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23

     

    Kiva同人-音渡(红家父子):眼帘中的憧憬

    [梗题来自吻在身体各处的含义:3.眼睑-憧憬]

     

    小渡和音也从来不相信过他们彼此会相遇,也许假面骑士萦绕的命运里他们就是可以在不幸里如此幸运。小渡第一次见到了父亲,拥抱了他,碰触了他,和他说上了话。

    两个人用了很久才确认了这次奇迹的相遇和彼此的关系。音也随着儿子回到了他熟悉却又显得有些久远的家里,凝视那被珍藏起来的小提琴,这份现实显得如此神奇和陌生。

    “我每天都憧憬着爸爸,希望可以想你一样做出来这样完美的小提琴,并且磨练出精湛的琴技!”小渡脸上散发着光彩,神采奕奕的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音也将他心爱的琴从橱窗里取出,双手小心谨慎的捧在眼前审视。最后递给了小渡,他嘴角微微一笑给了对方一个催促的目光,“拉给我看看,你现在练习到什么水平了。”

    “但是我和爸爸的能力还差得远呢,”小渡有些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我知道我知道,我的能力可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音也毫不谦虚的说,但是同时他也少见的补充了一句,“但是俗话说青出于蓝胜于蓝,我红音也的儿子即使现在不行,想必也是有潜力的吧?”

    小渡知道自己一直都在努力练习,也一直都希望父亲可以听到自己的演奏,而此刻自己憧憬的人就在这里。

    小渡经过思考,下定决心。他架起小提琴,琴弦满怀着这份心情的搭在弦上。

    他拉响的乐曲是他最熟悉不过的,是他最爱的一首,那是曾经音也最有名的一首,每一个节奏小渡都刻在他的大脑当中。他的旋律就和他的人一样温柔,在房间里回荡。但是和他往日不同,这是藏在心底的憧憬,节奏里带着不同寻常的欢快。

    演奏结束,小渡从集中的精神里回回过神。他看到父亲微笑的坐在沙发上。那是和之前轻浮的笑容不同的感觉,音也目光温柔而且骄傲,他笑的自然并且很满意。他鼓着掌站起身,走到小渡面前拍了拍他的肩。

    “的确还没有成熟,但是并不青涩。你的努力显而易见,出乎我意料,”音也口气慎重,只有在音乐上他会有不同寻常的一面。

    “小渡,你不用完全希望和我一样,没有人可以演奏出来完全一模一样的乐曲,即使是父子。你的旋律和我不同,有你独有的一面,我感觉到它就和你给我的感觉一样。你有了自己的旋律,而你以后会走得更远,演奏的更好。我想你会超越我,但不会和我一样。”

    小渡睁大眼睛,看着父亲和照片上不一样的表情。那是和这些话语一样更深层的目光,很精神和成熟的表情。小渡心中想着也许这就是父亲的感觉,但是同时那也是一个身为演奏之路上前辈的感觉。

    接着音也将小提琴拿了过来,爱惜的抚摸上去。虽然是同一把,但是却有了时间的痕迹,给让音也感觉到了微妙的不同。

    他架起来,琴弓随着手臂的动作在琴弦上拉出奢华流畅的曲调。小渡深切地感觉到了不同,虽然他每日都在听父亲演奏的录音,但是这次不再是从机器里,也不再是从脑海里,而是真真切切的的听到。

    他理解父亲的话,可能外人都觉得小渡已经拉的和音也一样了。但是懂得人一定知道,这两者的不同,出去小渡自认感受到的不足意外,人们会发现小渡的潜力,以及他所独有的演奏方式。父亲的话对他是肯定。

    小渡专注在父亲出色的演奏上,凝视着那一张尚还年轻的脸,把父亲的姿态记载到自己记忆里最深的一章中。他露出满足的笑容,幸福的感受着那至高无上的每个乐符。

    当音也用他喜欢的方式把最后一个音用于结尾后,小渡鼓起掌来。只有他一个人的掌声,在这间屋子里只给小渡一个人听的演奏。

    音也看着儿子奋力拍打的双手,依旧保持着自己高调的性格,自顾自的优雅鞠躬。

    “不愧是爸爸!”小渡感概。走上前,却发现除了鼓掌并没有什么可以表达的,这让他难得见到父亲却处于这个状态而尴尬。

    “对不起。这演奏值得让所有人为你献花,不过我并没有花可以献…”小渡小小声的说。

    他的话弄的音也很想笑,自己倒是一直觉得自己的儿子太过于天真小孩子气了,也许这是和自己性格上的很大不同。

    音也刚要说什么的时候,小渡却认真的看向他往前迈了一步。面对音也愣了一下的目光,小渡努力的回答道,“我只能用这个带代替花束,表示对爸爸你的感谢之情。”

    音也刚想吐槽一下小渡一板一眼的句式,却发现儿子凑了过来。

    小渡的脸放大,这让音也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紧随其后他发现小渡吻了自己的眼帘。

    那是很轻柔的一下,在眼皮上方微微轻点。带着柔软的温度,给他眼球留下了隐约触感的残留。

    音也睁开眼,看到小渡羞涩的样子,也许是因为他不知道这样做父亲会不会开心。想不到儿子有这样可爱的一面,这才是音也最大的吃惊。

    “哇哦,”音也吃惊开心之余,故意露出来夸张的表情,转身将小提琴放在了桌子上。随后一个转身跨步回来。

    “看来我需要教教你如何和父亲相处了!吻可是留给女孩子的!”音也大笑地说。

    他伸手一把用手臂套住小渡的脑袋,将儿子夹到手腕里不让对方挣脱,随后满足的在小渡慌张挣扎晃动的小脑瓜上面用拳头顶了又顶。

    其实相比小渡,音也才是最像大孩子的一方。不过挣扎中的小渡并不在意,他大笑着,全心感受和父亲每一秒的相处。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KivaKiva红音也红渡红家父子音渡

    评论(5)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