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07

     

    Ex-Aid同人-帕梦:小小游戏 1-青年和少年

    [AU设定,永梦8岁,帕拉德18岁。是九梦的《小小房间》系列的支线,帕梦的《小小游戏》,不过会是一个连续的故事吧。正线的《小小房间》链接请看结尾后的总结]

     

     

     

    “你就是宝生永梦吧?”

    永梦走在放学路上时,突然发现坐在公园边长椅上的一个大男生站起来和他打起招呼。黑色的卷发,带着包含雀跃和期待的笑容,穿着鲜艳的衣服向他靠近。

    虽然看起来是个高中生,但那个人没有好好穿着校服,也没拿着书包之类的。明明今天是周五上学的日子,可这个人却好像在等他,坐在公园里打着游戏机。

    突然被陌生人搭话,自己还没人陪同,还被叫了全名。按照八岁孩子被教育后的思想,永梦顿时就紧张的站在了原地缩缩身子,警觉的盯防走来的人。

    “要吃吗?”青年一副自来熟的口吻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根士力架。永梦没敢接,也不知道说什么,显然被来路不明的人吓到了。而对方似乎没打算吓唬他,而是侧头抬起下巴指了指公园边的自动贩卖机,看来这巧克力是从里面买的。

    永梦盯着巧克力几秒,又觉得不能放送警惕的看回眼前这个人的脸。两人再度对视,太近的距离让永梦不安起来。不能和陌生人搭话,可是知道自己名字的真的是陌生人吗?明明以为自己可以脑中出现各种应变方法,可惜现在却只是空空如也。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吗,我并不能算是可疑人物哦。”

    并不能算?永梦不太能理解这个用词。眼前这个人没有拐走他,没有管他要钱,也没抓他,而是蹲了下来和他平齐。

    大概看得出来永梦不会接陌生人的东西,那人举着巧克力的手也搭在膝盖上垂了下去。只是那个人随后说的话让永梦吃了一惊,“天才玩家M,获得全国小学生游戏竞技大奖。没有任何失败的短时间内高速通关,并且将全部隐藏路线也清关。据说平日玩游戏也一命通关,对游戏的知识也相当丰富。”

    “哎?”永梦没控制住的在对方面前发出了大意的一声疑问。他倒是先不吃惊怎么知道自己是M,因为那个电视都报道了。但是这个宛如报告的行为,令永梦感觉很奇怪。

    “你是警察吗?”

    “不是哦。你觉得我像吗?”

    永梦连连摇头。也是,怎么看都是一个学生吧。永梦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问出那种话,大概是因为这个人看起来和自己想的高中生不太一样。

    “我是帕拉德。你好啊,M。”或许因为发音一样,这个自称帕拉德的学生一边发音,一边用士力架的长条在空中画了个M的造型。

    “帕…拉德?”永梦眉头皱起眉,怎么听都不想是日本名字。难道是网名或者其他名字在吗?毕竟在比赛时大家都是用游戏代号称呼,永梦不是第一次见,可这样很可疑。“大哥哥你是外国人吗?”

    “你觉得我是吗?”没有否认,而是反问。帕拉德眯起眼睛笑盈盈的凝视永梦,他似乎只是不停抛出问题,欣赏对面小孩子的反应。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永梦却犹豫起来,因为他不认识这个人的身份,也不知道名字来源。

    看得出永梦有些为难,那个人也就没耐心等着什么,从而开口解答,“是代号。就和你是M一样,我是帕拉德。你可以叫我帕拉德,虽然你的名字和M发音都差不多。”

    听不出来这人最后一句是吐槽还是嘲笑,永梦没把重点放上去,“不说出名字的人,很可疑。”永梦抓紧了自己的双肩背书包带,好似这能给他安全感,“不能和可疑的人说话。”

    “你已经说了很多了。”

    “唔…”单凭自己小孩子的头脑和口才绕不过这个人,永梦又急又怕。刚想迈出脚步绕开对方逃走,却看到对方歪了下身子。以为这人要起来揽住自己,永梦吓得又把脚缩了回来。他也没敢转身跑掉,宛如离不开视线似的,总觉得对方给他带来奇妙的吸引,奇怪又有趣。

    “那么我来给你一个忠告吧,下次遇到陌生人,不要说出来你的真名,那样很危险。”但是情况不同,所以帕拉德有乐着补充,“但现在不同,是我先知道你的。你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我知道你的名字?”

