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6

     

    弥赛亚多CP同人:Vein 18-手机里的联系

    设定请阅读《弥赛亚一二期生全员现代AU脑洞设定》: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1287e654 

     

     

     

     

    “这个房间是干什么的?”

    “万夜,不要随便在老师家里乱跑!”

    小太郎两步上去揪住万夜身上披着的外套,但也晚了一步。

    万夜推开了间宫家最里面的房间,那间大小看起来是书房里房间里没有书架和成排的书,而是中央摆放着乐谱架和一张椅子,周围一面墙都是镜子,旁边角落的收藏柜上摆着音乐唱片跟一台老式留声机。

    靠近门这边有一整排矮柜,不同质感颜色的小提琴盒摆了好几把。粗粗扫过大概就有四把或者五把,即使没打开看,但也能肯定很名贵,真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在柜子里。

    “原来还真的会把一个房间腾出来做练习室啊!果然这么专业,有这么多把———”

    “别碰,快出来!”小太郎赶紧按住想踏进房间去扫一眼的万夜,更是将那只明显想去碰小提琴盒的手给捉了回去,硬是将对方瘦小的身姿被拨到了身后,自己顺手给房间门关上。

    “——唔…”也许是忽然被拉扯转身太急,生病的万夜顿时脚底不稳,下意识反抓住小太郎的胳膊,按住了额头。还没呻吟够,接着又打了个喷嚏,说话声嗡嗡的。“不要那么暴力啊。”

    “万夜…!抱歉,”小太郎又急又气不起来,赶紧扶住矮小的青梅竹马。同锻炼柔道的小太郎不同,万夜在他胳膊里显得非常轻盈,轻而易举就被他半搂半抱拖回了客厅,“生病了,就好好呆着。老师都这样照顾你了,不要乱添麻烦。”

    “我知道啦…”也许刚才又差点头晕跌倒,万夜老实了不少。虽然还有点委屈,却没了之前瞎跑乱看的力气。

    刚才四个人坐在出租车里时,后排的三名学生格外安静。尤其是生病的万夜,靠在小太郎怀里昏昏欲睡,可惜短短的路程里他似乎做了并不那么美好的梦。没想到的是,等抵达间宫家,他反而忽然来了精神,只能说刚才那一下身体的提醒也算是自找的。

    “烧了热水,稍等一下就能喝了。”间宫放弃管教那位从来都喜欢戏弄他的大提琴学生,先去厨房把电热水壶的开关按下。随后他洗洗手从冰箱里取出了柠檬,“今晚御池你要喝温的柠檬水才行。”

    “我来切吧,”借用了洗手间的小暮出来后,主动去厨房忙帮切柠檬片。虽然他一直跟在其他人旁边,却时刻都做好帮忙的准备。

    “那就麻烦你啦。”间宫并没婉拒,毕竟他还有要忙的事。“御池今晚睡我的房间,我睡沙发。”

    “哎?”万夜与小太郎同时发出不一样的惊异声。反应最大的是小太郎,着急站起来不好意思的模样感觉他其实是万夜他父亲吧?“这样怎么可以?果然还是让万夜去我家休息,老师您好好在床上休息。”

    “喂…”万夜坐在沙发上揪着小太郎的衣服,想让对方好好看看自己的满脸不愿意,可惜被无视了。

    间宫知道万夜不是不想去,只是像他先前担心的那样,他害怕让小太郎照顾他而明早不能去训练,更害怕传染,“我还是自己回家吧,药不都吃了吗…”

    间宫好笑出来,歪着头温和不少的冲懂事却相互斗嘴然而又特别关心在意对方的两个人看去。“御池好好听话,睡床上去。再说,一个健康的人睡一晚沙发会有问题吗?当然没有。所以你好好睡觉,好好喝水,明天好一些了再走。明天没有课,所以也不用担心早起。”

