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7

     

    铁杉树丛同人-Romancek:2

    当学校里转来了一位吉普赛小伙时,总会引来几波话题。吉普赛人都是小偷,这自古流传的话事到如今也依旧会拿来引用。

    甚至在Peter刚来没多久,就因为有人丢了东西而怪在他头上,即便Peter和那个学生在校园里几乎就没碰过面(也许碰到过,但是Peter根本没注意)。最后经过检查,发现不过是篮球部的一名学生偷的,于是这场误会竟然几秒钟内都彻底从校园中消失,似乎谁都每当一回事。

    事情解决的当天下午,放学后的Peter和Roman坐在教学楼后面操场边缘的缓坡下,那石头垒砌的台阶已经许久没人经过。Peter不得不怀疑Roman怎么可能不怜惜他那昂贵的裤子,坐在这里蹭脏的布料的确是Peter买不起的,虽然他当真可以从店里顺一套。

    “你当时真该用你的鼻子闻闻,就能追到小偷了。”Roman把吸了一口的香烟递给了Peter,随后一边吐着紫烟一边如此讲到。大概因为偷东西这件荒唐的事,在揭发之前Peter整整被误会了两天,还险些被要求退学。

    “嘿,注意你的嘴, Roman!”Peter那咖啡色不怎么多搭理的长发下,眉头似乎今日就没真正舒展开过。“别拿我的身世开玩笑!”

    Roman显得有些窘迫,即便他有着良好的教育,可是这位富家少爷偶尔也会口无遮拦的说几句随便的话,而思路和习惯往往会与这位有着身份之差的朋友产生裂缝。

    “我的错,别生气。”Roman很快道了歉,支在大腿上的双臂动作无奈的耸了耸。不过他精致的脸上很快就再度恢复笑容,那高昂的颚骨下眼角眯起丝弧度,“那么我会说,要是当时你咬下那个盗窃者的嘴巴就好了。”

    “我很庆幸这样想的不止我一个人,”Peter似乎被带的心情好了些许,即便他不反驳“盗窃者”的称呼在他的生活中的确偶尔会来“拜访”他的事实。反之,他胡子下面的嘴角扬起一丝嘲弄,作为刚才的小小报复,他将烟头用手弹向了Roman那边。

    “Shit!”Roman下意识骂了一声,抬起屁股挪了点躲开。烟头擦过他裤子前端,落到了下一节台阶上,而Roman则很快抬脚踩灭。他听到Peter在旁边哼笑几声,于是拿手臂打了回去,“闭嘴,Peter!”

    “现在轮到我闭嘴了?”

    “你差点烧了我的裤子,”Roman彻底站直身子掸掸屁股后面,不打算坐回去。从他皱起来的表情看,应该不光是抱怨烟头,而是他真心为自己随便坐在这种地方而感到后悔。

    Peter好似对他的反应相当满意,懒洋洋撑起身,抒发心情的伴着句吉普赛语伸了伸腰。他吧唧了几下嘴巴,似乎有点想多吸几口烟,毕竟Roman的烟也是名牌的GITANES。最初时他还有点不习惯,可现在他竟然有些留恋,因此为刚才的疏忽而隐隐懊悔。

    Peter和Roman都相信,在今日这场吉普赛人话题结束后,Peter第二天应该就不会再听到那些咒骂议论他的句子了。他们这个小镇事情总是传的快,却也消失得快,毕竟没人会真正关心在意Peter。

    Peter刚来时会有许多人窃窃私语,在远处投来好奇与警觉并存的目光,没人上来和他搭话。而现在除了Roman与其妹妹Shelley,依旧没什么改变。

    大家都疏远Roman。有个奇怪的妹妹,不合群体的性格外貌,显赫的家境让其格格不入,孤立难免。也是因为这样,当他和Peter这个吉普赛问题男孩接触时,谁都不觉得吃惊。毕竟人们总是会各有各的群体,学生都觉得他们俩怪人就该在一起。