    见永梦摇头后又点头,帕拉德深吸了口气,“天才玩家M获奖的新闻不管是电视还是杂志,或者报纸和网络,都报道了。附上了照片,只要去网上稍——微——的查查看,就能知道你名字了,我也知道你会经过这里。所以看过新闻的人们都知道你的样子,如果下次有人来采访天才M,你还爆出真名的话,那么看过采访的人就都知道你的名字了。”

    望见永梦被说的脸都发白,帕拉德也止住了话。但他丝毫没有吓到小孩子而懊悔的意思,反而把这个当作人生指导似的道出,并且把巧克力一把塞在被震了下的永梦手里,“好好记住了。但是别担心,我可不是要把你怎么样。虽然我的确是稍——微——调查了一下才找到你的。”

    永梦维持着被塞了巧克力的姿势愣愣都看着眼前的高中生,他感觉自己双手手心的温度都要把包装里的巧克力给热化了。应该搭话吗?但是说什么呢?信息量太大,永梦思维有些跟不上速度。

    他来来回回扫视几遍帕拉德,对方同自己的表情截然不同,心情也截然不同,这使得永梦蛮慌。不过他垂下目光后,立刻注意到对方另一只手拿着的游戏机,这个就是刚才对方一直在玩的。

    或许早就料到永梦会被吸引,帕拉德略显得意的抬起游戏机冲八岁男孩晃了晃。果然,小孩子的目光一下子就跟着机器走了,导致被帕拉德目光逮住后,永梦一下子被拉回现实,脸直泛红。

    “知道我为什么想来找你吗?因为我想和你玩啊。我想和你比一下,怎么样?天才玩家M,光听你的战绩就很想和你来一场。”

    “比赛?”

    的确在游戏厅和别人玩过,在学校和高年级生也玩过,也和朋友同学的哥哥姐姐们玩过几次。但第一次在路上遇到陌生人,还是大出了这么多的高中生,对自己发出邀请,永梦很难下定决心。

    “你在担心自己会输吗?”

    “才不是!”永梦不喜欢这句话,所以不自觉的就叫出口。

    “没错,”对于永梦的反应很满足,帕卡德嘴角笑意更浓。“天才玩家怎么可能不能一命通关?就因为这样,才想和你比一场。”帕拉德口吻兴奋,情绪统统涌出来,“能被我找到,如果错失了机会,一切就没意义了。”

    为什么这个高中生那么想和自己玩呢?永梦很不理解。但他至少明白,遇到游戏高手和劲敌是的暗中兴奋感,不在乎现实里是哪个年龄,单纯在游戏里希望彼此好好享受,这种期待是无法磨灭的。

    永梦差一点就点头同意,可一下子又想到时间。自己也没提前说要出去,这个点不回家会让贵利矢担心。永梦早就抛弃了刚才胆怯的心理,反而挂上了不能和对方玩游戏的遗憾,有些不甘别扭起来,“今天不可以,我必须要放学后赶紧回家…”

    “那么明天呢?周六不用上学的吧?”

    没想到对方立马答应,并且开始约时间。永梦脑袋一空,想到必须明天出来要见这个不熟悉的人,他就有些怕。然而只是玩游戏的话,永梦其实很欢迎,单纯打一打游戏也没什么不好。

    挣扎的内心在他小心脏的拍打里疯狂的转着,最终他勉为其难的决定选择一个自认警觉并且理智的要求,“要去哪里打游戏呢?大人说不能随便去别人家,也不能随便跟人走,也不能偏离平日上学路线——”

    “啊啊啊啊去哪里都好啦,”帕拉德有些不耐烦的打断对方,没料到这孩子话和想法有时候相当啰嗦。懒得想去哪,帕拉德晃了晃脑袋扫了眼周围,“不要偏离平日路线吗?那就这公园吧。周末在里面玩的人也很多,前面就是商店街,边上就是便利店和超市,你要是觉得我做什么的话呼救就好了。”

    对人随口一说给出来的答案,永梦倒是觉得相当有道理,一下子就放心下去。整个身体都松下来,在自认为确保安全后,想到可以和人玩游戏,他就相当开心。见对方点头答应了,帕拉德一扫刚才的不耐烦,瞬间就满足的眯起眼。

    “帕拉德哥哥打游戏很厉害吗?”

    “很厉害。”

    听了对方毫不犹豫地回应,永梦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饱满,恨不得明天快点到。不过他想了想,为了明天能够玩,他今晚要赶紧写作业!

    “因为你答应和我玩,所以我把这个借给你玩一晚上,”帕拉德突然说着把自己的白色游戏机递给永梦,永梦吃了一惊。而帕拉德相当珍惜的抚摸过机器的边缘,随后转到正面给永梦看,“这是我改造的。”

    永梦凑过去端详了下,的确很像见过的某个型号,可是却不同。造型的确没见过,也没有标示。他轻易就相信了对方的话,从而吃惊不已,“这个是你做的吗?!”

