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5

     

    记《最后一命》:未能赶上的离去

    桂人眼睁睁的看着冴木安静的倒下,表情那么平静。

    ——我想让你幸福。

    桂人想起来冴木的话。

    ——我想让你远离罪恶。

    为什么?一切都是为了我呢?桂人就好像被冻结在这座桥上的雕像,他睁大的眼睛无法从冴木身上离开。

    他无法离开,不能移开脚步。

     

    药瓶依旧握在冴木手里,雨从天空下来,不停打在冴木身上。染湿了那个平静的面容,和大地一起用冷气将那个躯体包裹。

    桂人哭喊着,他最后还是无能为力,他还是没能停下冴木的脚步。不管是冴木活着的时候,还是现在离开的一刻。

    从小便在一起,不管是一起经历了那件惨痛的打击,还是一起从那个打击里活到现在,还是一起在高中喜欢了同一个女孩。他们在一起。即使分离后,还是相遇。桂人感觉就是如此简单。

    重要的人,冴木一直都在这个位置里。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你不在了就好了。

    这是他们两个人都想过的话语,但是却截然不同。

    桂人厌恶这样想的自己,也厌恶自己本身的身体。可是如果没有冴木他便不会走到今天,没有冴木不可以,他无法想象。

    但是现在呢?抉择就这样果断的出现了结果,冴木为他选择的。

    不管冴木如何想过这句话,其实都是假的。是的,都是为了自己,桂人现在清楚了,冴木说这句话都是骗人的。但是真相往往来得太晚,桂人追不上冴木了。

    ——你站着不要动。

    ——拜托了,不要过来。

    最后的那时,桂人看似命令着,其实恳求着。电话对于他是多么可憎的存在,如此遥远。

    桂人了解冴木,那又如何?不管他如何了解,现在他都无法用语言阻止冴木离开自己。

    ——你真是个笨蛋,可我就是忍不住喜欢你。

    电话那头,冴木轻松的说出来这句话。

    在说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啊,桂人的心支离破碎。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我喜欢的你,即使变成这样,我也喜欢,因为从以前就一直在一起。

     

    ——如果我这个样子留在你身边,还不如死掉。

    ——我不要你死。

    为何这样的话,这样重要的话,要在电话里说呢?冴木,我们见面好不好?我们面对面的聊聊。站在那里,不要走了,让我追上去。

    桂人感觉自己走的路真的很远,什么都是白费,不论他如何恳求,冴木都不会停下来。

    桂人握着的手机,里面留着冴木给他留的最后一条短信。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删除它。

    ——《我想起了你的眼睛,就是它阻止了我。》

    这是短信的开头。

    桂人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就和他曾经询问的一样,生死这件事真的是该由我们判定呢?而冴木呢?他反问桂人,那么该由谁判定呢?

    现在桂人想了。那时候,如果自己没有用那种眼神看向冴木,是不是冴木真的就不会被这样困扰了呢?可是冴木真的需要自己,需要自己阻止他。但偏偏这时候的自己却阻止不了他,真的是一个痛苦的笑话。

    ——《我突然想到,如果你消失了会如何呢?如果我把你杀了,是不是我也会发狂?这样一来,我就感觉不到何为饿,成为背负罪恶随心所欲的人。》

    桂人知道,每个字都是冴木真正想说的。自己想要拯救他,这次不是用逃避用厌恶用不解的看待,而是真正伸出手靠近,去拯救他。虽然自己也没有资格这样想,但是他们真的只有彼此了。

    因此,冴木你等等好吗?

    ——《我希望你幸福。如果我和你都完了,那就要输给这个世界了。即使世界终结,只要两个人还活着就好,是吧?》

     

    ——世界。

    ——要终结了。

    这是他们小时候见面的口号。不过此时此刻,桂人只想说。还没有完结。

    今日早上,他慢慢的输入了字体,千言万语只留在这一行里。

    ——《我想见你。》

    桂人被独自留下,他确定他有不好的预感,眼泪只为了冴木。谁知道呢?这次他们却没能见面。即使相望,那个电车的轨道却好似隔着洪河。

    明明就站在桥上,冴木就在下面的栅栏外。可是桂人就是觉得自己追不过去。好像如果自己转身,目光离开片刻,冴木就会消失。如果自己有超能力的话,真的希望可以用目光和思想抓住冴木,让冴木就真在那里,等自己过去。这只是幻想,办不到。

    桂人目不转睛盯着冴木,他用目光一次次恳求冴木不要离开他,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继续活下去的唯一可以信任的东西。为何?冴木如此平静,眼神接受着一切,也拒绝这一切。桂人感觉到,自己的目光无法碰触到冴木。

     

    ——我已经撑不住了。

    前一分钟,这句话刚从手机里传入桂人耳朵里。如果一切痛苦的欲望和犯罪让冴木走投无路,那么就和自己一起走吧,桂人被自己这样的思想冲击着。他知道好天真,自己太天真,所以才会被冴木说成是笨蛋。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自己真的,真的只能不停抛出去话,为了确认冴木的声音还在对面。

     

    ——你可以逃走。

    ——我已经逃不掉了。

    好像梦里感受到的眼泪一样,现在的冴木虽然不哭,但是声音却比哭泣还要让桂人心痛。

    冴木称自己为罪恶,他做过的事情的确是罪恶,可能世间是这样判定着。而最初呢?他们目睹的罪恶,又有谁愿意为他们分担呢?他们只有彼此,而世界的罪恶在那时成为他们最痛苦最害怕的记忆,而能做的,只有依靠在一起他们唯一拥有的就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

    ——我要让你远离罪恶。

    这句话一直回荡。冴木为了让桂人幸福,而让他远离自己,因为自己是罪。

    然后就这样,冴木注视着桥上的桂人,慢慢的喝下了药。目光似乎在安抚,似乎很释然。他倒下后,世界却还在运转,一样的安静。

    桂人知道,倒在下面的冴木身体会变得冰凉。

    比这场雨,这个天空,这个地面,比自己冷却的心都要冰冷。

     

    撕心裂肺的呐喊包含着桂人的自责,内疚,惋惜,愤怒,后悔,不甘,和他的愤怒。

    而他死死抓住桥上栅栏的双手,如论多用力都碰触不到冴木。下面掠过的列车吞噬掉了他的声音。

    ——不过,谢谢你。

    冴木最后道谢了,可是,桂人却哭了。

     

    最后一命冴木桂人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