    “真的没事吗…?”小太郎还是不放心,甚至坐立难安的站在沙发旁,根本没坐下来。

    “没事的。柚木同学就回去好好休息,不是明日一早还要去训练吗?”间宫点头同时,伸出手做出让对方坐下去的手势,“既然御池那么在乎你的话,就收下好意吧。”他瞧见听了这话立马别扭移开脸的万夜,心情不错的乐出声,“我睡在外面,有需要的话随时可以叫我。身为他的导师,这也是应该负责关照的事,不用介意。”

    此时热水壶的开关啪的跳了起来,间宫走到厨房后便也冲小暮好好道了谢,“记得叫…小暮吗?谢谢你。”他从切好的柠檬上移开视线,又分别看了看小暮和柚木两人,“时间不早,要记得早回去休息。现在先喝点水休息下吧,对了,这里还有水果。”

    总觉得间宫像是一位忙于招待客人的老母亲,但也不是多奇怪,毕竟这里是他的家,其他人都是今晚恰好出现的外人。只见间宫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还是超市那种人工切好的水果块拼盘。他取过足够人数的叉子递给小暮,拜托对方帮忙带到茶几上。

    这个房间很大,对于一个人生活的间宫而言非常宽阔。欧式的设计装潢,给人眼前一亮的大气感。客厅和餐厅相连一体,厨房也是开放式,越过调料和盆栽装点的清新隔台,就能在沙发上瞧见厨房里的间宫。

    整个屋子色调都很淡雅,不论是墙还是沙发,而或者地毯,甚至餐具,全部都是浅淡的暖色系。即便刚兼职回来的间宫脱掉西装放下小提琴,穿着衬衫和西服裤的他也充满了温馨的居家感。也许其他人在遇到他的时候,脑中总会浮现出他身着浅色针织衫的形象吧?

    这个房间设计如此好也不是没道理,毕竟这个区是新区,设计精巧,地域不错,房价并不那么便宜。据说会按照楼层和格局分不同的房价,可整体来说,这是栋高级公寓。

    之前下车时小暮和小太郎就同时认出来了这个小区,虽然没出口感慨间宫有钱住在这里,却彼此相互递了个眼神。尤其是刚才小太郎发现间宫不止一把小提琴后,对方浑身散发出来的气场带着专业音乐人士的氛围,总让人联想到厉害的背景,也就让这一切看起来变得协调。

    没注意到那边两位学生在思考什么的间宫,给三个杯子都放好柠檬,倒了蜂蜜,随后加入热水搅拌。他用托盘规规矩矩的将三杯蜂蜜柠檬水端去给沙发前的三个人,递给刚咳嗽完的万夜的更是特意准备的最大杯子,看来今晚必须按照这个量多喝几杯。

    “我去准备床铺,你们慢慢吃。”

    “请让我也来帮忙!”像是被这话打开了开关,小太郎立马站了起来,洪亮的嗓门满是诚意。这样认真的样子实在是无法让人拒绝,更何况他拿起杯子喝了几大口水解决掉了饮料,一副准备好干活样子重新看向间宫,“麻烦您那么多,请让我帮忙。当然…如果不介意我进入房间的话。”

    间宫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内心不得不赞叹现在也有这般坦率直爽性格的人在。他没有拒绝理由,反而对这样的小太郎感到放心。于是他点头应着“帮了大忙”,便领着主动当助手的小太郎离开客厅去了主卧那边。

     

    茶几旁的沙发上里剩下了两个人。一个不善闲谈的小暮,还有一个因为生病并且同不认识的人找不到话说的万夜。一时之间客厅里只传出来他们分别把甜瓜切块放入嘴里咀嚼的声音,远处房间那头还听得到小太郎与间宫交谈以及整理床铺的声响。

    这种时候总会需要一个契机打开话题,而这回这件主动的事却交到了小暮手里,让他非常为难。庆幸的是,时机来的很是时候。因为万夜又打了一个喷嚏,来不及放稳回桌子上的水杯被抖出了几滴水,弄得病患懊恼的哼了声。