    “只是改造了一下。”

    “好厉害!”立马兴奋起来,小孩子双眼闪闪发光。

    “这个是我做的,”帕拉德转会屏幕操纵按钮,打开了一个游戏菜单,举给给永梦看。永梦没见过这个游戏,奇怪的皱起眉头,帕拉德也就摆摆手,“我原创。”

    “好厉害…”永梦感觉自己只会说这一句话了。现在面对帕拉德已经和几分钟前完全不同,对他充满兴趣和崇拜。

    “这个难度不一般,还有不同结局和最终BOSS。你玩玩看,你的话就能通关吧,M?”帕拉德说完相当大方的把游戏机借了出去,“里面其他你也可以玩。”

    “真的可以吗?!”永梦不敢相信的吃惊,却没注意脸上已经乐开了花。因为是别人的东西,他不敢弄坏,也不好意思带走,但是明天就能还回去。永梦这样想着,不自觉的就接了过来。和他想法不同,他已经把那个造型很酷的游戏机抱在了怀里,甚至差点丢掉了巧克力。

    “但我今晚会很无聊,所以把你的游戏机借我玩一晚上吧,”帕拉德摊开手。永梦想了想这没什么不好,也很公平。所以他真的放下书包把自己真爱的游戏交了出去,并且将那款白色的机器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书包中,还注意不要被书本压到。

    “我很期待呢,永梦。明天的比赛,还有这游戏的通关记录。”事已经决定,帕拉德站起来活动了下腿。随后他并未再有多余的逗留意思,转身走进公园,沿着铺好的小路一路想着公园对面的街道门走去。

    永梦望这那个人身影消失在了公园栽培的松树后,便也转身往家走。不过他的脚步变得更快,更加轻盈。倒不是他担心回去太晚,而是他迫不及待要去玩新游戏。

    作业什么的…还是明晚或者周日再写吧。

     

     

    “名人?”贵利矢把做好的晚饭端出来,可惜没得到回应。“永梦?”又叫了一声,贵利矢坐在了桌边的凳子上,可惜还没见那个孩子出来。“永——梦——!”贵利矢用腿和屁股把椅子往后歪了歪,让凳子依靠后腿倾斜,从而探头看向客厅沙发上的小脑袋。

    “我马上就要通关了!就等一下!”游戏中的永梦性格有点倔强,但也同其他孩子似的,对喜欢的东西不肯放手。贵利矢是收养和教育他的人,可贵利矢自认为自己并不太拘于小节,因此他只是习以为常的叹了口气。

    永梦也不会做太过分的事,肯定一会就来了。贵利矢把椅子稳回地上,拿起一个鸡腿横在嘴前,“你再不来,你喜欢的鸡腿我就吃的一个不剩。”

    “我马上!”听得出来永梦着急,可不知道是因为鸡腿危机,还是游戏里的危机,贵利矢打赌一半多都后者。永梦正一脸认真的攻略人物,给出来的回应也就几句,他根本不敢分心。

    直到贵利矢把第一个鸡腿啃得骨头精光,才听到永梦兴奋地大喊了一句“通关!”激动到嗓音压过游戏里的那句“CLEAR”。随即永梦就好像用光了全部脑细胞和体力,很累的靠在沙发上喘气。

    “好了,可以洗手吃饭了吧?”故意不在乎永梦刚才经历了什么累人的挑战,贵利矢口吻轻松的催促对方。等到小男孩来到桌前,他才开始发问,“你不是下载的游戏都玩过了吗。”

    “这是新的。而且做得很厉害!真的好难,差一点以为要死了。”

    “哟,能看到把你难成这样的游戏真少见啊,名人。”贵利矢打趣起来,而永梦并不介意。正相反,永梦脸上洋溢着大大的笑容,沉浸在刚才攻略成功的喜悦里。

    那样难度并且关卡设计巧妙的游戏很少见,永梦感觉自己迷恋上了。“还没打完,虽然只有四关,不过还有不一样的分支。”永梦认真的给对面的人解释,好似这是个艰巨的任务。

    他拿起鸡腿大口咬上去,没了往日细嚼慢咽的乖巧,反而急匆匆的狼吞虎咽。没注意对面贵利矢有些吃惊的样子,永梦秒速啃干净骨头,又开始大口喝味增汤。

    贵利矢好好观察了下他,接着问出第二个问题,“新游戏你哪来的?”

    “别人借给我玩的,那个游戏机也是。”

    贵利矢回想起来,难怪他觉得今天哪里不太对,原来是永梦手里的游戏机变了。这样想着,贵利矢认为对方是和朋友进行了交换,从而也没太计较,只是说了句“那别忘记还回去”后就继续开始吃饭。

    永梦使劲点头,不敢浪费时间。

    今晚这颗小小的心脏,正在愉快的高速跳动着。




    ——《小小房间》系列故事线和链接——

    《小小房间的他们和距离》(初遇):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e6c2d2d

    《小小房间的接受和被接受》(关系转折):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d7211ed 

    《小小房间的他和他》(故事1):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d6d3744

    《小小房间的男孩和男人》(初遇大我):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da75d9b

    《小小房间的他和他》(故事2):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d6d3744

    《小小房间的苦和甜》(初遇飞彩):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deed76a


    注:而本篇帕梦,则是在《他和他》的故事1后,赢得比赛并且被贵利矢叫做“名人”后的故事。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ex-aidex-aid宝生永梦帕拉德帕梦Parado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