    这也促使他们成为了好友,当然最初的行动目的并非单纯如此。也是一场风波和一场案件让他们合作起来,到底来他们的姻缘都离不开扰人心的破事。

    “今晚你邀请了谁?”Roman让Peter搭了自己的轿车,引擎刚启动,他就想起什么的询问向副驾驶座上的男孩。

    “什么?”显然这只吉普赛小狼并不清楚他在说什么,目光下并没隐藏。而或者说,他彻底忘记了学校的安排。

    并不算太出乎Roman的意料,性感的富家少爷只是一副了然的笑了下,踩下油门转动方向盘,驶离了路边。“舞会。你忘了吗?学校今晚准备了新年舞会。”

    “你知道我不会去的,”Peter兴趣缺缺,那看似可以容下星辰大海的蓝眼睛中带着无聊与不屑。

    Peter这才想起来为何学校中今日其余人看似都很兴奋,课都不好好听,这可是这种小学校里少有都大型活动。他再此期间想起来过,可不下一秒就忘得一干二净,毕竟有关他清白的案件揭底才是最重要的。

    更何况要踏进那些带有戒备和自私心里的人群中,Peter还不如跳崖。外加最近发生了那种不令人愉快的事情,他怎么会有心情呢?

    “那么你呢?是否已经决定好西装搭配的领带颜色?”Peter好笑的反问,却心底早就有了底。

    Roman清楚自己这位朋友的脾气,温柔却又容易被触动。Peter可以被感情左右,但也容易被不悦激怒,却也总会跟随自己兴趣而轻易决定喜爱程度。Roman当然不想惹Peter不开心,然而这话题并不会激怒这只小狼,只不过会相互带上休闲的讽刺色彩。

    “我以为吉普赛人都能歌善舞,自由发挥。”

    “我也以为你们的教育,都是要在教鞭下一点点纠正华尔兹舞步。”

    “学校可没说要强制参加。”

    “但也没说没有舞伴的就得滚出大门。”

    “漂亮!”

    彼此讽刺玩笑结束,可事实还是让他们达成共识,毕竟谁都兴趣去学校里多走一遭。

    曾经的Roman总是在这种场合下随心所欲,毕竟没什么人会和他结伴同行。当然,如果Roman去参加舞会,他也不太看什么装扮要求,总是穿自己喜欢的。

    而Peter呢?更不用多讲,先不论他是不是厌恶那种场合,他就连一件参见舞会的像样衣服都没有。

    “也许我可以邀请你参加,”Roman开起玩笑。他往日很少这么做,在他的家庭环境以及学校中的处境,他早就失去了玩乐的对象。和Peter少有的友情,令他多少向往可以这样轻松说话的方式。

    Peter可以狠狠的反驳自己来到这座城市中的第一个朋友,但他也可以转换心情的随口附和。他见过Roman在学校里的样子,那宛如大理石雕刻出来的五官,总是带上一种不近人情的冷漠。

    Peter并不畏惧和疏远那样的Roman,甚至他见到了私下里的这位高雅的男孩。那只在他面前展现出来的轻松自在,其实挺令Peter喜欢的。

    Peter发现Roman并没有往他们俩任何一个人家里开,而是随意驰骋在路上。Peter不提出来,反而极其享受的眯起眼睛,用手指拨开吹乱的发丝扫去两边的树林。“我想只有我足够无聊时才可能答应你这恶心的理由。”

    Roman快速腾出手对吉普赛男孩比了个中指,随后在人反击回来前抽回手抓住放空的方向盘,使得车子在路上猛然打了个弯。他享受的用余光看向因为那一下而贴近椅背的朋友,侧身用支在玻璃边缘的手搓了搓咧嘴笑起的唇边,“怎么,接受吗?”

    “Fuck, Roman!”稍稍受惊的Peter低声咒骂,却并非真心生气。他拨开因为那一下而挡住一侧眼睛的头发,放弃似的用手心搓过布满胡茬的下巴。“我承认我很无聊,我看出来你也很无聊,所以我接收。但是你就不怕我们在学校里多出个怪胎二人组的称号吗?”Peter脑中想想了一下自己和Roman出席舞会,彼此不搭调的衣服配上不合他口味的音乐,在讲到跳舞,他可能会吐。

    另一旁,Roman乍舌同时却并不否认,“你觉得我们现在在学校里被孤立的理由到底是什么。”显然他觉得目前他们已经得到了这种称呼。

    “比较有个性罢了,”Peter别过头,看向驾驶座上男孩的侧脸。那高挺鼻梁的完美弧度上方,棱角分明的额骨挂上了皱纹,Peter无奈的盯了几秒,“他们那些想法真是如同狗屎,不是吗?”随后又用吉普赛与骂了一句。