    “给,”小暮赶紧把手头旁的纸巾盒递给了万夜,同时还抽出来几张好心帮万夜擦前面桌子上洒的水。

    “哦…”万夜鼻音朦胧的应了算是道谢,纸巾捏着鼻子醒起来。他小小的身子弓起,加上因为咳嗽和喷嚏所抽走的体力,如同病殃殃的小孩子似的蜷缩在沙发上。等攥着纸团努力挪动屁股将其丢入垃圾桶后,万夜懒洋洋坐回沙发里,总算好好看向了小暮,“谢谢啦。那个——”

    “我叫小暮洵,和柚木一个大学,也一起打工,”料到对方是因为什么而支支吾吾,小暮正经八百的做了介绍。

    “啊啊,我知道,知道。”万夜随性的点点头,叉了一颗葡萄丢到了嘴里。像是对着话题兴趣不大,却又愿意陪着说下去似的,歪着脑袋半枕肩头,前后无聊的晃着。

    “之前小太郎刚要去打工时告诉我了,说是一个叫小暮的朋友介绍给他的。还说是个——”明明当着对方面,万夜可还是翻着眼睛努力思考原话,非常不正经的用拖拖踏踏的调子拽出话来,“过度认真,做事能力很强,可靠,不过不太会笑的人。”谈到这,他立刻就和孩子似的,不见外的伸长脖子冲着小暮正脸盯过去,“你从刚才就没笑过,笑一下?”

    这个唐突又尴尬的话题从万夜嘴巴里气都不喘的提出来,害得小暮瞬间石化。这种对他来说实在是非常难应付,他只好沉默的推了下眼镜,低头捏紧叉子,疯狂运转的大脑开始思考能不能让这个话题自动消失。

    当然,一句话怎么会平白无故的消失呢?小暮这几秒里真的就开始给寻找方法,努力思考如何在这种并不想哈哈大笑的地方,露出一个符合标准的笑容。

    结果他还没整理好表情,万夜就认定他不擅长这种事,也不愿意做,沉默就是拒绝,便知趣得收回玩笑之心,假装不当回事的将这事搁一边去了,“对了,我叫——”

    “御池万夜。很恰巧的是,先前柚木对我恰好提到了你。”既然话题变了,小暮就不多想的跟着话题走。他老老实实的交代出自己已知的信息,耿直的说话方式好似在做报告,吓得万夜张着嘴巴眨了眨眼睛。

    “——…嗯?”脑中回放了一遍最后的那句,万夜立马被激起了精神。他挪挪屁股往小暮那边凑,害得小暮不明所以的歪开身子奇怪的盯着他…显然这个回避的动作被万夜直接忽视,“小太郎说了我什么?”

    “只是谈到我们店里需要打工的人,他说你身体不好,并不合适。”小暮一点也不编瞎话的给出回答,甚至做了细节补充,“还说你说话不客气。而且你们很久没联系了。”

    刚才的热忱像是被泼了盆冷水,万夜如熄灭的小蜡烛,垂下脑袋缩回原位。不过他很快含笑咧咧嘴,逃避内心的尴尬,缓解情绪似的点点头,“嗯,是联系少了。不过偶尔还是会发短信的!所以我才知道他很忙,一周七天都不休息,全都要早起去做训练。”

    “他说他很在意你,”小暮不假思索的把先前小太郎含糊其辞的回答直白的投给了万夜。

    但这是件好事,至少小暮真心不希望万夜低落,所以此时满脸认真的样子非常有说服力,“他想你的话,你也会想他的吧?”

