认了。

     

    Merry Christmas

     

    The Maze Runner迷宫行者移动迷宫TMRNewtThomasNewtmasThomewt

    评论(2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