    Roman忍不住笑出声,单手架着方向盘,伴着笑抖的肩摇摇头,“没想到你这么会说话。”

    “把你的赞美收起来吧,Mr. Godfrey,”Peter白了对方一眼,鼻子哼完却遮挡不住声音里的欢快。他相信往日可以如此聊天的只有Roman了,而他们是这个城市中能如此相处的唯一两人。

    这好心情就和秋日同样舒爽,那变了色的叶子在道路旁给背景画上了不同凡响的色泽,伴随着慢慢落日阴下的晚空折射在Roman那奢华漂亮的车子表面。在这种情况下,或许应该抛下那该死的舞会,以及无聊的城镇夜晚,干点别的。

    “你要开去哪?”Peter开口,用骨节敲敲自己那侧的窗户引来注意。他微微压低身子,望了望路边。这里最大的电影院就在斜对面的大商场旁边,那有点旧时代复古风格的售票处外拍了条长队。

    “我说我可以邀请你,但是我们谁都不打算参加舞会,对吧?”Roman打了方向盘,他的车子拐过路口,顺势停在了两辆车中间的空位。Peter有那么一瞬间感叹Roman的泊车技术,然而并没开口赞扬。“也许我们可以用这时间看个电影,而不是去那个无聊到让人想枪击的学校。”

    “No way!”Peter好似一个看到了蟑螂而惊恐后退的女孩,死命贴在椅子背上,更别说去下车。“你说我们要进这里看电影?开玩笑,你他妈真的以为这是在和女生约会?”

    Roman前倾身子,双手随意搭在熄火车子的方向盘上。他扫过斜前方售票处的人群,以及屋顶上用字母牌拼写的的电影名单,最后侧头越过手臂看向身旁的棕发男轻,“不,我只是想念那里的焦枫糖爆米花。”

    “去你的枫糖爆米花,”Peter的手指不安的摸搓着裤腿,他在影院和Roman之间快速扫过了三遍。他可不喜欢那种人多的地方,但他更讨厌舞会。他可以选择回家,然而此刻他更像和自己的朋友多呆一会,只是没想到对方竟然会选择这种方式。“如果我不去影院,是不是你还有点别的更糟糕点子?”

    “我可以带你去游乐场,包场玩鬼屋,还有抓娃娃机。”

    Peter自知Roman是故意的,那讽刺玩笑的气氛都要从车子里溢出来了。Peter简直无法想想那游乐场的画面,再说他一次都没去过游乐场,他也不喜欢玩那种会让人在建交与狂笑中度过的奇怪的设施。“别开这种让人不舒服的玩笑,小心我先咬掉你的嘴巴。”

    “那我们就开着车围着城市打转,想去哪就去哪。”Roman一点也不想念自己的房间。他也不像坐在餐桌上吃没意思的晚餐,听着自己母亲那惹他耳朵发痛的言辞,讨论舞会上是不是应该约个女孩。“舞会时间可长着呢,我们转上一晚上也没人会在意。你会拒绝吗?Peter。你可以现在跳下车。”

    “不会,这是我来到这个城市后听过最妙的点子,”Peter用手拍了拍对方的方向盘。对方会意的挂档踩油门,不多忧郁的驶离原地。Peter在这方面理解Roman,因为他也如此,只是他依旧有爱他的家人,可是他现在也需要朋友。

    他们并不在乎是不是沿着高速开去城外,而或者停泊在便利店的加油站前,要不然就是深入那密林里呆望夜空。总之哪里都好,就好想怎么开路都在延展,回头望,怎么都没有尽头。

    他们被隔离,不属于人群和诽言。他们孤独却又自立,行走在城市中但从来都只有自己的空间。无需将自身囚禁在房间里,也不去迎合周围的目光。

    交叉的点上只属于他们两个人,因为被隔离,所以才被隔离在了一起。一个晚上,开去哪,还不都是在这一台车中吗?

     

    铁杉树丛Hemlock GroveRomancekRoman GodfreyPeter Rumancek龙狼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