    “额…你说的也太直白了吧…?” 面对这么耿直的问题,万夜迫不得已脱离刚才的气氛,提着嘴角无力吐槽的干笑两声,尝试缓解内心的尴尬。

    “柚木很关心你,也很担心你,这代表他还想着你的吧。既然这样,就多加联系,毕竟你们可是青梅竹马。”

    “唔…”在这一串话里,万夜逐渐没法直视小暮,像是躲避训话似的收起视线。可那也是一瞬间而已,面对这位刚认识的人,他立马切换成轻浮的笑脸,敷衍了事的点点头,“我知道啦。其实也不是大事,就是都去了不一样的大学,不再靠的那么近而已。现在不是见到了吗。”

    小暮显然想得比万夜还认真,绷着脸再度低下目光,手里握住的杯子却迟迟不喝一口,努力寻找建议和方案的表情倒是把万夜给吓到了,生不知道这人怎么给自己那么操心。也许是因为小暮是小太郎的朋友吧?是个好朋友呢。

    “不要这种样子嘛,你操心什么啊?”万夜看着这么上心的人,难掩不好意思的拍拍对方的肩,随后抓住对方的叉子叉了一块菠萝,伸到小暮手前。“会联系啦,我们认识那么久了。你赶紧吃吧,来,吃嘛!”

    小暮只好停止思考,从逗他的万夜手里取回叉子,如小动物似的乖乖咬下来菠萝。

    一旁的万夜望着这样单纯直白的小暮总算松下肩膀,舒畅很多的继续吃起自己的水果来,但他脑中不断回荡着小暮提到的那几句话,耳朵竖起,无视掉身体的不适,细细寻找身后小太郎移动的脚步声。

     

    小太郎他们出来时,还抱着间宫晚上需要的被子和枕头。小暮和万夜被请离沙发后,间宫就伸手扣下沙发后方底部的开关,稍微往后一拖,展开后竟成了张沙发床。

    “不愧是间宫老师家,还可以这样啊,”万夜像是没病看戏的孩子,张开手拍了拍变得非常宽敞的沙发床。这次谁也不用担心间宫休息不好了,也算是理解为何客厅的空间那么大了。

    “御池,夜间休息时穿这个吧。”间宫递过去一套宽松的睡衣。长袖长裤款,白色加绒,不过对万夜身高来讲稍微长了一点点。

    “万夜,”帮忙接过睡衣的小太郎,回到沙发床旁坐到万夜身边,把叠好的衣服亲自交给万夜。他格外慎重的抓过万夜的手,语重心长的叮咛起来,“要按时吃药,今晚多喝水,穿好衣服盖好被子再睡,有事打电话给我。”

    “知道啦…”被这样细致嘱咐的万夜,望着青梅竹马的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却难得乖乖的答应下来。

    “不要给老师添麻烦。明天早上醒了记得告诉我身体情况。明天周六,我会抽时间来找你的,回家后不要在外面到处乱跑。”

    “小太郎…我知道啦,我不是小孩子。”万夜皱着鼻子又撒娇又抱怨。可他想抽出来的手却被对方抓紧,不得不要求好好同认真讲话的小太郎对视。

    “你不明白!”小太郎加重字音,可并没生气,只是担忧显而易见的暴露在皱起的眉头间。“要不然为什么穿那么少出来?还…还在店前站了那么久,也不告诉我!至少,你来店里坐一会让我送你回家——”

    “我知道啦!现在我知道啦!”尴尬的万夜赶紧打断对方,连连点头。“我会好好吃药和喝水的,小太郎不要再说了…”

    严肃和不安交杂的心情随着小太郎放软的态度从脸上消失,转而一笑后他轻轻揉着万夜的头,眼底的温和就像是太阳般镶嵌在瞳中,“知道就好。明天见。”

    万夜在小太郎的掌心下温顺许多,并没有任何一点想继续斗嘴反抗的意思,顺从的点了下头。小太郎总算满意的站起来,冲间宫深深鞠了一躬,“万夜就拜托您了。那我也不多打扰,先离开了。”

    他和小暮彼此对换了眼神后意见相同。小暮也告辞了间宫,两人双双拿起背包。走之前小太郎还连连看了两次从沙发上起身回头的万夜,暖洋洋冲处于陌生环境下不放松的万夜摆了摆手。

    别看万夜之前到处乱跑,在外面和学校都很自在,说话也不客气。但这都是因为在公共空间和熟人面前,而现在就他一个人留着间宫家里,瞬间就不吭声,明显很不自在还很拘束。

    “柚木就像是你的家人一样呢,相当关心你。刚才一直在和我说你的事,还说你家里用的都是有机棉的寝具,饮食也相当苛刻。真是出乎我意料,”间宫想要帮万夜放松,所以一边在沙发上给自己铺床,一边自语的和对方找话题聊天。“抱歉,我家里毛巾床具一类的都不是有机棉,你就凑活一晚吧。”

    “无所谓…总之,麻烦了,谢谢…”万夜小小声咕哝,不太适应诚恳道谢的他低下视线,可该说的还是都老实说了出来。接着他把睡衣放桌上,将身上一直没脱的大衣脱下来。这还是先前间宫给他披上的,此时也该好好换回去。

    想不到的是,就在间宫把大衣挂去玄关墙前的挂钩后,回到客厅却见到万夜正默默的给他收拾起来桌子。对方把柚木和小暮的水杯以及叉子移到了厨房,水果拼盘的盒盖也盖了回去。

    总觉得遇到小太郎后的万夜,变得安静跟听话许多。间宫怀抱着对这名学生新的认知面,感激同时告诉对方生病就不用帮忙,便带着他去看了房间,还准备了备用牙刷和毛巾,让对方赶紧换好衣服上床早睡。

    一大杯温水和药片被间宫好好摆在了床头,而房主只取走了屋内的笔记本电脑和一本音乐相关的书籍,就和万夜道了晚安。

    万夜关了灯缩进被子,布料上散发着不熟悉的味道,让他稍有不适应的皱起鼻头。可是他由不得半句抱怨,诚心诚意放松下来,好好接受这份关怀与好意。

    把手机摆放到床头,此刻时间显示的是晚上11点多。万夜计算还有多久才能到明日早上,从而闭上了眼睛,满是期盼。

    他好想见到小太郎。

     

     

    《真的?你这么晚才下班?》备注为“兄”的对话框下,蹦出来的这条信息明显是来自淮斗。紧随其后发来了一个泰迪熊表情包,正着急可爱的冒着汗,《护半小时前还经过了你打工的便利店前面呢。》

    看到这里,本在学生宿舍里盘腿坐在矮桌垫子前的春斗,立马瞪大眼睛把嘴里叼着的薯片掰了下来。紧接着他两口把薯片塞进嘴,双肘戳在桌面上,黏着盐的手指捏了捏纸巾敷衍了事的擦过,拇指快速的飙起字来。《不会吧?!?!我也是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前下的班,说不定和他恰好错过呢。完全没注意到!!!好不甘。》

    《你之前不是告诉过我一般下班都七八点吗?所以他觉得你肯定下班啦,就没去看。要是去了也许还能撞见你。》

    “啊——………!”没了文字,春斗直接声音代替感宣泄的可怜冒出来,他捧着手机往后一倒,直接靠在了后方的床垫上,“错过了啊……”

    LINE的页面又在表情包出现时震动两声。这回小熊做出来了摊手的无奈表情,后面还蹦出来 “可惜” 的字样。

    与此同时他设定的闹钟也响起来,春斗的后背总算离开了床。他往前利用垫子的摩擦滑到桌前,将刚才泡的的泡面拉到跟前,时间刚刚好。

    《那就别告诉护啦,要不然他又失望了》,单手也能很好的输入文字,春斗虽然在和哥哥藏起秘密,其实他正自顾自的在手机这边偷笑。

    这事也没那么严重,只不过脑补出来白崎听到的反应,就会觉得很好笑罢了。这样一想象,春斗自己在房间里笑了会,随后弓着背爽快的大口吸起面。从后面看去背影,窝在电脑桌前吃面的样子和他哥一模一样。

    《知道啦》,淮斗结尾还打了ok的手势,《反正很快能见面,火锅那天你告诉他吧。》

    《想象得到他的反应》。回复后这句,春斗放下手机抽出来纸巾,把嗦面时溅出来的汤点擦干净。不光桌子上,连前方的键盘跟触摸屏上也有。可即使赶这种无聊的事,他却笑得格外开心,因为想到后天的聚会就会不自觉的兴奋起来。

    后来因为还要继续明日课题的准备,他同淮斗早早结束了通话。大学生两三口吃干净杯面,却在这个时间点里还是再度拿起来了膨化食品,把先前没吃完的薯片咬进嘴巴。接着手机页面的信息框被他切换到了自己的课题搭档——小暮洵那里。

    《抱歉,今天店里有事所以下班晚。你给我的文件我还没看,我看完了告诉你。但是如果你需要休息,就先休息吧。明天我会在图书馆告诉你的。》

    撂下手机的春斗,重新爬起来清理掉空杯面跟垃圾,把书包拉到身边,将准备课题的文件夹资料以及书本摆出来。从搭档那里得到的资料现在才来得及摊开在桌子上,三页稿纸被订书器钉好,可惜在书包里还是被弄折了一个角。或许是吃饱后血液不在脑中循环,春斗漫不经心的用食指顺着折痕,做起无用功,想把那个角弄平。

    不过小暮回复很快,看来并没有打扰休息。事实则是对方比他还要忙碌。《没关系,我也还没回家。因为遇到了一些事,》小暮的信息被好好分成了两段发送,《我正要回家,你看完可以随时告诉我想法。》

    《了解,》春斗在网络上输入文字时暴露的感觉比现实里显得明朗许多。不过和他相比的话,小暮不管是哪里文字里透露出来的平静感都和他给人的印象如出一辙,古板又认真。

    就这样,春斗忙起来了课题学业,把之前同哥哥闲聊的小插曲忘了精光。别说惋惜今日没遇到白崎,他连今天同白崎的朋友在店门口偶遇这事都不知道…好在,后天他就能再次遇到那个人了。

     

     

    “小暮?这是小暮吧?!呀——!好久不见!”

    忽闻身后冲出来的一道高亮嗓音,穿过公寓一楼大堂的小暮与小太郎两个人双双被吓了一哆嗦,小暮更是差点没拿住手里刚回完短信的手机。毕竟这一夜整体还是很安静的,来人的精神头完美的不与夜晚的气息相匹配。

    小太郎满脸疑问,而小暮却很快意识到这独特的嗓音出自谁,吃惊的回过头。果然是他认识的人,不过带给他的却不是无法冷静的欣喜同激动,反而让他很快稍有无措的站在那里,恍惚的开了口,“百籁…?”

    “是我哦!”大概是从紧急通道的楼梯口下来的,百籁穿着身黑色燕尾摆的休闲小西服,翘着小拇指的手难言喜悦的扶在唇边,激动的从大堂右侧小跑过来。

    此人动作夸张大胆,嗓音尖锐,灌满强烈的感情色彩,硬是让大堂里充满了他的存在感。好在这时间一层大厅也就他们三个,不过小太郎整个人都处于震惊状态。

    向来都一本正经的小太郎很快正过身露出礼貌的笑容,仪表端正的站在小暮旁边,小心插了句,“你们认识?”

    “嗯…以前住的地方的邻居,”小暮镜片后的目光不稳定的眨了眨,轻声回应了朋友。

    确认了是小暮的熟人,小太郎看起来也就放心许多。只是小暮整个人的状态看起来都没那么轻松,所以意识到这点的小太郎还是不确定的在眼前的两人之间来回看。他更多的是站去小暮身旁,做好随时帮朋友的打算。

    “哎?但是…小暮你不住在这里吧?” 高挑的男性眼睛又大又亮,他小心翼翼歪腰询问,行为举止带着几分女性的气息,口吻和眼神挂着点母性色彩,却并没那么违和。

    整体来说,虽然情绪起伏很大,可给人感觉并不危险,反而是个很容易开口的对象。更何况他转向小太郎后,很快展露出真诚的笑容,“一起去朋友家吗?”

    “不是,只是来这里办点事。”小暮给出否定答案,但含糊其辞。显然相比自己的事,这位平日老实寡言的大学生此时更对对方的情况感到急切,“请问你怎么会在这里?也是有事?”

    “我是这里的管理员。”从小西装口袋里取出来一张名片,百籁摆给两个人看。上面规规矩矩写着这个公寓小区的名字,他的职位,还印有本人真实照片。

    现在小太郎知道了,他叫百籁多多良。

    百籁翘起手指指了指顶部,示意先前去过的方向,“一名房客丢了钥匙,所以叫我来开门。遇到你真是巧啊!想不到小暮也搬到这个城市,住在这附近?”

    “也不是这附近,但也没多远。”小暮频繁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可怎么看动作都是多余的,他肯定心里有其他事。“我也没想到会遇到百籁你。那个…你们也住在这附近?”

    “开车一刻钟吧,”百籁语调轻松,形象给人时刻都充满精神的样子。并且他立马因为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而眼前一亮,响亮的拍起掌发出啊的一声,害得眼前的两名大学生惊得一抖,可惜他本人倒是没注意到,“对了对了,小暮!来,和你说个事!”

    小暮这时候变得极其敏感,像预知到什么一样抓着背包的带子往旁侧挪了挪脚步,完全就是没做好心理准备希望能避开的模样。可惜他还没让脚步踩实,就被百籁按住双肩拉了旁边。被搁置的小太郎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默默跟在小暮身后,保留了空间跟距离。

    百籁是真心觉得这是一件大好事,欢喜的样子一点也不假。他合十双手,歪着头仔仔细细的传达给小暮,甚至多了期盼,“千寿回来了哦。”

    小暮表情有所不同,却又因没吭声作出口头上的回答而让人读不懂他的内心。几秒后他僵硬的转过头,深深望去百籁的双眼,且在对方含笑重重点了下头后,不自觉的把抿住的嘴唇相互摩擦几下,暗暗咽了口口水。

    “我其实刚从机场回来。他和老爸刚到家,因为时差,就直接去睡啦。”夸张分明的表情跟随说话的口气转变,在百籁眉眼间来回转换。随后他撅着嘴巴,大肆抱怨起来,“刚到家就发现我错过了房客的信息,匆匆赶来开门哒。要不是他们飞机晚点,我也不会这么晚才来。”只是说到这里,他又切换成喜悦,打了一个响指,如小姑娘似的扭扭腰,“幸运的是竟然碰到了你!”

    这个信息看似简单,却对于小暮来讲实在是太大太有冲击性。只见小暮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脸上的肌肉也仿佛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凝重起来。

    最后他双手总算离开书包带,并在大腿侧搓了搓出汗的掌心。隔着口袋摸到手机后,小暮的动作更像是时间停歇似的止住。“是吗,回来了…吗?”

    小暮这样的反应让百籁逐渐收起了刚才兴奋的劲头。的确是没料到,但那立马分析出来原因。百籁实则也是敏锐的人吧?并不是会自己在兴头上的类型。

    此时小太郎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便走过来去观察自己朋友的情况。一旁意识到小太郎靠近的百籁也同样料到了小暮的情况。他没继续多说刚才的话题,而是很快乐着掩饰刚才瞬间气氛中的不对劲,为小暮和自己开脱,“我该回去了,以后联系吧!有机会的话再像以前那样来约,吃吃饭什么的吧。”

    “知道了,”小暮聪明地意识到对方话题的走向,便也嘴角扬起客套的弧度,客气的给出回话。随后他转过头正好碰上小太郎的目光,这回才是真正的松懈下来,为了不让好友担心,实实在在的把口吻放轻松,“走吧。”

    “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确认百籁走去地下停车场入口的方向,小太郎追上冲大门快步走去的小暮,不放心的拍了拍对方。

    “还好,”脱口而出的话不经大脑,生硬的连小暮自己都不信。

    小太郎又不是傻瓜,肯定听得出来,就连现在他都感觉得到对方不相信的目光从后方射了过来。因此出门踏下公寓那台阶的小暮,干脆止步在其中一阶上,望回斜后方迈下来的小太郎,“雏森…就是我刚才在店里提到的那个人。刚才那位是他的哥哥。”

    “哦?哦…” 小太郎听着对方的介绍,下意识又因为不协调而想发出疑问。主要是说,提话里提到的两个人,从关系上来看,这明显不是一个姓氏啊?

    “然后他回国了,就在刚才。”

    “是么…”

    任谁都读的出来小暮话语中的气氛绝对不是值得庆祝和开心的。虽说也不是什么糟糕或是极端的情绪,却也交杂满说不清的难受。加上在店里谈论时小暮表现的就没那么自在,此时的小太郎怎么都明白对方并没有因为那个人回来而兴奋不已。

    或许是他们两人间短暂的沉默帮忙延续了话题,使得他们无法完美的结束这个话题。所以小暮默了半晌后稍稍偏过头,硬是摆出几分困惑,“但是我不知道他回来了。他没和我说。”

    原来是这样吗?

    想不到几个小时前他们还在厨房中偶然谈到的人,才说过也许要回国,就没想到今晚回来了。可是小暮却不知道这件事,要不是碰到那位叫百籁多多良的人,小暮还不知何时才能知道这个消息。

    从这个角度分析过后,小太郎也就理解到小暮消沉的原因。

    作为总是亲和且关心别人的小太郎,跟着气氛也挂心起来。他绷着脸一副努力思索何安抚小暮的模样,完全被小暮看在眼里。

    只可惜小暮对于这件事更希望一个人去思考,不想麻烦对方,所以他先打断了小太郎的想法,“我走这边,你呢?”

    “那边,”小太郎迫不得已给出回应,但怎么都难以再抓回来那个不受欢迎的话题讨论。

    “那么晚安了,我还要赶紧准备课题。柚木你也早休息。”小暮规矩的作出道别,口吻平静得反而让人不放心。而他自己不多留一秒,留下台阶上的小太郎,先一步拐弯消失在了公寓旁的雕像后。

    “小暮!”回过神的小太郎快步奔下台阶,站在他们应该分开方向的楼梯前,叫住刚离开的人。

    他希望自己可以鼓励对方,让对方好受点。因此年轻的柔道训练生扬起满是诚恳的双眼,双眼是灌满心意的色彩,充满力量的呼唤过去,“有需要的话就打电话给我。想谈什么都可以找我,我会听的。”

    小暮静静的立在夜色中,前方的路灯投来的方光,从那个方向却恰好把他的脸用影子盖过。仅有镜片边缘微微反光,将小暮整个人的情绪都夸大不少,显得更加沉重。

    最后通过轮廓,小太郎才分辨出对方冲他点了点头。接着小暮没多回话,转身继续往前走去。小太郎没有办法,毕竟纠缠也不一定是好事,所以他也只好调回方向,走上自己回家的道路。

     

    小暮摸着口袋里手机的轮廓,捏了捏又松开,却没掏出来。

    他希望的绝不是小太郎打电话担心地询问。

    他期待的是一个特定人的短息,可惜今晚却没收到。



    TBC

     

    メサイア弥赛亚间宫星廉御池万夜柚御柚木小太郎小暮洵悠里淮斗悠里春斗百籁多多良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